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斯兰国”再斩首英国人质 已四英美人质遭斩首

2014年10月05日 03: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伊斯兰国”再斩首英国人质已四英美人质遭斩首
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难民营前,亨宁生前与一名幼童合影。
当地时间3日,“伊斯兰国”公布的录像显示,英国人质亨宁遭武装分子斩首。

  “伊斯兰国”斩首第二名英国人质

  被害者自愿前往叙利亚,去年12月运送救援物资时遭绑架;迄今已有四名英美人质遭斩首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3日发布视频,内容为英国人质艾伦·亨宁被砍头杀害。此前,“伊斯兰国”曾以同样的方式杀害了英国人质戴维·海恩斯和两名美国记者。

  刽子手带英国口音

  亨宁现年47岁,曾是英国北部索尔福德地区一名出租车司机,去年年底离开家人,自愿加入一个向叙利亚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去年12月,救援车队在向叙利亚西北部一家医院运送医疗用品时被武装人员拦截,亨宁遭到绑架。

  “伊斯兰国”此次发布的视频中,亨宁身穿橙色连身衣,跪在一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旁边,四周为荒凉的沙漠环境,与“伊斯兰国”此前发布的3段视频一样。

  带有英国口音的蒙面男子说:“戴维·海恩斯的血沾在你的手上,卡梅伦(英国首相)。艾伦·亨宁也将被杀掉,但他的血沾在英国议会的手上。”视频显示,蒙面男子随后将跪着的英国人质杀害。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恐怖分子的残忍,誓言将凶手绳之以法。

  另一美国人质遭威胁

  在“伊斯兰国”3日发布的视频中,蒙面男子还让另外一名人质露面,据称是美国人彼得·爱德华·卡西格。

  蒙面男子威胁说:“奥巴马,你已经开始空中轰炸沙姆地区(叙利亚),袭击我们的人民,所以,我们只能继续割你们人民的脖子。”

  3日晚些时候,卡西格的父母发表声明,证实26岁的儿子在叙利亚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时遭到绑架。

  卡西格的家人说,伊拉克战争期间,卡西格曾经在美国陆军服役,后因身体原因退役。卡西格于2012年5月前往黎巴嫩,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2013年10月1日,他在前往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时遭到绑架。

  据新华社

  - 局势

  加拿大

  加入空袭“伊斯兰国” 不派地面部队

  加拿大总理哈珀当地时间3日在国会众议院宣布,加拿大空军将参加为期半年的针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空中打击,但不会派遣地面部队。

  哈珀在向众议院的陈述中谴责“伊斯兰国”武装的残忍行径和对和平的威胁,并表示如果放任“伊斯兰国”势力坐大,加拿大人势必受到威胁。

  哈珀明确表示,加拿大空袭“伊斯兰国”武装的任务将仅限于伊拉克境内,因为加拿大将只会在获得所在国家明确首肯的前提下,才会进行空袭。目前这样的国家只有伊拉克。

  加拿大广播公司称,预期相关战机将在未来三周内部署,但目前仍不明确首次空袭将于何时发生。

  今年9月5日,哈珀宣布加军向伊拉克境内冲突区域提供非战斗的安全协助任务。如今,哈珀希望加拿大扮演的角色能更进一步。

  据新华社

  澳大利亚

  重新派兵伊拉克 西方国家中唯一

  澳大利亚内阁3日批准在伊拉克进行空袭和部署特别部队,协助全球联盟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由此,澳大利亚成为首个重新派兵伊拉克的西方国家。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日说,击败伊斯兰国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阿博特说,澳大利亚不太会直接参加战斗,但是他警告说,军队部署可能是长期的,肯定会持续几个月而不是几个星期。

  据报道,澳大利亚已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派遣了400名空军人员、200名特种部队军人和11架飞机,为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做准备。澳大利亚估计有约160名澳大利亚人投奔伊斯兰国,与激进分子并肩作战或提供支持。据人民网

  伊拉克

  跨教派合作 联手抗击“伊斯兰国”

  经历多年内战和教派冲突,伊拉克的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很难互相信任。而在9月30日到10月2日期间,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企图攻占河畔城镇杜律亚时,杜律亚的逊尼派部族武装得到来自姐妹城市拜莱德的什叶派武装支援,联手击退来犯敌人。

  在美国对“伊斯兰国”空袭近两个月之后,伊拉克多地出现跨越教派合作抗击“伊斯兰国”的迹象。

  在伊拉克北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逊尼派的舍迈尔部族武装帮助库尔德族武装,本周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回边境城镇拉比耶。这是“伊斯兰国”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东部之间重要边界通道。据新华社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