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岁留美高中生为创业选择辍学 校长开“绿灯”

2014年04月29日 08:4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19岁与创业看似远了些,但这就是王耀堃(尼克)的真实写照:纽约英孚国际学校高中生,创立了社交电子商务平台Vshore。来自中国的王耀堃在大洋彼岸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梦。

  校长开“绿灯”

  为追寻梦想,王耀堃选择辍学。而他所在的学校,给他开“绿灯”,保留档案且提供诸多帮助。

  “机会任何时候都有,但并非任何时候都是最佳的。尼克具有很强的创业动力,并且在创业上有很大进展,我们不应该耽误他。从学校顺利毕业,最后走向商业成功固然重要。但在这个时候,让他帮助Vshore成功更为重要。”校长马奥尼说。

  “我很兴奋今天来到这里,看到Vshore的发布,分享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学校为他而自豪。”马奥尼说。26日,尼克创立的公司举行发布会暨公司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

  Vshore是一种社交商务移动app,目前可在苹果app店免费下载。它鼓励用户在他们所信任的社交圈里交流、分享及买卖东西,融合了“脸谱”等社交网络和亿贝等电子商务平台的特点。

  尼克曾在加拿大上过学,做过很多生意,卖过书,开过小网站,从中也挣过一些钱。“我不赞成辍学创业,我也从来没有一开始就想辍学创业,而是因为我真得停止不了。当你专心于和极力热爱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发现你停不了。”

  尼克说,Vshore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自我拥有的价值,用户可以轻易地尝试去与身边的人做生意。“当我觉得我在帮助无数中小企业或个人开始走向商业的道路、开始获得像我一样的满足感的时候,我的满足感更强。”

  一开始,当他和别人说自己创业的想法时,很多人都不相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能干什么。但他最后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尼克的高中同学涂少亨告诉记者,校长和教商务的老师支持他创业,觉得他应该选择他想要走的路。

  据马奥尼介绍,英孚只教数学、英语、科学和历史。但学校有很多商业和经济培训计划,有企业家老师,校园里也有商业俱乐部,让学生获得真实的商业体验。“我们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基于自身的教育和经验,做自己想做的,去影响这个世界,让世界更美好。”

  学做领导者

  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克领导的团队有十几个人,其中两个重要人物——首席运营官戈德曼和首席技术官瓦格斯塔夫年岁都不小。身为4个孩子父亲的戈德曼做过很多大公司的顾问,自己也创立过公司。他经马奥尼介绍加入尼克团队。瓦格斯塔夫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开发过很多不错的app,还曾就职于惠普。

  “这是个美国的公司,多数人都是美国人,我感动了美国人。”尼克说。

  瓦格斯塔夫开始是以兼职方式参与Vshore的开发,后被尼克说服加入团队。“尼克非常专注,从不放弃,坚韧不拔,这是成功的一个原因。”瓦格斯塔夫评价道。

  戈德曼表示,对企业家而言,需要视野,能担当责任,有绝不放弃和战胜困难的能力。“这些都是尼克所具备的,这也是为什么我留在这儿的原因。”

  戈德曼还说,美国的企业家通常寻求短期利润,但尼克追求的是长期目标,致力于为社交网络创造价值,帮助每一个人,这也是尼克吸引他的地方。

  而当Vshore面临技术困难的时候,毕业于纽约大学网络安全硕士专业的许荣华加入团队,并请同学共同开发技术,帮助公司渡过难关。“我在美国呆了快四年时间,期间也尝试过创业,但没有成功。尼克虽然年纪小,但很有魄力,和他一起工作我积极性很高。”许荣华说。

  “在公司里,我一不管财务,二不管市场,三不管技术,我只管文化和精神,把握企业的方向。”尼克说道。

  未来面向中国

  美国鼓励创业,创业投资机制十分完善,给创业者提供了比较好的创业环境和成功机会。戈德曼说,企业家对美国社会非常重要,企业家精神是美国文化里十分重要的因素。“当我们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也是在推动商业,我们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

  “作为留学生,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回中国创业。目前国内创业体系还处于初始阶段,可能对于我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来说在美国起步更容易一些。”尼克说。公司管理层十分关注中国在科技和创业等方面的信息,“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中国未来的潜力。”

  戈德曼说,目前Vshore的目标市场是美国,一开始将重点开拓大学和中学,未来肯定会向中国拓展。

  尼克说,美国的二手产品交易更多一些,国人现在从感情上不太接受二手的东西,未来中国将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我希望有足够的资金、经验和本领,让Vshore在中国有个很好的发展。”

  “美国是个很好的起点,我相信中国未来是个很好的市场。”尼克说。(记者刘凡)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