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闻集团被曝贿赂狱卒 获得萨达姆半裸照

2012年11月21日 13:5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太阳报》曾刊登萨达姆狱中仅穿内裤的照片(网页截图)
《太阳报》曾刊登萨达姆狱中仅穿内裤的照片(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新闻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涉嫌贿赂美国狱卒,以获得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狱中仅穿内裤的半裸照片,新闻集团或因此受到调查。

  2005年5月,新闻集团旗下的《太阳报》与《纽约邮报》曾刊登萨达姆狱中仅穿内裤的照片,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下令调查这两份报纸如何获得这些照片的,但当时没有找到线索。据《太阳报》前执行总编达德曼(Graham Dudman)称,该报为获得这些照片支付了500英镑(约合人民币5000元),但有消息称,《太阳报》实际支付的金额更多。

  达德曼称,美国军方人士交出这些照片旨在打击伊拉克抵抗运动,而且照片是通过“专业新闻方式”获得的。但“每日野兽”网站(Daily Beast)曝光称,新闻集团是用钱贿赂了美国狱卒才获得照片的。《每日电讯报》称,《太阳报》一名摄影师被派往美国加州购买这些照片。美国军方认为,这些照片是2004年1月份到4月份在巴格达附近的克罗珀(Cropper)监狱拍摄的,当时萨达姆还未因反人类罪受审。

  新闻集团对“每日野兽”网站的“贿赂”指控表示抗议,新闻集团发言人称:“我们当时不相信,现在也不会相信,获取并公布萨达姆的照片是错误的。”(杨柳)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