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联社新规严禁员工转发社交媒体未经证实信息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5月21日 10: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原题:美联社新规严禁员工转发社交媒体未经证实信息

  美联社日前重新修订了员工使用社交媒体守则,严禁员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未经证实的传闻。

  实际上,美联社很早就制定了员工社交媒体规范,禁止员工们发布“传播谣言”的信息。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事件发生后,脸谱网(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几乎以直播的方式对事件进行了播报,一些传统媒体为了抢新闻也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引用了社交媒体的信息。这在让人们迅速了解事态进展的同时,也催生和传播了众多谣言,使人们对媒体的公信力产生了怀疑。今年5月,美联社发布了社交媒体规范的最新修订版,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

  新规强调,在确保社交媒体信息的真实性之前,员工不得对相关信息进行转发,即使其他记者或者新闻机构已经进行了相关报道。而当员工转发经过证实的信息时,也要将该信息当作直接引语处理,并配上评论和来源。

  “员工在转发推特上的信息时,不应该看起来像你在表达对信息所涉事件的个人观点。转发而没有评论,很容易被看成是一种你赞同原信息观点的信号,”美联社在新规中写道。

  根据这份新规,美联社员工在使用社交媒体上的信息作为新闻源前,必须要通过电话、电邮等方式与发布信息者取得直接联系,确定发布者的身份及其发布的信息是否真实。

  新规还进一步指出:“尽管推特上显示有些用户的身份是经过验证的,但推特自身的验证程序也存在漏洞,因此我们仍需要亲自去核实发布者的身份。”4月23日,美联社推特账户曾被黑客盗用发布“白宫被炸、奥巴马受伤”假新闻,经新闻媒体转发后,造成美国股市股指出现短暂性暴跌,证券交易所一片慌乱。

  另外,这份新规还强调,美联社员工不应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任何表达自己政治见解的内容,不得在任何公众讨论中就具有争议的公共问题表明自己的态度,也不能参加支持某项事业或运动的有组织行动。

  事实上,除了美联社以外,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国外其他新闻机构对员工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都有严格的规定。例如,路透社规定,员工应避免在社交媒体上表现出个人偏见,尤其是政治偏见。英国广播公司要求员工不要在网上发布不敬或者攻击性言论。

  附:

  美联社雇员社交媒体守则

  (2013年5月修订)

  www.ap.org/Images/Social-Media-Guidelines_tcm28-9832.pdf

  美联社社交媒体准则基于我们的新闻价值观和原则制定。以下指南将那些经过长期检验的原则应用到社交媒体领域。本指南旨在提升美联社在社交网络的品牌以及职员的个人品牌,鼓励职员积极参与社交网络,同时坚持我们的基本价值观,即职员不应对争议性话题表达个人观点。

  任何与本指南不一致的情况发生时必须经美联社高级管理人员批准。本规定并不限制《国家劳工关系法》赋予的任何权利

  社交账号

  美联社鼓励每位记者在社交网络开设账号。社交网络已经成为美联社记者收集消息和分享我们发表稿件链接的必要工具。我们建议在每个社交网络上都开设一个账号,同时作为个人和工作账号。

  许多美联社记者通过这种策略已大获成功。

  如果利用社交账户从事任何形式的工作行为,雇员必须说明他们来自美联社。在推特或其它社交网络上的账户名称中可以不出现美联社字样,而且应该使用个人头像(而非美联社标志),但在简介中应该说明自己是美联社职员。

  禁止发布美联社专有或机密资料。

  雇员不得在个人简介中提及党派隶属关系,也不应发表任何表达政治观点的帖子。

  观点

  美联社职员必须意识到他们表达的观点可能破坏美联社作为公正消息来源的声誉。美联社采编人员必须克制在任何公共论坛上就争议性公共话题公布他们的观点,不得参与有组织的行动来支持某种运动或事业。

  有时候美联社职员会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在社交媒体上自由地评论体育和娱乐事件。答案是肯定的,但需要铭记一些重要事项:

  首先,非议任何人(包括团队、公司或名人)会极大地影响美联社及其职员的声誉。要知道你的帖文可能会被你评论的目标看到。你取笑的那个人或组织,也许正是你的同事正在试图将其发展为消息来源。

  其次,如果你或你的部门报道一项话题,你就有特别的责任在你的帖文里做到公平公正。只要可能,就将话题链接到美联社的报道,那里有足够的空间反应所有观点。

  为创作一篇报道而发表博文或帖文收集观点时,必须声明我们寻求有关这个问题的各方面声音。

  隐私

  雇员应当注意,他们披露的任何关于个人或同事的观点或信息都关乎美联社声誉,即使职员将这些信息只向朋友开放也是如此。

  我们建议在脸谱网限定你的隐私设置,确定你与何人分享什么。

  但是,众所周知,网络上几乎没有真正的隐私可言,从受限制访问的网页上复制材料并将这些内容转发扩大浏览非常容易。

  加好友/关注

  出于报道目的,可以接受消息源、政客和新闻人物的要求添加为好友,并在推特上关注他们。

  但是,加党派候选人为好友,会给不熟悉社交网络规则的人造成美联社职员为其做宣传的印象。因此职员应设法与争议性问题的双方都进行这种接触。

  我们应当避免与新闻人物在他们的公共页面上互动,例如,评论他们的贴文。

  美联社管理人员不应向下属发出朋友请求,雇员可以申请加上级或其他管理人员为好友。

【编辑:叶士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