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媒预测2014年重大新闻 俄力争索契冬奥会圆满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1月01日 15: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据《参考消息》2014年1月1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12月27日文章】题:新年快乐,2014年到底会有什么新闻呢?

  《卫报》记者从世界各地报道他们所在地区在2014年会有哪些重要新闻。

  美国:奥巴马面临最后一搏

  对华盛顿的许多人来说,2014年来得太及时了。11月的中期选举是贝拉克·奥巴马改变美国政治版图、抛开政府分歧严重和国会陷入僵局的一年所遗留影响的最后机会。

  民主党人会成功地夺回众议院控制权还是共和党人会继续侵蚀民主党人在参议院脆弱的领先地位是另一回事,一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白宫能否在3月31日的登记截止日期之前重振公众对其医改计划的信心。

  不过,有几个潜在的亮点会让所有人感到鼓舞。逐渐复苏的经济也许会减轻美国就业市场和社会停滞的压力。美国军人应当会从阿富汗撤回国内。朝着伊朗局势缓和方向的进展也许会让白宫有理由庆祝难得的外交政策成功,即便国会仍将需要加以说服。

  奥巴马仍需决定是否批准基斯通能源管道。由于政府的全部三个分支行政、立法、司法机构都提议对国家安全局进行改革,奥巴马最终将不得不在1月份发表国情咨文之前决定如何处置美国的监控状态。

  在201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国会山穹顶都将罩着整修用的脚手架———有真实意义上的也有比喻意义上的。明年12月的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宣示美国民主的未来。

  欧洲:反欧盟政党势力坐大

  在对欧洲造成重创的几年危机过后,2014年,欧洲各国占支配地位的政治势力、掌握大权的人、欧盟彼此对立的部门之间如何协作和争斗都将有剧变。

  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必将是它成立以来最重大的一次。欧洲各国精英担忧的是欧洲议会被一帮恐惧欧盟的人攻占。

  由于多年的紧缩政策、高失业率和欧洲政治“重新国有化”,反对欧盟的平民主义者将在选举中表现出色。他们不会赢得选举,但可能会取得象征性胜利,夺得30%左右的席位,引导议事日程,促使主流政党调整他们对极右翼的政策,并从欧洲主流政党的领导失败中渔利。

  选举结果还将影响接下来的讨价还价。10月份将任命新的欧盟委员会成员、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新的外交政策负责人。

  与此同时,在欧洲的真实世界里,多年的紧缩政策和欧元危机带来日益深化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微不足道的经济增长率、事实上的通货紧缩、普遍的失业现象使政治付出代价。

  英国问题将提上议程。英国会成为退出欧盟的第一个国家、而且是大国吗?所有欧洲人都将密切关注。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是欧洲无可争议的领袖,2014年将证明她是否真的清楚自己想在欧洲有什么样的建树以及她能否如愿以偿。法国的疲弱和意大利的混乱将进一步增强关于欧洲衰落的忧患感。

  阿富汗:迎来关键性总统大选

  外交官和政治家喜欢滥用“决定性”这个词,但2014年对阿富汗来说真的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它将决定阿富汗能否避免再度爆发恶性内战而守住过去十年有限却明显的成果。

  总统大选将在4月举行,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不参选。

  很多人担心此次投票中的安全问题和舞弊行为,但即便只取得有保留的成功,它也会为该国首次和平民主的权力交接铺平道路。

  随后,阿富汗将准备迎接另一个重大变化:在战斗了13年以后,最后一支西方作战部队将离开该国。

  卡尔扎伊现正思考是否与美国签订长期安全条约,保留一些外国军人来指导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并提供基地让特种部队和无人机在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带追捕“基地”及相关组织的人员。

  若没有这个协议,不仅全部外国军事支援都将撤走,而且许诺给军事和开发项目的每年80亿美元资金估计也会泡汤。其结果将是一个脆弱的中央政府独自面对塔利班,而且没有现金支付军饷。

  南亚:印度大选将形成对决

  毫无疑问,2014年又将是南亚风云变幻的一年。印度及其邻国的经济在艰难地创造增长和就业机会来满足数亿年轻人的需要。

  在孟加拉国,不管1月份的选举结果如何,谢赫哈西娜和卡莉达·齐亚之间的争斗将继续搅乱政局———可能还会阻碍改善该国制衣业工人的处境。

  在印度,5月份的大选将使国大党与印度教民族主义反对派形成对决。种种迹象表明,国大党的形势不妙。不管谁在5月份赢得权杖,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有一长串,包括严重的结构性经济缺陷和针对女性的暴力。

  美国和北约退出阿富汗的后果也许会雪上加霜。阿富汗的所有邻国都会受到影响。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冲突在2013年有所增加。暴力现象在2014年可能会恶化。

  南亚山区其他地方可能也会麻烦重重,尼泊尔正再度尝试实现某种政治稳定。

  在印度下方的印度洋,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总统将设法进一步增强他在斯里兰卡的权力地位和威信。马尔代夫的许多人只想要安宁。到2014年底,该地区会有另外许多人心怀相同的愿望。

  俄罗斯:力争索契冬奥会圆满

  索契冬奥会将为俄罗斯拉开新年序幕,假如其间不发生恐怖袭击、基础设施倒塌或同性恋选手被拘留事件,那就会取得圆满成功。

  政治上,我们将看到莫斯科人能否在秋天的议会选举中给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一记重创,他们曾在2013年莫斯科市长选举中让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利内获得27%的选票。值得关注的一个人是前不久被释放的前石油大亨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他会留在国外还是回到俄罗斯?他会决定步入政坛、为俄罗斯反对派势力带来一张全新的、可能具有团结力量的面孔吗?

  这一年,乌克兰局势将跌宕起伏。围绕疏远欧盟而亲近俄罗斯的决定,全国一半人奋起抗争。克里姆林宫的钱能在多大程度上支撑该国经济、石油寡头政治家们的心情、反对派政治家的手段是否高明都将决定着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总统能否撑到2015年大选甚至获得连任。

  在乌兹别克斯坦,派系争斗乃至执政党内讧在继续,现年75岁的独裁者伊斯兰·卡里莫夫似乎健康状况在走下坡路。随着2015年大选临近,幕后争斗可能会加剧,包括他两个女儿之间的争斗,据说她们都有望掌权。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