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亚特兰大熊猫双胞胎获名“美轮”“美奂”

2013年10月25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美国亚特兰大熊猫双胞胎获名“美轮”“美奂”

  10月23日是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一百天的大日子,亚特兰大动物园携手美国最负盛名的早间电视节目《早安,美国》宣布了这一对熊猫宝宝的名字——“美轮”、“美奂”。

  目前,“美轮”和“美奂”这对双胞胎加入了爸爸洋洋、妈妈伦伦、还有二姐喜兰和三哥阿宝组成的亚特兰大动物园明星阵容,成为当地,甚至全美最受追捧的动物明星,大姐美兰已经回到了成都老家。

  百天啦

  “美轮”和“美奂”的保育员施耐德博士介绍说,他们出生在7月15日晚,是1987年以来在美国出生的第一对双胞胎熊猫幼崽,刚出生时体重分别是99克和156克,如今他们已经迅速成长,体重已经达9斤左右!

  美境内首对大熊猫双胞胎

  “美轮”和“美奂”是在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下来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亚特兰大动物园通过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的网上平台向全美发起投票,并特意选择在小家伙出生100天之际通过节目公布投票结果。据动物园介绍,此次投票共有5组名字备选,吸引了全美5.1万人投票,最终胜出的“美轮”和“美奂”是由动物园合作伙伴、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的。

  “百日”之际公布纪念视频

  亚特兰大动物园大熊猫团队和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基地的专家一起精心看护“伦伦”和幼崽。动物园表示,两个小家伙目前健康、活泼,预计最早可于今年年内与公众见面。除了一直为公众提供的大熊猫监护视频直播,动物园还在“百日”之际专门公布了一段纪念视频,回顾了大熊猫双胞胎出生以来一连串经典瞬间。

  与哥哥姐姐组成明星阵容

  动物园还特意向美国民众介绍说,按照中国传统,熊猫幼崽的名字要等到它“百日”的时候再起,动物园也一直遵照这一传统为先后在园内出生的5只熊猫宝宝正式起名,此次也是动物园首次借助媒体面向全美公布消息。

  旅美大熊猫“伦伦”和雄性同伴“洋洋”1999年由成都大熊猫基地来到亚特兰大,立即成为当地最受喜爱的动物明星。在诞下双胞胎前,“伦伦”分别于2006年、2008年和2010年产下“美兰”、“喜兰”和“阿宝”三子。据新华社

  揭秘

  大熊猫名字背后

  这对双胞胎的两个姐姐一个叫“美兰”,一个叫“喜兰”,分别寓意亚特兰大的美丽和喜悦,三哥的名字叫“阿宝”,取自动画片《功夫熊猫》的主人公。

  给这些大熊猫所起的朗朗上口的名字,反映出它们极为可爱的特点。而作为中国最出色、最珍贵的和平大使,它们的名字也反映着一些微妙的信息。

  1999年,在香港回归中国两年后,送给香港的一对大熊猫被命名为“安安”和“佳佳”。它们的名字合在一起听起来像中文的“安家”。

  2012年,为纪念新加坡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中国将两只大熊猫租借给新加坡,由新加坡会计师方俞棋提议的“凯凯”和“嘉嘉”最终入选。“嘉”不仅音似“家”,而且还和“新加坡”的第二个字读音相同;“凯”有凯旋的意思,也是新加坡常见的中文名。

  当然,并不是所有大熊猫都有如此具象征意义的名字,有些只是以某个人或名人的名字命名的。例如亚特兰大动物园的“伦伦”。它最初叫“华华”,1998年被台湾歌手苏慧伦认养后改了名。X097

  

  比利时耗资800万欧元为“熊猫夫妇”建新家

  “星徽”和“好好”这对四岁的来自四川的熊猫夫妇即将于明年春天成为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新居民,并在未来的十五年中在此定居。这桩姻缘是今年9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来华访问的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双边会晤达成的成果之一。

  建于中世纪修道院遗址上的天堂动物园被赞誉为欧洲最好的动物园之一,建有海外最大的中国园林。“星徽”和“好好”这对来自中国的贵客的新家就是在中国园林中。

  来自中国和本地的建筑团队正在热火朝天地建筑熊猫新家,整个场馆的花费将达到800万欧元,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星徽”和“好好”的新家将包括白天和晚上的卧室,还有设备齐全的保育室。馆内终年恒温18摄氏度。X097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重开熊猫网络视频

  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17日宣布,联邦政府关门风波终于结束,动物园正筹备重新开门迎客,先为广大“熊猫迷”重开已“黑屏”半个月的大熊猫网上监护视频直播。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属于史密森学会旗下,受联邦政府资助,也因此受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影响而不得不从10月1日起关门谢客,备受欢迎的大熊猫网上监护视频也一并关闭。

  动物园介绍说,政府关门风波延宕半个多月来,关心大熊猫的“粉丝”们可是错过了旅美大熊猫“美香”新生幼崽的不少重要成长时刻。比如,这位园内最受瞩目的动物新星体重已比9月底体检时增长逾六成,达5磅(约合2.3公斤)。小家伙右眼10月4日睁开,双眼10月11日睁开。此外,它的双耳也已全部张开,可以对熊猫馆舍里的声响作出反应。据介绍,小家伙也强壮了不少,现在能靠前腿支撑身体移动,也能自行翻身,不过要到约4个月大时才能爬行。(据新华社)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