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共和党有望角逐总统大选新星被指抄袭 仕途遇险

2013年11月0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美共和党有望角逐总统大选新星被指抄袭仕途遇险
    参议员兰德·保罗采取措施遏制了他为期不长的政治生涯中最大的一场危机。这场危机或许会影响他2016年竞选总统的野心。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媒报道,5日美国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承认,其办公室所犯的“错误”,导致他的文章里出现了他人的文本,而并未指出来源。他宣称,自己正在制定防护措施,避免类似的侵权行为再次发生。

  自抄袭指控上周首次出现以来,保罗就表现出了一副不屑一顾的姿态。尽管仍在维持这样的姿态,但他还是匆匆采取措施,来控制他刚刚开始的政治生涯中最大的危机,这场危机威胁到了他在2016年竞选总统的雄心。他说,自己正在办公室里设立一个更严密系统,给文字标明脚注,并指出引用的来源。这是他所说的人员重组工作的一部分,他说不会解雇办公室里的任何人。

  不过,在参议院办公大楼内进行的一次采访中,保罗表示,对于那些声称他试图以不诚实的手法,把别人的工作成果据为己有的说法,他十分厌恶。他表示那些说法都是“仇恨”他的人提出的。面对一系列指控,他说,错误发生的原因是,作为备受关注的新参议员,公众对他期待甚高,而这个身份给他和幕僚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工作量。上述指控说他在多次演讲、一篇观点文章和一本书里使用了抄袭材料。

  “如果能让那些人别再纠缠我,那么我们从今往后要做的,就是像对待大学论文那样对待这些材料。我们会努力都标上脚注。”他说,“我们犯了错误”,不过“绝不是有意的”。他表示,“首先,提出这件事的是仇恨我的人,因为他们想把你不诚实的印象散播开来。”他说,而后这种情绪就会“泛滥开来,成为报纸上常见的话题”。

  问题的开端是,保罗的一些演讲被指借用了维基百科的内容。这些质疑有可能影响他相对而言新近取得的地位——一位有知识根基、持自由意志论立场的共和党人,而且正在为领导自己的政党进入后奥巴马、后布什时代而奋力竞争。这次抄袭丑闻和导致小约瑟夫删拜登在1988年放弃民主党初选的抄袭事件很相似。当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参议员,拜登使用了时任英国工党领袖尼尔·基诺克的演讲词,却没有指名出处。(他还承认,在撰写法学院的一篇论文时,抄袭了法学期刊里的一篇文章。)

  保罗对爆料的抄袭事件的处理,受到了参议院同僚、策略师,以及打算资助他2016年在全国开展竞选活动的潜在捐款人的关注。一些人表示,他们把此事当作保罗能否应对激烈的竞选活动,以及能否承担总统重任的一次测试。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说,“当你在美国成了高度引人注目的政治人物,你就必须明白,得经受连身为参议员都不会受到的严密监督。”麦凯恩是2008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时常和保罗发生争执。他还说,在了解清楚“抄袭指控有多少内容属实之前”,他觉得自己不该就保罗可能面对怎样的政治后果作出判断。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这些指责会让一些人不再支持他竞选总统时,保罗表示这些“不公正的批评”的程度或许会影响他是否参选的决定。

  保罗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讨厌政治,并承认自己的家人对政治不怎么感兴趣,也不想让他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他甚至坦言,要是人们厌烦了他,他随时都可以回去当医生。并认为当医生也照样会很满足。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可能会与保罗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就在人们预测,克里斯蒂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之际,保罗却需要回击周一晚间爆出的最新一波负面消息。这次的消息来自网站BuzzFeed,指保罗9月为《华盛顿时报》撰写的一篇观点文章,从《一周》杂志上发表过的一篇文章里抄袭了内容。

  那篇文章是《一周》杂志的编辑丹斯图尔特撰写的,文中写道:“现在美国监狱在押人员在公民中占的比例,比其他任何国家都高,包括中国和伊朗,每年耗资惊人,高达800亿美元。”这篇文章是9月14日发表在网上的。

  9月20日,保罗写道:“现在美国监狱在押人员在公民中占的比例,比其他任何国家都高,包括中国和伊朗,每年耗资惊人,高达800亿美元。”《华盛顿时报》周二表示,经双方同意,将撤销保罗的专栏。

  保罗明确表示,他对这起事件的态度,比对过去爆出的负面消息更为严肃。那一系列负面消息中的第一则,是上周MSNBC主播雷切尔·玛多在节目中揭露出的。她着重提到,上周一的一次演讲中,保罗借用了维基百科对20世纪90年代的电影《千钧一发》的描述。这部电影的背景是,在一个科幻的未来世界,社会地位是通过DNA检测来确定的。

  周二,保罗辩称,严格意义上讲那不算抄袭。“想说某人抄袭,言下之意是这个人不诚实,”他说。“可是,我要是说,‘我有一个超棒的想法,可以拿去拍电影,这可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上大学时写的《千钧一发》就是这样的故事,’才能算是不诚实。”

  保罗表示,《华盛顿时报》文章中未指出来源的段落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其近期迅速成为全国性政治人物所带来的忙乱。而且那篇文章改编自一则演讲,这也是行文没有经过检查的一个原因。

  米特圠姆尼竞选总统时负责文宣的助手凯文氠箚说,保罗不要指望这种压力在未来不长的时间里消失。他说,“他原来只在肯塔基州或国会山有知名度,现在正在取得全国知名度,于是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编辑:蒲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