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让步仍难化解欧洲危机 默克尔被视为大输家

2012年07月02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距离解决方案还很远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9日报道】题:默克尔的让步不能解决欧洲的问题

  让德国投降从来就不是易事,不管是在足球场上——在这里,德国队被意大利队挤出欧洲杯,还是在布鲁塞尔——在这里,默克尔这位“摇头总理”数月来一直在抵制关于欧元区救助计划的一切请求。

  不断拒绝南欧人救助请求的默克尔在6月29日清晨点了头。默克尔同意利用欧洲援助基金直接救助陷入困境的银行和向负债国政府提供援助。她还同意成立有限的银行业联盟,并对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救助条件作出让步。

  鉴于很多人对布鲁塞尔峰会并没有抱过高期望,这确实是很大的让步。然而,虽然市场昨天作出了令人欣喜的反应,但任何人都不应怀疑,欧元区离制定真正持久的解决方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就像在欧洲冗长的债务悲喜剧的任何一幕中一样,默克尔被迫作出了一些她自己实际上并不相信能奏效的让步。这些措施标志着进步,但就像迄今为止使用过的其他所有狗皮膏药似的解决方法一样,它们除了争取时间以外起不到任何作用。德国总理已经警告,关于细节的谈判不会一帆风顺。这场危机的本质决定了等到任何新的协议达成并实施之前,市场旱已发生了变化,需要更多措施来恢复稳定。

  尽管过去几天中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单一货币背后的问题还是那一个:除非能得到一个完全的财政和政治联盟的支持,否则欧元区将一直要面对不平衡和金融危机的风险。昨天达成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对于解决目前那些深陷危机的欧元区国家所面临的大萧条也无济于事。欧元如果要想以目前的形式继续存在,欧洲领导人就必须在过去成就的基础上迅速实现完全的财政一体化,或成立“欧洲合众国”。必须放弃国家主权,这对英国和欧洲来说都意味着可能出现可怕的后果。的确,欧元区国家迈出如此具有决定性的一步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却大于以往任何时候。欧元区的财政联盟当然可以成为英国寻求与欧盟其他国家建立新的宽松关系的机会,但它也将带来边际主义和差别待遇的巨大风险。昨天,英国首相卡梅伦说,留在欧盟对英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然而,他对于欧盟会变成什么样子一无所知。

  默克尔被视为大输家

  【路透社柏林/巴黎6月30日电】由于在布鲁塞尔被迫接受负债国拥护的危机解决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此次欧元区摊牌中被视为大输家。

  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的报纸今天纷纷向他们的领导人拉霍伊、蒙蒂和奥朗德的胜利致敬,在过去很长时间里,此次的大逆转都被认为是不可想象的。

  就连德国的报纸也说,默克尔是被迫同意欧元区救助基金从明年起直接向银行注资和为支持陷入危机的成员国而出手干预债券市场的。

  拥有1200万读者的德国《图片报》的著名专栏作家尼古劳斯·布洛梅写道:“总理在欧元区峰会上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一点毫无疑问。”

  昨天结束的峰会通过了旨在防止欧洲统一货币出现灾难性破产的新举措。《南德意志报》的头条标题是:“默克尔投降——困境中的银行将得到资金。”

  《镜报》说:“意大利和西班牙得到了它们想要的:过度借贷再次变得容易起来……这是危机发生两年多以来欧元区国家第一次没有听从德国的命令。”

  在意大利队6月28日以2比1的比分把德国队从2012年欧洲杯比赛中踢出局之后,以足球作为比喻的一些评论也开始流行起来。

  德国广播电台说:“这次就更糟糕了,在欧元问题上也打了个败仗。”在法国,左翼《解放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刊登了奥朗德和默克尔穿着各自国家足球队的球衣的照片,标题是“奥朗德1比0领先”。该报用了整整4个版的篇幅来庆祝奥朗德在此次峰会上的胜利。

  该报说,正是来自奥朗德、蒙蒂和拉霍伊的压力使默克尔低头并接受这份增长计划和银行业联盟机制。该报还为奥朗德过人的谈判能力鼓掌喝彩。

  该报一条关于布鲁塞尔峰会报道的标题是“今夜,南欧让默克尔投降”。

  右翼的法国《费加罗报》称,西班牙和意大利是真正的赢家。“就像足球场上一样,多亏了意大利和西班牙,比赛的势头才得以改变,把默克尔置于山穷水尽的地步。”

  意大利著名的《晚邮报》在头版刊登了一幅题为“布鲁塞尔的超级马里奥”的漫画,画中的马里奥·蒙蒂兴奋地握紧拳头,摆出意大利队球员马里奥·巴洛特利第二次攻破德国队的球门后的庆祝姿势。满脸愁容的默克尔和和蔼亲切的奥明德在一旁注视着他。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