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乌克兰新总统欲稳定东部并修复俄乌关系

2014年05月2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周一,波罗申科在新闻发布会上
26日,波罗申科在新闻发布会上

  中新网5月28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27日刊登署名大卫·赫森霍尔的文章。作者在文中分析称乌克兰大选获胜的波罗申科在上任后不仅要稳定、恢复东部地区秩序,还要修复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26日,乌克兰当选总统彼得罗·O·波罗申科(Petro O. Poroshenko)发誓要让受困于亲俄分裂分子的乌克兰东部地区恢复秩序,同时又表示,他不会与亲俄派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将会通过军事行动更快地解决问题。此类行动目前仅取得了有限的成功。

  波罗申科曾表示要争取在今年年底前举行议会选举,但却在26日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免去阿尔谢尼·P·亚采纽克(Arseniy P. Yatsenyuk)和临时政府其他领导人的职务。维克托·F·亚努科维奇(Viktor F. Yanukovych)于今年2月被推翻后,乌克兰一直由临时政府掌控。

  波罗申科还承诺修复与克里姆林宫的关系,并且提到了自己与俄罗斯的商业关系,以及他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Vladimir V. Putin)的私交。普京已承诺尊重乌克兰的选举结果。

  “很有可能,与俄罗斯领导人的会谈将在7月上半月举行,”波罗申科在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应该充分做好与会议相关的策略准备,因为我们首先应该拟定议程,准备文件,如此一来,会面就不会局限于握手寒暄。”

  他还表示,“我和普京非常了解彼此,所以我觉得,这会带来非常重要的结果。东部的人民正在等待这样的结果。”

  波罗申科发表上述言论时,民间武装分子夺占了顿涅茨克的机场。当天晚些时候,乌克兰军队似乎已将武装分子强行逐出机场,尽管如此,此次冲突仍然说明,波罗申科在设法阻止乌克兰进一步滑向内战方面面临巨大障碍。

  26日,官方的选举结果确认,波罗申科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最强的对手,前总理尤利娅·V·季莫申科(Yulia V. Tymoshenko)。超过85%的选票清点结果显示,波罗申科获得了54%的选票,远远高于避免决选所需的简单多数。

  季莫申科赢得了13%的选票,对于身为乌克兰主要政治人物的她来说,这是一场惨败。季莫申科是亚努科维奇的宿敌,曾在监狱里待了三年多,西方国家普遍认为针对她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此次选举证明了乌克兰人民的民主精神,他们得到了在投票箱前表达自己真实意愿的机会,并以高投票率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内的57国集团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的短期观察任务特别协调员若昂·苏亚雷斯(Jo漀 Soares)说。其他一些监督团体也赞扬了此次投票。

  一些在乌克兰监督投票的美国官员呼吁对俄罗斯实施附加制裁,以回应乌东部地区破坏投票的行动。

  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凯利·阿约特(Kelly Ayotte)和其他一些共和党人对奥巴马政府应对俄罗斯在乌行动的手法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她在基辅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有理由进一步惩戒俄罗斯。

  身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委员的阿约特还说,和美方官员私下会面时,波罗申科已请求美方提供更多的军事和技术援助。

  阿约特说,“他想统一东部,他想和东部接触,和东部对话。他意识到安全局势是这些行动的障碍,并且希望我们遏制普京。”

  亲欧的亿万富翁波罗申科是乌克兰政坛的一名老手,曾担任乌克兰议会议长、外交部长和贸易部长。他通过生产巧克力发家致富,如今则已将业务拓展至其他许多行业,其中包括一家电视台,以及航运业、农业和汽车制造业。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波罗申科表示,除了名为第五频道(Channel 5)的前述电视台之外,他会立即卖掉名下的所有资产。

  谈到针对东部民间武装分子的镇压行动,波罗申科说:“必须缩短平叛时间。行动必须更有成效。各下级机构和军事单位必须配备更好的装备。必须给他们配备现代化的武器,还有最好的弹药。”

  他还说:“ATO不能也不会持续两三个月。它必须也只会持续几个小时。”ATO是“反恐行动”的简称,乌克兰政府用这个词来指代镇压行动。

  波罗申科表示,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岗位的创造对恢复国家秩序至关重要。他说,“较高的失业水平会促使民众加入此类民间武装力量,我们必须为民众再就业创造条件。”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