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环保署高官冒充特工20年骗取90万美元

2013年12月17日 11:13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案件。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美国环保署的一位高官通过自己设计的骗局,以各种名目骗取了将近90万美元的钱财。他行骗的手法很简单,就是对上司谎称自己是中央情报局的兼职特工。

  环保署高官冒充特工

  现年64岁的约翰·比尔很早就进入美国环保署工作,由于表现出众,比尔曾经获得过总统勋章。在环保署内,比尔也备受赏识和重用,一路升迁至空气和辐射办公室主管清洁空气问题的高级政策顾问。

  比尔的年薪最高时达到16.4万美元,然而他却不甘于这种平淡的生活,想要过得“更舒适和刺激一些”。1994年,比尔对上司撒了个弥天大谎,声称自己是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他需要利用一些工作时间从事中情局交付的研究工作。

  几年下来,没有人对比尔的“特工”身份产生怀疑。比尔行事也更趋大胆,从2000年开始,他每周只在环保署上4天班,剩余一天则不知去向。比尔还煞有其事地在办公室的电子日历上标注这一天是去执行中情局的“秘密任务”。

  事后调查表明,这些“秘密任务”纯属子虚乌有。调查人员查对比尔的手机通讯记录后发现,当他声称在巴基斯坦或其他地方从事“研究”时,他其实正躲在马萨诸塞州的度假屋中逍遥快活。

  比尔堂而皇之的“旷工”行为一直持续到2008年,环保署并未因此扣除他的任何工资。调查表明,比尔行骗期间总计“旷工”时间达到2年半之久,他以此变相侵吞了纳税人35万美元的钱财。

  报销高额超标准发票

  为了完成中情局交付的“秘密任务”,比尔不断到美国各地甚至国外“出差公干”。他将环保署的财务规定抛之一旁,出行大多选择坐航班的头等舱,入住的也多为豪华酒店,比尔的这些超标准发票无一例外地获得环保署高层的审批和报销。

  调查显示,从2003年到2011年,比尔曾到各地出差33次,其中17次的住宿费用超标,超标幅度为40%到150%不等。2008年7月,比尔曾前往伦敦,5晚的住宿费共花了5659美元,平均每晚超过1100美元,而环保署规定的出差住宿最高标准是354美元。

  环保署规定,高层官员出行应尽可能乘坐公务舱,但比尔凭借一张“腰部有伤”的医学证明,随意享受特殊待遇。在33次乘飞机出行中,比尔有23次坐的都是头等舱,前往伦敦的那次光机票就花了14000美元,而普通舱的票价仅为1000美元。

  考虑到比尔的中情局“特工”身份,环保署对其乘坐头等舱并没有过多干预,但建议其只有在航程超过2小时的情况下,才可以乘坐头等舱。比尔对此置若罔闻,两次前往航程不足2小时的波士顿,也照样选择了头等舱。

  调查发现,比尔所谓“腰部有伤”的医学证明,竟然是授意一个按摩师为其炮制的。他打着“公干”的幌子,全是为了私人目的,有时甚至借此到加州探亲访友。累计下来,比尔33次“出差”报销的机票费用,就达到266190美元。

  环保署近年来的预算不断遭到削减,从2005年的100亿美元降到2010年的80亿美元,2013财年的预算小幅升至83.4亿美元,而环保署为比尔的整个骗局就支付了88.6万美元。

  “这是一个巨大的诈骗案件。”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戴维·维特对此表示,“比尔骗取的钱财,几乎占到环保署2013财年预算的0.01%。”

  “蛀虫”认罪面临审判

  环保署揪出比尔这只“蛀虫”费尽周折。虽然早在2010年7月,环保署就接到警告,称该部门有高官冒充中情局特工行骗,环保署的人力资源办公室为此向比尔所在的办公室发出了文件通知。当时空气和辐射办公室的负责人是吉娜·麦卡锡,也就是现任环保署署长。不过,事情并没有出现进展。

  2011年下半年,比尔从环保署退休,此后对他的正式调查才得以展开。不过,比尔一直拒绝认罪,直到调查人员与中央情报局确认比尔并非该部门特工,约其到中情局兰利总部面谈时,比尔才在今年9月对自己的骗局全盘招供。

  “他没敢到兰利总部露面,直到这时他才告诉自己的辩护律师,他从来没有为中央情报局工作过。”负责调查该案的环保署副监察长沙利文说。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盗窃国家财产最高将被判处10年监禁,但比尔很快就与调查人员达成了认罪协议。根据协议,比尔已经向环保署缴还了骗取的88.6万美元,他还同意额外缴纳50.7万美元的罚金以及接受6万美元的罚款。(驻华盛顿记者 邹强)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