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航班机失联10余小时时间线一览 多国联合搜救

2014年03月08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3月8日,北京丽都饭店内,乘客亲友陆续抵达。当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飞机失去联系。该航班共有239人,在越南曾与空管联系,之后失联。该航班原计划6:30在北京降落。首都机场启动马航失联应急处置小组,已有马航人员赴京处理相关事宜,乘客家属被安排入住丽都饭店等待消息。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当地时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据悉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航班“MH370”是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的,本应于北京时间6:30抵达北京。机型为波音777 - 200。(资料图)  

  中新网3月8日 综合消息,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至中国北京的航班“MH370”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与当地航空管制中心失去联系。据航空公司消息,这架航班载有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一名中国台湾乘客)。

  “马航班机失联”时间线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8日上午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

  声明表示,航班“MH370”是在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的,本应于北京时间早上6点30分抵达北京。机型为波音777 - 200。

  上午8点20分左右,据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称与一架载有239人的飞机失去联系。

  上午8点30分左右,CNN直播画面称,确定该飞机航班号为MH370,资料显示有两名婴儿在机上。

  上午8点45分左右,法新社援引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消息,飞机型号为波音777-200。

  上午9点左右,中国民航证实了MH370航班失联消息。

  上午9点05分左右,马航官网发布第二份声明,称对与MH370航班失联深感遗憾,并更新航班信息称机上乘客来自13个国家。马来西亚政府已启动救援机制,和马航共同定位飞机地点。马航正在通知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马航并公布了联络电话:公众可以联络+603 7884 1234;媒体可以联络+603 8777 5698 / +603 8787 1276.

  上午10点30分左右,马航就此事发表第三份声明,公布了失联客机MH370航班的乘客信息。MH370航班由波音777-200机型执飞,该航班总共运载239人,包括227名乘客(2名婴儿)及12名机组人员,航班的乘客来自于13个国家。

  声明称,该趟航班的正机师为53岁的马来西亚人艾哈迈德•沙Zaharie Ahmad Shah,他的驾机飞行总纪录为18365小时。他于1981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该趟航班副机师为哈米德(Fariq Ab.Hamid),是一名27岁的马来西亚人,飞行总纪录2763小时,于2007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

  中午12点左右,越南官方称,失联马来航空公司飞机MH370航班是在该国金瓯省空域、计划进入胡志明市空域时失去联系的。越南政府还援引该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22分,飞机原计划接受胡志明市的空中交通管制,但随后再没有出现。

  下午14时30分左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北京丽都饭店召开记者会,介绍马来西亚航班失联事件情况,乘客名单公布。名单上明确了该航班一共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一名中国台湾乘客),38名马来西亚乘客,12名印度尼西亚乘客,7名澳大利亚乘客,3名法国乘客,4名美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2名新西兰乘客,2名乌克兰乘客,2名加拿大乘客,1名俄罗斯乘客,1名意大利乘客,1名荷兰乘客,1名奥地利乘客。

  下午14时30分过后,马来西亚航空发布第四份声明。声明称,马来西亚梳邦交通管制中心已经与该航班失去联系。声明称,马航目前正在与国际当局就搜救工作进行合作,但目前没有就航班下落获得任何信息。

  下午16时许,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说,马来西亚政府已联系中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有关海事部门参与搜救失联马航客机。马来西亚出动了海军空军参与搜救。

  中国领导人作出批示 中方多部门启动应急机制

  得知消息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加强与所在国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搜救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有关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民用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吉隆坡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批示有关部门:请迅即启动应急机制,与马方民航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加大搜寻力度,尽快核实机上中国乘客具体情况。要在境外中国公民保护机制框架下,与外方共同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并会同有关地方及时妥善做好乘客家属信息通报、安抚等工作。

  上午9点53分左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答记者问,称得知这一消息,中方感到非常忧虑。中方正在同有关方面联系,设法了解核实有关情况。中国外交部、驻马来西亚使馆和驻越南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上午10点30分,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组、应急机动组、服务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立即开展各项应急工作。

  下午16点左右,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指挥中心消息称,中国海警局已指令正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警船立即赶往可能出事海域,准备执行救援任务。

  下午16时左右,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紧急召开联席会议,强调要对人民群众安危高度负责,迅速行动起来,各部门加强协调,及时应对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事件。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交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海洋局、民航局、国务院新闻办等部门和北京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紧急约见马来西亚驻华临时代办塔尔曼和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