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大亨离婚案引疯狂猜想 或因情变

2013年06月16日 05: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钟卉

  默多克离婚消息传出后,媒体和民众纷纷猜测默多克为什么要离开邓文迪?这次离婚的代价将有多大?新闻集团将被迫拆分为两家公司的消息也给这个离婚案带来不少“阴谋论”的猜测。英国《独立报》称,无论如何,默多克宣布与邓文迪离婚的消息,将令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帝国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原因猜测

  猜想一

  默邓是真爱?

  2011年默多克因为新闻集团的窃听丑闻在伦敦出席法院听证会,有个男子突袭默多克,邓文迪以曾经的排球运动员的敏捷跳起来护夫,一时被传为佳话,还诞生了“娶妻要娶邓文迪”的句子。

  有媒体分析,默多克对邓文迪是真爱,担心他死后邓分不到什么遗产(与前妻有协议),所以以离婚的方式让邓享受到10亿美元。

  猜想二

  布莱尔是“小三”?

  最近,有一则传闻在网络上被吵得沸沸扬扬,现年60岁的布莱尔被指与邓文迪有染,因而导致邓默婚姻破裂。据悉,上述传言最初由英国广播公司(BBC)财经记者皮斯顿发布的一条微博引发。

  皮斯顿与新闻集团内部人士关系密切,他曾在微博里写道:“我被告知了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的原因,太令人震惊了!我真讨厌自己,不该这么爱打听。”随后,想象力极其丰富的网友就开始猜测,这个“令人震惊”的离婚原因究竟是什么。其中流传最广的、最为疯狂的一个版本就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当了“小三”。

  当记者求证上述猜测是否确有其事时,布莱尔的发言人回应称:“如果你问他们是否有外遇,答案是绝对否定的。”这名发言人还表示,布莱尔本人不会对默克尔夫妇离婚这件事发表公开评论。

  事实上,布莱尔与邓文迪是亲密好友这件事已经不是秘密,布莱尔是邓文迪长女格蕾丝的教父。默多克的传记作者迈克尔·沃尔夫还曾把布莱尔描述成“邓文迪最早的社交战利品之一”,并暗示布莱尔把邓文迪看作拉拢其丈夫默多克的重要纽带。

  当然,邓文迪的绯闻“男友”不止一个,有英国报纸称,第三者不仅包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还有谷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甚至还有媒体报道,邓文迪可能已找好“下家”,并且传男友是MySpace创始人克里斯·迪沃尔夫,长得一表人才,比邓文迪大两岁,身家5亿美元,在2011年离了婚。

  正是因为邓文迪与这些男人的关系不寻常,82岁的默多克才寻求以离婚方式结束两人的婚姻。

  猜想三

  邓文迪在新闻集团没名分?

  外界曾猜测,邓文迪可能会接管新闻集团。这些年来,多数人都认为邓文迪是一个站在默多克背后的漂亮、干练的智慧女人。因此,在新闻集团拆分的过程中,邓文迪需要一个合适的“名分”,让自己付出的工作得到认可。但一位媒体分析师说:“邓文迪没在集团董事会席位上,连个管理层都算不上。”或许最终和默多克没有达成共识,再加之婚姻十几年的付出,难免会产生些许心理不平衡。为此,当邓文迪想要的“名分”落空之时,也将是她抽离之际。14年的婚姻也最终画上了句号。

  猜想四

  股份派送不公平?

  默多克通过一只家族信托基金控制新闻集团40%带投票权的股份。他2007年2月赠送6名子女每人1亿美元不带投票权的股份,9个月后另外赠送6000万美元股份。尽管他与邓文迪所生的女儿格雷丝和克洛伊在家族信托基金中持有股份,现值大约2.7亿美元,但这种股份不带投票权。默多克与两名前妻所生的孩子都有投票权。默多克与邓文迪2006年因此事曾发生冲突。

  猜想五

  两人已“各过各的”?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他们离婚并不奇怪,已经酝酿一阵子了。邓文迪和默多克各过各的。邓文迪常住在纽约,专注自己的事业。”美国《纽约时报》2012年一篇报道写道,默多克夫妇在相当大程度上“各有自己的生活,分居在不同的卧室”。该报写道,邓文迪带女儿上钢琴课,走红地毯,而默多克则忙于应付不断发酵的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电话窃听丑闻。若报道属实,则默多克夫妇的真实生活与此前一年媒体争相报道的恩爱表现相去甚远。

  猜想六

  邓文迪在家脾气太大?

  2011年,默多克夫妇首次一同接受采访时,邓文迪承认她在家里非常严厉:“在中国文化中,如果我对你严厉,批评你,就意味着我爱你。”对此,默多克回应说:“哦,没错,她非常非常严厉。”

  默多克还说:“她教会我们的两个女儿讲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家里除了我之外都说普通话。她们只告诉我她们觉得我有必要知道的东西。”

  默多克家的另一名中文家教徐英书则在去年声称,给邓文迪干活就像是身处“战争地带”。她说,为邓文迪工作一点都不开心,“每个为她工作的人都恨她,怕她,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战争地带。”徐英书对媒体称,“她一直在骂默多克,脏话不断。”

  在英国网络上,流传最广的、最为疯狂的一个版本就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当了“小三”。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