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亚空难浙江师生回国 山西学生继续在美行程

2013年07月14日 03: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旧金山总医院医生宣布,在韩亚航空客机事故中受伤的一名中国学生不治去世。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7月12日,美国旧金山总医院医生宣布,在韩亚航空客机事故中受伤的一名中国学生不治去世。新华社发

昨日17时50分许,师生们从首都机场要客通道登上大巴车。当日,因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而滞留美国旧金山的浙江省江山中学师生31人搭乘国航CA986航班抵达北京。新华社发

  昨日17时50分许,师生们从首都机场要客通道登上大巴车。当日,因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而滞留美国旧金山的浙江省江山中学师生31人搭乘国航CA986航班抵达北京。新华社发

  美国旧金山总医院12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3日6时)确认,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降落事故发生后,由这家医院收治的一名中国女学生不治身亡。这是6日该事故发生后,致死的第三名中国学生,她们都是浙江江山中学学生。

  据了解,事故中来自浙江省的学生团组师生31人当天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回国,已于北京时间昨日17时50分许抵达北京。按照原定计划,他们预计于今天乘坐高铁返回浙江。

  【山西团】 山西学生继续在美行程

  当地时间7月12日,因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失事而滞留多日后,中国山西省两个学生团组继续在美国的行程。

  根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发布的消息,这两个团组共35人,包括学生和教师,12日上午11时17分乘车离开旧金山以南一家酒店。总领馆没有提供这些学生的具体行程。 据新华社

  动态

  韩国否认“交流不畅”导致事故

  韩国社会存在下级服从上级的文化,在航空飞行中曾经也不例外。就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失事,部分因为机组人员交流不畅的说法,韩国航空管理部门官员和学者12日予以否认。

  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局飞行标准课课长张万熙说,暗示韩国传统文化可能引发事故发生是不道德的行为。张万熙说:“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独裁主义存在于驾驶舱是真实的,但我们现在的文化与当时完全不同。”

  韩国《中央日报》网络版说,飞行员之间沟通失败或发生意见冲突在之前的航空事故中也曾出现。

  一个案例是1999年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型货机从英国伦敦起飞后不久坠毁。英国调查人员指出,机长批评了向机场控制塔台发送正确信息的副驾驶。

  另一起案例是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客机1997年在关岛机场着陆时撞击跑道一侧的山坡,造成机上254人中223人遇难。调查显示,飞行员曾向机长发出警告称飞行高度过低,但机长未予回应。

  韩国暻园大学教授、前韩亚航空飞行员郑延西(音译)指出,这些空难触发韩国政府采取措施改善驾驶舱的工作环境。

  郑延西说:“我保证,驾驶舱文化发生了巨大变化,民主程度与其他国家一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驾驶舱不应该有上下级之间的命令,因为飞机和轮船需要严格的指挥与控制。” 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美就韩亚飞行员“恶搞名单”致歉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致歉,原因是一名实习生错误确认一份由一家电视台提供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飞行员“恶搞名单”。

  12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KTVU电视台主播坎贝尔在午间新闻中,播报一份被认为是214航班飞行员名单。按路透社的说法,这之前,电视台一名员工打电话给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确认过这份名单。

  然而,坎贝尔随后在同一档节目中告诉观众,“尽管在华盛顿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名官员今天上午确认过这份名单,但它不准确……我们就这一错误道歉”。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就这份“不准确且无礼”的名单致歉。声明说,“今天早些时候,在回答一家媒体询问时,一名暑期实习生越权,错误地确认这份名单”。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南特尔说,接电话的实习生是名学生,他应该把媒体的疑问转达给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式的媒体部人员。

  南特尔没有提供实习生姓名,也拒绝说明其是否遭开除。不过,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将采取恰当措施,确保类似严重错误不会再次发生”。

  214航班6日失事后,美方已公布4名飞行员真实姓名,他们分别是李强国、李政民、李宗州和封东源。 据新华社电

【编辑:程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