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分析CEO十事 称薪酬丰厚但职业安全感不佳

2014年05月2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26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4日发表《CEO们不会告诉你的10件事》的分析文章,分析了大企业首席行政官(CEO)具有代表性的10件事,称虽然CEO薪酬丰厚,但职业安全感并不佳。

  1.我涨薪比你们快得多。

  美国就业者在停滞不前的薪水和不明朗的就业市场面前努力挣扎,但有一个群体是不必担心加薪提酬问题的:各公司的CEO们。

  CEO薪酬的增长数字看上去触目惊心——尤其是在与员工工资相比较的时候。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从1978年到2012年,排除了通货膨胀因素之后,CEO们的薪酬增幅超过了875%,相比之下,职工薪酬在同一时期仅增长了5.7%。把股票期权的价值计算在内的话,1965年CEO与职工的薪酬比为18:1,2012年这个比例为201:1。

  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所长米舍尔(Lawrence Mishel)认为,CEO们不断上涨的薪酬拉大了最富有群体与普通美国人的收入差距。

  2.我的薪水越高,我的工作效率越低。

  以最佳业绩换来的高工资无可厚非,可是据同行评议科学期刊《界面》(Interfaces)2013年12月刊上的一篇论文所示,CEO们获得的高薪和激励,实际上可能会对公司的业绩造成损害,“这可以从股东价值和公司利润反映出来”。

  论文作者指出,高额薪酬会导致CEO们忽视其他的决策者,使他们无意考虑自己的决策会造成的长期影响。该研究还发现,很多CEO获得高薪纯属“走运”。

  3.薪酬丰厚,但我的职业安全感并不怎么好。

  CEO被解职并不罕见。根据全球再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一项报告,今年一季度大约有366名CEO离职,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档案文件中2013年同一季度的数据相比上升了18%。专家说,CEO们近年来对他们的股东和客户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大。

  4.我会在第一时机套现。

  对于普通CEO而言,底薪相当于全部薪水的十分之一左右;考虑到那样的比例,给予CEO一些卖出股票的余地可能对于拴心留人来讲非常重要。不过有些公司已经率先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纠正。去年,苹果公司(Apple)制定了一条规定,CEO蒂姆•库克(Tim Cook)必须持有市值10倍于他底薪的股票。

  5.我自己的高管们甚至都怀疑我……

  许多高管并不认同他们CEO的路线。咨询公司Strategy&的合伙人保罗•莱因万德(Paul Leinwand)说:“CEO最终负责决定公司的策略。”可是在他的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中,55%的高管说,他们很担心他们的公司“没有专注地执行我们的策略”。不管他们对自己的CEO有何看法,很多公司的领导团队并没有备选的B计划。

  6. ……不过我和我的审计师交往密切。

  结果证明,很多高管和审计师是在同一圈子里活动的:根据发表在《会计评论》(The Accounting Review)上的一项对2000家美国公司所做研究的论文,40%公司的审计委员会成员通过慈善活动、上同一所大学或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与公司CEO有着社交往来。

  7. 我属于男生俱乐部。

  根据旨在为女性开辟更多机会的非盈利组织Catalyst的一项调查,目前在《财富》500强和《财富》1000强企业的CEO职位中,女性所占比例还不到5%。Catalyst发现,在那些公司中只有大约15%的管理职位是由女性担任的。

  在总数上,执掌《财富》500强公司的女性CEO数量已经从10年前的六位增加到了如今的23位。但是性别失衡的情况看上去只会缓慢地得到改善,存在的问题之一是:公司内部的晋升也是更多为男性所获得。

  8. 激进股东在幕后操纵我。

  上市公司的CEO按理要听从股东意见——可是有些投资者说话的嗓门盖过了其他人。近年来,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资金玩家进行的“激进”投资迅速增长,他们的手法是购买一家公司一大笔股份,然后要求改变公司的策略和管理方式。激进股东的巨大股份使人难以忽视他们,社交媒体可以在更大范围的投资者群中扩大他们的影响。有证据表明,CEO们在听从这些高声发言者的意见时会做得很好。

  9. 公众在推特上对我无理指责。

  社交媒体对CEO来说是把双刃剑:它让CEO们与客户和公众保持联系,但也给了客户和员工一个对他们进行挞伐的公共论坛。

  10.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

  CEO们最后一个待开拓领域:赢得人们的爱戴,或者至少是信任。实际上,根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2013年全球CEO调查”(2013 Global CEO Survey),37%的CEO担心他们所在行业内信任的缺失会危及到他们公司的成长。

  不过,赢得公众的信任是一项严峻的挑战:根据2013年为公共事务专业人员行业协会公共事务委员会(Public Affairs Council)所做的一项调查,只有9%的美国人说他们会给大公司CEO的诚实度和道德标准打高分。

【编辑:王忠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