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家:金正恩姑姑“复出”展示朝鲜国内稳定

2013年12月16日 05: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姑父被处决,姑姑首亮相

  张成泽之妻金敬姬“复出”为高官治丧 专家分析金正恩在向外界展示国内稳定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朝鲜媒体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视察东部海滨城市元山市一座新建滑雪场,这也是他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后,金正恩连续第二天现身官方媒体。

  另据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为13日因病去世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金国泰举行国葬。张成泽的妻子、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部长的金敬姬出现在了治丧委员会的名单中。

  专家称,金敬姬的“复出”实际上是金正恩在向外界展示国内稳定。此外,美媒称,金敬姬在肃清张成泽事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金正恩连续公开现身

  身边陪同者引关注

  韩国媒体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的报道称,金正恩于15日视察了即将完工的马息岭滑雪场。金正恩对滑雪场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建造滑雪场的朝鲜军人建设者,金正恩表示,军人们誓死贯彻命令,令人“一股热流涌上心头”。

  报道称,金正恩视察了滑雪场和酒店设施后说,整个工程在设计和施工阶段很好地反映酒店的用途和特点,完全依靠朝鲜自身力量和技术建设,是朝鲜最好的一家酒店。他说:“这家酒店是靠朝鲜的力量和技术建设的,并且可以由我们自由经营,这是最好的一点。”

  金正恩还指示建造一座一次可容纳数百人的宿舍及服务设施,以供朝鲜全国的青少年学生在滑雪场进行活动。

  前一天,金正恩视察人民军设计研究所,重申加强建设的重要性。

  韩国联合通讯社解读,金正恩在肃清张成泽后连续两天公开现身,显现他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同时展示自己的执政成果。

  据悉,陪同金正恩进行视察的有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黄炳誓、劳动党财政经理部副部长马元春等朝鲜官员。

  而前一天陪同金正恩视察人民军设计研究所的则是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8日,张成泽从会议被带走时,他坐在金正恩的右侧。今年,他是陪同金正恩外出活动次数最多的高官。

  日本共同社报道,去年朝鲜官方媒体对金正恩的152场活动进行了报道,张成泽的名字出现了上百次,作为朝鲜政坛“二号人物”的地位十分稳固;

  而在今年,朝鲜官方媒体报道张成泽陪同金正恩出席活动的次数锐减到56次,而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的次数则增加到142次,两人地位一降一升的变动十分明显。

  金正恩姑姑“复出”为高官治丧

  肃清张成泽时一度“隐退”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肃清张成泽期间,其妻子金敬姬“久未露面”,而在前者被处决后,金敬姬迅速“复出”。

  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为13日因病去世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金国泰举行国葬,金敬姬的名字出现在了治丧委员会名单中。

  金敬姬现年67岁,是张成泽妻子、金正恩的姑姑。有韩国媒体报道说,金敬姬已经很久未在官方场合亮相,有传闻称她因与丈夫张成泽不和以及女儿2006年自杀等原因,罹患酒精中毒和忧郁症,最近又传出病情恶化的消息,在朝鲜权力阶层已渐渐失势。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金敬姬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但在张成泽被逮捕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她并没有出席。报道说,金敬姬能否重新复出是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

  朝中社14日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为13日因病去世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金国泰举行国葬。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委员包括内阁总理朴凤柱,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长张正男,劳动党中央部长金敬姬,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崔泰福等53人。治丧委员会从15日接受吊唁,金国泰的遗体将于16日下葬。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朝鲜问题专家王俊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敬姬的“复出”表明,朝鲜正在极力地告诉外界,张成泽事件在朝鲜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不会影响其他,金正恩在向外界展示国内稳定。

  而美国广播公司此前援引韩国智库“朝鲜战略情报服务中心”领导人李尹镐的话说,在肃清张成泽事件中,金敬姬起到了关键作用。李尹镐称,金敬姬曾向朝鲜政坛高层人士表示,张成泽对金正恩是一个威胁,“所以她做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决定”。

  报道说,张成泽和金正恩之间就经济改革和对外政策存在分歧。

【编辑:卢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