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叙重镇将沦陷美国称能力有限 借机向土耳其施压

2014年10月1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9日,土耳其桑尼乌法,土叙边境战火弥漫。一战况监控组织表示,尽管美军与联盟军不断发动空袭,极端武装已占领科巴尼超过三分之一土地。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伊斯兰国”组织(IS)正在大举进攻土叙边界的叙利亚小镇科巴尼,与当地库尔德人展开激战。美国《纽约时报》9日报道称,科巴尼即将在众目睽睽之下沦陷,但美国政府官员日前表示,美国保护这座小镇的能力和意愿都是有限的。奥巴马政府的悲观表态,目的似乎是控制人们对军事行动的预期,同时也是向土耳其施压。

  来自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官员警告称,单凭空袭不足以在这些黑衣武装分子面前保护科巴尼(Kobani)。这番评论发表之前一个月,奥巴马刚刚扩大了在叙利亚打击逊尼派武装团体的军事行动。

  在边境的土耳其一边,电视媒体将摄像机对准了这座库尔德城镇,它已经成为一个符号,鲜明地体现了“伊斯兰国”的凶悍挺近和库尔德人的激烈抗争。然而奥巴马政府官员对科巴尼的战略意义,表态却颇为低调。

  “尽管实时关注科巴尼的事态令人十分惊恐,”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但同样重要的是,你必须后退一步,理解战略目标,理解过去几周的进展开始之前,我们处在怎样的位置。”

  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表示,为了遏制“伊斯兰国”对科巴尼的攻势,8日美国又开展了八次空袭,过去四天里共进行了19次空袭。但官员指出,叙利亚和伊拉克存在显著的差异,美国在伊拉克实施空袭时,可以与库尔德武装“敢死军”(pesh merga)以及伊拉克军方相配合。

  “目前这种地面行动在叙利亚并不存在,这也会制约美国军事行动的效果,使其对科巴尼的局势无法产生相同的影响,”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对记者表示。

  8日,奥巴马在五角大楼听取了指挥官们对军事行动的汇报,之后又在那里会见了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这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他说。“我一开始就说过,这不是那种可以在一夜之间解决的问题。”奥巴马政府的悲观表态,目的似乎是控制人们对军事行动的预期,同时也向土耳其施压。土耳其加入了联盟,但迄今为止都不愿意在冲突中投入军事资源。

  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土耳其采取行动,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向武装分子开炮、帮助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享情报,或者开放边境,允许土耳其的库尔德武装加入战斗,也允许叙利亚的库尔德人逃离受困的城镇。

  然而,白宫并没有具体要求土耳其派兵保护科巴尼,部分原因在于那里的叙利亚库尔德人不想要土耳其的增援。由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公开表示,他既希望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也希望击溃“伊斯兰国”,土耳其军队要在叙利亚扮演的角色显得相当复杂。

  是否在叙利亚北部设立缓冲区的问题突显了美国与土耳其之间的谈判的微妙之处,土耳其政府早就要求设立缓冲区,却遭到五角大楼的抗拒,理由是此举耗资巨大,极其复杂。

  8日,克里表示,设立缓冲区的想法“值得仔细思考”,这将是土耳其官员与奥巴马的叙利亚问题特使约翰·R·艾伦上将(John R. Allen)会谈的主题,双方将于9日在安卡拉举行会晤。但欧内斯特表示,“目前还没有讨论这一话题。”

  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寻找应对土耳其的中间路线,土耳其要求设立缓冲区,并以此作为参与军事行动的条件。据悉,艾伦上将会辩称,支持叙利亚叛军不仅会创建一支能够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力量,他们还能与阿萨德政府抗衡。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虽然空袭成功地改变了武装分子的策略——迫使他们散开,隐藏武器,藏匿在人群中,限制电子通讯,但空袭不足以阻止他们侵占科巴尼及其他城镇。

  “单凭空袭无法解决问题,不会拯救科巴尼,”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Rear Adm. John Kirby)说。“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知道ISIL将会继续抢占地盘,他们依旧会侵占村庄和城镇。”柯比少将所说的ISIL是伊斯兰国的另一个名称。

  柯比少将还承认,在伊拉克,美国派了数十名军事顾问协助伊拉克及库尔德部队,但与之不同的是,叙利亚没有提供现成的地面盟友。

  五角大楼计划每年训练大约5000名反对派作战人士,但柯比少将表示,在沙特阿拉伯的基地开始实施计划前,需要三到五个月的时间制定该项目的“规章制度”。那之后则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第一批受训的作战人员才能够走上战场。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华盛顿正在敦促土耳其派遣部队穿越边境,开展空袭行动,逆转伊斯兰国的攻势。“我们不能派地面部队,”这名官员说。“这是该地区的国家的责任。”为了避免激怒一个重要的北约盟友,该官员要求匿名。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