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啃脸案”引发僵尸话题 不少人相信会遭攻击

2012年06月01日 16: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美“啃脸案”引发僵尸话题不少人相信会遭攻击
左为1980年的纳西斯,右为2009年的纳西斯。

  在西方人周末的聚会上、娱乐节目中,常有人打扮成“僵尸”模样。英国人工景点“伦敦地牢”门外常年有排队的长龙,人们就想体验被牢房里的“僵尸”吓一下的感觉。伴着“僵尸”题材小说和电影成长起来的一代代西方人,对“僵尸文化”情有独钟。

  5月26日下午,美国迈阿密发生的“啃脸案”新闻在全球范围产生极大反响,许多人都认为这名男子就是传说中的“食脸僵尸”。

  因为美国的这名啃脸男子,其行为举止简直就跟科幻小说描述的“食脸僵尸”一模一样。但警察调查后发现,这名男子名叫鲁迪·尤金,他很有可能是在吸食毒品后才做出这种异常举动的。

  “啃脸案”主角被当成“僵尸”

  美国《迈阿密先驱导报》称,鲁迪·尤金在被警方当做“吃人怪兽”乱枪击毙之前,一直梦想着开上一家自己的洗车店。尤金的朋友们对他的印象都很好,因为尤金总是有着“自然而灿烂的笑容”。所以当听说尤金“僵尸”般举止时,朋友们都惊呆了。

  尤金的好友桑德拉·麦特耶尔说,尤金是从海地来的二代移民,他在迈阿密海滩长大,做一些客服工作。他和麦特耶尔的表妹珍妮2005年在好莱坞结婚了,可惜两年后离婚。2007年夫妇俩离婚时,尤金没有什么收入,他的资产只有2美元现金和一个50美元的手机。珍妮同意偿还包括电费和电话费等两人一起欠下的债务。但大家并不知道尤金有吸毒史或精神问题。

  迈阿密警方相信尤金是吸食了一种名叫“浴盐”的新型毒品,从而变身成“僵尸”的。专门收治流浪汉的一家医院解释说,当人吸食这种强效毒品后,会因体温上升而撕破自己的衣服,同时还可能陷入极度精神错乱状态并极具攻击性。也许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在警方抵达现场时,尤金浑身赤裸。

  尤金虽然被击毙了,但是在网络上,他的事情依然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相信“僵尸”存在的人指出,他就是世界上第一个有称号的活僵尸———“迈阿密僵尸”鲁迪·尤金。

  “海地僵尸”传闻扑朔迷离

  提到“僵尸”,最著名的例子是“海地僵尸”克拉维斯·纳西斯。纳西斯在1962年5月2日因病死亡,死亡证明书清清楚楚写着他的名字;病历和死亡证明在医院也有存底。

  但是十分诡异的是,18年之后的1980年,纳西斯的妹妹却说,曾看到哥哥“活生生地走在路上”,还有其他人也说,他们看到了纳西斯!据传闻,纳西斯被宣告死亡时,其实还有知觉,只是无法动弹,是一位巫师救了他,使他变成“僵尸”;在复活之后,他还在甘蔗园当了几年的奴隶。

  纳西斯的离奇传闻,使民族植物学家、人类学家和科学家开始研究“海地僵尸”的起源和证据。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一名科学家在2009年发表的一份传染病研究报告称,“‘僵尸’的蔓延速度和破坏能力超强。如果他们真的存在,会给人类文明带来灭顶之灾”。

  当回答记者提问时,联名发表这篇报告的乔伊·伊麦德表示:“‘僵尸’其实与其他重大的流行疫病并无区别。他们都会大规模爆发并可以摧毁人类。就好像甲型流感一样,只不过我们认为说‘僵尸’会更吸引读者。”

  煞有介事应对“僵尸”来袭

  “僵尸”是否会真的向人类发起攻击?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很多人都信了。

  2011年万圣节,法国《费加罗报》曾报道称,法国某地曾将“僵尸入侵”和抗灾演习结合起来:大批“僵尸”入侵小镇,人们用演习中的救助程序“拯救”僵尸,让其“身心得到净化”。在美国俄亥俄州特拉华,去年也搞过“僵尸入侵”演习。

  而2011年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预备案101:僵尸入侵生存指南》并将其放在官方网站上,告诉人们如果发现僵尸入侵,应做怎样的准备,如何躲避,如何求救和自救等等。尽管这篇“指南”很快遭到各方的冷嘲热讽,然而在一年后的今天,随着“食脸僵尸”尤金的出现,许多人又开始在网上重温这本政府发布的“避难指南”。

  为了防止人们在“僵尸”入侵时慌不择路,这份“避难指南”里标注了所有生存必需品的关键位置,比如加油站、大卖场、食品杂货店、便利店以及全世界主要城市的武器商店和五金商店,以防地球被“僵尸”控制这种最坏情况的发生。另外,军事设施和警察局也被标注在了地图上。

  地图制作者还考虑到了“僵尸”入侵其他地区的可能,因此除了美国城市,还发布了欧洲主要城市的“避难地图”……

【编辑:戚易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