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时代》周刊建议:斯诺登在俄应做7件事

2013年08月08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美国媒体称,要了解俄罗斯这样一个陌生的大国,一年时间恐怕不够用。所以7月31日获准进入俄罗斯境内临时避难一年的前美国特工、“棱镜”项目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若想“研究俄罗斯文化”并游览跨9个时区的景点的话,就必须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到目前为止尚无明确的消息显示斯诺登会在哪里生活或究竟获准去俄罗斯的哪些地方。《时代》周刊列出了斯诺登应该列入日程表的7件事。

  1.拜访俄罗斯国家杜马

  考虑到斯诺登在俄罗斯议会发展的粉丝俱乐部——一名俄罗斯议员曾建议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入境俄罗斯的斯诺登若不拜访一下俄罗斯国家杜马似乎有些失礼。在一层的礼品店里,他可以买些东西留作纪念,譬如说买一套中间掏空的书,书中可能藏有某位国会议员放置的糖果或是橡皮图章。国家杜马的自助餐厅恰好可以提供你能在莫斯科找到的除赈济处以外最便宜的饭菜。那里的价格自俄罗斯改革以来几乎没什么大变化,现在大概花100卢布(约合3.25美元),斯诺登便可以好好享用一份甜菜汤、一份甜菜-李子干-蛋黄酱拌沙拉和一份用葵花籽油煎的肉饼。假如斯诺登真的缺钱花,国家杜马的廉价食物是个不错的选择: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曾表示,斯诺登“真的没有多少钱,但迄今为止还有足够的钱吃饭”。

  2.在俄版“脸谱”网站工作

  倘若斯诺登厌倦了俄罗斯国家杜马的饭菜,在物价高到令人发指的莫斯科,他可能需要赚钱来养活自己。幸运的是,俄罗斯国内非常受欢迎的社交网站“VK交友网”在斯诺登获得避难许可文件的同一天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愿意为他提供一份工作。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在自己的“VK交友网”主页上写道:“我想爱德华可能会对保护我们网站数百万用户的个人资料感兴趣。”毋庸置疑,这位受过中情局训练的前特工会给他们的团队锦上添花。唯一的缺点是他不能很快和杜罗夫交朋友。杜罗夫被誉为“俄罗斯的马克·扎克伯格”,他在今年4月逃离俄罗斯。之前警察对其公司总部进行突袭,以调查一桩交警遇袭案。杜罗夫否认这些指控,现在有传言说他正藏身于美国,在考虑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避难。他和斯诺登有可能互换位置,一个在美国避难,一个在俄罗斯避难,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像俄罗斯的冷笑话。

  3.和俄罗斯名气第二大的避难者一起吃喝玩乐

  当斯诺登获准在俄罗斯境内自由通行后,《纽约人》周刊撰稿人乔恩·李·安德森第一个在“推特”上发表评论说:“与德帕迪约一起巡回演出?”想像一下这种可能性。今年2月,法国著名影星“大鼻子情圣”热拉尔·德帕迪约为逃避法国的高额税负离开故土,从俄罗斯总统普京手里拿到一本俄罗斯护照。德帕迪约现在的官方地址是俄罗斯萨兰斯克市民主街1号,离莫斯科仅400英里远。

  4.迎娶安娜·查普曼

  在独立日的前一天,这位红发俄罗斯女间谍向斯诺登求婚。7月3日,安娜·查普曼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斯诺登,你愿意娶我吗?”2010年查普曼因为间谍身份暴露而被美国驱逐出境。现年31岁的查普曼如今已成为莫斯科的一位社交名流。因此,即便斯诺登想对自己在夏威夷的女友保持忠诚,他在莫斯科有很大的几率与查普曼偶遇。到那时候,任何抵抗都是徒劳的。

  5.冬天逃到俄罗斯澡堂御寒

  斯诺登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长大,今年5月逃离美国之前生活在夏威夷,他可能对俄罗斯的冬天毫无概念。譬如说,他需要了解什么是“冰雨”——一种恶劣的天气现象,万物覆盖在冰雪中,成片的冰雨滑下屋顶就像是飞扬的巨大刀片。不知何故,这个国家在与恶劣的气候对抗了千年后仍未解决冬天面临的一些基本问题,譬如说怎样清扫被冰雪覆盖的人行道。一个能帮助斯诺登度过俄罗斯冬天的避难场所是莫斯科著名的桑杜诺夫澡堂。在那里,斯诺登可以在温度堪比铁匠铺的蒸气浴室里享受桦条浴帚抽打身体的滋味。虽然只是临时的,但这是他躲避俄罗斯冬天的唯一办法。

  6.访问卡尔梅克

  据《纽约时报》报道,斯诺登在一个驻日美军基地工作后,把佛教列为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有鉴于此,他可能会考虑前往卡尔梅克——俄罗斯南方的一个佛教圣地和非官方的象棋之都——朝圣。在那里统治长达17年的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卡尔梅克共和国前总统、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本报注)执政期间几乎一直声称自己曾遭外星人绑架并进行了一次颇有启示意义的银河系之旅。如今,伊柳姆日诺夫依然像一位退位的君主一样生活在卡尔梅克。考虑到他和美国政府的敌人素有交情——其中包括萨达姆·侯赛因和穆阿迈尔·卡扎菲——我敢肯定他会相当乐意让斯诺登游览他的象棋城和象棋宫。

  7.在“剑与盾”饭店喝杯烈酒

  假如斯诺登有怀旧情绪的话,他可以去莫斯科的“剑与盾”饭店(“剑与盾”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的徽章——本报注)逛逛。这家饭店离卢比扬卡广场的克格勃总部不远。饭店的主餐厅里有克格勃创始人捷尔任斯基的铜像。那里的菜单充满了极权主义气息,譬如有一道菜叫“红色恐怖鸡肉”。这家克格勃风格的饭店吸引的主要是游客和前来怀旧的退休间谍。此外,他还可以去“GlavPivTorg”啤酒餐厅更真实地感受一下克格勃的氛围。1939年,斯大林和希特勒政府的外长在这里——如今是这家啤酒餐厅的二层——签署了划分双方在东欧地区势力范围的秘密协议,即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今天,许多在卢比扬卡广场工作的男性下班后会来这里消遣,能和斯诺登这样的前中情局雇员一起吃饭想必是他们非常乐意的事情。(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迎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