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方:获澳信息后才知卫星图可用 考虑深海搜寻

2014年03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于北京时间3月20日12:30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发言人表示,澳方在印度洋中发现了两个物体,有极高可能性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中新社发 韩超 摄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0日在“推特”上公布了发现疑似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体的卫星图像。在图像中,澳方标明,其中一件物体长约24米,另一件长约5米。卫星是在3月16日抓取的这一图像。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  

  中新网3月20日电 马来西亚方面20日就失联MH370航班事件调查进展举行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一、多国飞机船只正赶往发现疑似碎片海域,获澳方信息后马方才确定卫星照片可用;二、南北面搜寻同样重要,需中印卫星支持,中柬老等国继续搜寻北边;三、找到黑匣子前一切无定论,深海搜寻列入考虑范围,马方吸收法国经验;四、马来更高级别工作组抵京沟通,马方已就疑似残片一事与乘客家属沟通。

  马方获澳总理电话后称卫星照片可用 多国机船正赶往发现疑似碎片海域

  马方称,得知澳大利亚发现两处疑似失联客机碎片的消息源头,是来自澳大利亚总理的电话。得到澳方证实后,才能确定澳方16日所拍摄的卫星图像可用。其他图像方面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核实。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说,澳方的卫星图像为搜寻提供了“可信线索”。

  马方表示,在与多国协调沟通后,已经建立起一个“营救协调中心”,对疑似相关海域的海事水文等情况进行评估。

  澳大利亚海事局在北京时间20日中午举行发布会,其发言人表示,澳方在印度洋中发现了两个物体,有极高可能性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马方在20日发布会上表示,有关澳方面发现的两处碎片物体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系,还有待进一步搜寻和调查。目前无法就澳方画面所拍到的物体确认,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5架飞机将陆续抵达发现疑似碎片的海域。

  马方称,多国外长、防长等都表示愿意提供协助。未来几小时内,将有18艘船 、29架飞机投入搜寻。

  不过,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海军方面消息称,该国P-8A“海神”侦察机20日在对目标海域搜查后,未发现与任何澳大利亚卫星图像相关的物体。

  南北地带搜寻同样重要 中柬老继续北线搜寻

  马方称,说实话澳大利亚方面发现疑似碎片也是马方今早才得到的消息,是比较新的线索,工作细节还没有完全整理出来。

  虽然目前在南边得到信息,但马方并不认为南北两个地带的重要性有所差异。不会因为南边

  发现疑似碎片,就放弃在北边的搜素。在北面的搜寻工作,需要中印方面的卫星支持。

  目前,中柬老等负责搜寻北边航道的国家将继续在划定的地带展开搜索。

  马方称,国际组织正协助分析卫星雷达数据。而据反馈的信息,前方相关人力物力部署已基本到位,已在划定区域展开工作,马方正期待各国反馈的信息。

  尚无确切信息发布不会松懈 或借鉴法国搜救流程

  在多国飞机到达发现疑似碎片的海域,并只有取得真正的观测结果之后,马方才会发布结论。

  马方称,目前对调查当中的很多问题都还没有办法做出确切的回应,期望尽快找到黑匣子。

  马方称,不会立刻松懈下来,所有职责都保持不变。只有得到确切消息以后才能向全世界发布。

  马方在发布会上还称,当年对法航失事客机调查的人员面临的问题与这次有很多相似处。当时,法国调查组也面临了很多挑战。有关这次失联事件,马方可以比照法国当年搜索的流程和方法,这有很大帮助。

  找到黑匣子前一切无定论 深海搜寻列入考虑范围

  有记者问及目前是否可以排除失联客机机上乘客更改电脑程序或者夺取飞机控制权的因素,马方称,还没有排除这样的可能性。

  马方同时指出,最要紧的是找到失联客机的下落,假设找到失联客机碎片,将基于碎片尽快找到黑匣子。黑匣子上的一切微小信息都有助于揭开谜底。而法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是在2年以后才发现的,在黑匣子发现之前,一切都不能定论。

  马方考虑采取水下声纳等手段,将深海搜寻列入考虑范围。马方称,如果需要更多的搜寻策略或工具,马方将向周边国家申请援助。有些国家并不具备这样的搜索条件,因此可能考虑向一些国家求助派出携带更好海底搜索设备舰船,可以在海床上展开搜寻。

  马来方面更高级别工作组抵京 与中方沟通

  马方称,派出的更高级别工作组已经抵达北京,马方也已就澳发现疑似碎片一事,与失联客机中国乘客家属进行了沟通,告知了现在大概的情况、调查进展,也告知了事件的可能性。

  有关是否运送家属前往发现疑似碎片区域,马方称,如果找到残骸真的是属于失联航班,得到确切结论后,马方一定会与澳洲方面进行沟通,得到协助后,将运送相关家属前往澳洲或其他相关地点。

  马方在发布会上再次对失联客机乘客家属表示极大同情与慰问,称能感同身受,也在从法航调查组那边吸取一些安抚家属情绪的经验,积极与家属保持更密切的沟通。(完)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