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巴马称雄“推特政要榜” 美国务院“买粉丝”?

2013年07月26日 1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奥巴马称雄“推特政要榜”美国务院“买粉丝”?
奥巴马创造推特记录

  新的研究显示,世界各国领导人有四分之三利用推特帮助他们的外交。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推特领导人榜单称王,粉丝数量高达3450万人,成为推特全球最受关注的领导人。

  奥巴马PK罗马教皇

  奥巴马以粉丝数量高达3450万人的成绩成为全世界第四名最受关注的人,屈居 Lady Gaga之后。罗马教皇以720万个粉丝在世界领袖推特排行榜中名列第二位。

  但是在推特转发上,奥巴马不敌罗马教皇。罗马教皇西班牙语推特消息平均被转发1.1万次。

  不过奥巴马依然保持着单条推特转发记录。成功连任后,奥巴马2012年11月7日在推特发布消息“再干四年”,并配发与妻子米歇尔紧紧相拥的照片。这条推文在推特上迅速走红,被转发了80多万次,创下了推特问世以来的最高转发记录。

  乌干达总理推特最健谈

  土耳其总统居尔和总理埃尔多安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每人都有340多万粉丝。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卢旺达总统、以色列总统、新加坡总理、荷兰首相以及其他35个账号没有关注其他任何推特用户。

  与此相反,乌干达总理姆巴巴齐则是在推特上最健谈的世界领导人,他96%的推特都是在回答其他推特用户。其次是卢旺达总统和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毕尔特。 比尔特与44名政治家互相关注,成为在推特上与其他政要互动最多的领导人。

  研究发现,推特已经成为世界领导人强大的传播工具。自从今年3月登陆推特以来,印尼总统苏西洛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跃居20名最受关注的领导人之一,成为推特政要榜上新星。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生前就非常爱通过“推特”与支持者交流,查韦斯的“推特”账号在2010年建立后粉丝数量超过420万。“人们希望在推特上与他们的领导人接触,”报告作者Matthias Lüfkens说,“但令人惊讶的是,那些拥有大量关注者的账户很少与其他推特用户互动。”

  领导人推特“耍大牌”

  公共关系公司Burson-Marsteller在“推特外交”报告中研究了世界领导人在推特上互动情况。

  四分之一的世界领导人和政府关注奥巴马和白宫,但奥巴马只关注了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英国政府唐宁街10号、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和智利总统皮涅拉。但糟糕的是,关注是关注了,他们在网络上互不理睬,谁也不跟谁说话。

  克罗地亚政府和冰岛外长单方面关注了195和142个账户,希望他们能够投桃报李,但显然未能如愿。

  梅德韦杰夫位居第七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位居第七。梅德韦杰夫英文及俄文账户订阅人数已达260多万人。

  2010年6月梅德韦杰夫访问美国硅谷推特(Twitter)公司总部,亲自注册了自己的微博账号。另外他还在Facebook和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开通了账户。

  英国首相推特上当

  英国首相卡梅伦位居39位,其推特账户有35万人订阅,不敌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他们两人分别拥有120万和210万粉丝。

  值得其他领导人小心的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还上当受骗,他发的一条推特被关联到一个讽刺政府的假冒账号上,沦为恶搞的牺牲品。

  法国总统推特休眠

  78%的世界领导人都已落户推特,欧洲领导人最青睐使用推特。欧洲45国政府都在推特上安了家。在八国集团领导人中,七个在推特上建立了个人账号。除了苏里南外,所有南美洲国家也都在推特上建立了官方账户。

  但是很少有国家领导人亲自动手发推特。只有大约227名政府首脑或部长能够说他们亲自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其中只有14人定期发布推特。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当选后即中断继续更新推特,但他们的关注者依然有增无减。

  美国国务院“买粉丝”?

  如果数字外交真的已经展翅腾飞,人们或许期待它帮助维系世界各国政府的关系,或者成为一种低成本的国际接触方式。但美国国务院的社交媒体努力却战绩不佳。

  《华盛顿邮报》7月24日报道称,在希拉里的领导下,美国国务院在推特和脸谱上采用许多种语言建立国务院和大使馆的账号和页面,试图借助新媒体与策与全球各地网民交流,扩大影响,但并不顺利。根据官方报告,美国国务院耗资60多万美元,在脸谱上发动广告战,增加粉丝数量,但有抱怨称这是在“购买粉丝”,目前实际活跃粉丝只有2%。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日前说,他们已经减少了在脸谱网的广告费用,目前每月网络广告费用为2500美元。

  克里上任以来,美国国务院的数字外交并未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滑坡,但这基本上是因为希拉里创造的记录太低了。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