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新社记者直击马航MH17失事地:残骸 鲜花 悲伤

2014年07月2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9日,部分马航失事客机残骸坠落在花丛中,据当地人介绍,该处残骸疑似马航客机机首。17日,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 中新社发 王修君 摄  


 

    几件世界杯荷兰队球衣挂在马航失事客机的一处残骸上,附近居民在上面放上了一朵鲜花。17日,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 中新社发 王修君 摄  

  中新社乌克兰顿涅茨克7月19日电 题:直击马航MH17航班失事地:残骸 鲜花 悲伤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格拉博沃,位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市东部约80公里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17日坠毁在该地附近,使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一夜成名”。中新社记者19日在格拉博沃看到,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聚集于此,都急于探寻残骸,获取更多与客机坠落有关的细节。

  主要残骸地:民间武装人员禁止记者进入

  距离格拉博沃中心五六公里处的一条小路两边,散落着失事马航客机的大部分残骸。巨大的机翼、尾翼残骸从远处即可看到。作为失事飞机残骸的主要分布地,这里已处于东部民间武装力量的严密控制下。中新社记者看到,约十几名民间武装人员封锁了小路,禁止媒体记者靠近和拍照。

  一名早先到达此地的媒体记者说,当天民间武装人员曾允许记者靠近飞机残骸拍照,“但时间也就15分钟左右,随后所有的记者就被赶出了现场”,“记者走得慢,武装人员就向天鸣枪催促”。他透露,记者被赶出现场的时间与“欧安组织观察员离开该片区域的时间相近”。

  记者借助相机长焦镜头看到,在这些民间武装人员身后不远处,一名遇难者遗体已被装进黑色的殓尸袋,袋子旁边插上了绑着白色布条的木棒以示标记。在这名遇难者身后,被找到的行李、箱包等堆放在一起。更远处,数名搜救人员继续在草地里搜索。

  由于中新社记者拍照位置有些突出,一位民间武装人员走上前来检查记者证件。趁此机会,记者与他攀谈起来。这名武装人员说,现在的封锁是“暂时的”,未来这些残骸“有可能会重新开放”。当记者问到禁止靠近拍照的原因时,他边摆手边走向他的“大部队”,并未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其他残骸地:当地居民摆上鲜花

  在距离格拉博沃数公里、名叫彼得罗巴普洛夫斯克的居民点,记者看到一块疑似失事客机腹部的残骸。由于它没有落在主要残骸区域,因此周边无人把守。

  该块残骸位于该村的一条土路上,旁边有一辆残破的飞机用餐车。残骸旁边,当地村民已经摆上了鲜花,还有人把刚找到的小块飞机碎片拿到这里集中。

  在离彼得罗巴普洛夫斯克不远处的一片向日葵地里,记者看到了另外一块疑似马航客机机头的残骸。从残骸中可依稀分辨出驾驶室、操纵杆以及操作台等机头应有的设备。和机腹残骸一样,这里也被附近民众摆上了不少鲜花。

  这块残骸不远处,一位名叫弗拉基米尔诺娃的退休工人告诉记者,飞机残骸落到地里“不长时间,就有民间武装人员过来捡走了遇难者的护照等证件”。19日清晨时分,向日葵地里的遇难者遗体也被拉走了。“我不知道是基辅的救援人员还是民间武装人员拉走的”,“他们什么也没有说,拉上遗体就走了”。

  尽管遇难者遗体已被运走,但残骸附近仍然可以看到肉皮和血迹。成群的苍蝇嗡嗡直叫,残骸散发出令人胸闷的臭味。

  当地目击者:最盼重返和平

  彼得罗巴普洛夫斯克居民点的负责人娜塔莉亚是坠机事件的目击者。她告诉记者,17日马航客机坠落时,她先听到空中传来“两声爆炸声”。起先她并没有在意,但随后意识到是民用客机出事了。“随着飞机残骸,还有一些遇难者的遗体也落在了我们村”,“但18日晚上,民间武装人员已经派人把这些遗体运走了”。

  据娜塔莉亚说,残骸坠落到地上,“数分钟后,就有民间武装人员开车过来检查情况”。

  彼得罗巴普洛夫斯克的另一名目击者描述说,飞机是在“空中解体的”,解体前他听到了“两声爆炸”。“当时人就向被枪射中的鸟一样往下掉”,“只是数量太多了”。“甚至有一具遗体直接砸破了房子的屋顶,掉到了房子主人的床上”。

  两位目击者在描述这场坠机事件的时候,不时摇头叹气,语气中充满了悲伤和无奈。

  乌克兰近期已发生数起飞机坠毁事件,此前,乌克兰军方的苏25攻击机以及安26运输机曾在东部地区被击落。接二连三的飞机坠毁事件让娜塔莉亚很不安。她说,这里以前不是主要交战区,安全可以得到保证。但现在“天上一不太平,地下的人就要担心”。

  娜塔莉亚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和平。“希望这场仗早点结束,希望孩子们能在外面尽情地玩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