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IS首领生死存疑 乌克兰局势动荡

2014年11月10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生死存疑,伊拉克官方称其受伤,美国军方无法证实。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再次爆发激烈冲突,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相互炮击,令停火协议岌岌可危;北约对俄罗斯军机的动向紧张不安。在朝鲜半岛,韩国近日展开陆海空三军联合军演,朝鲜的回应则引发外界关注。

  英国《卫报》:“伊斯兰国”首领被指遇袭受伤 美军称尚未掌握相关情报

  伊拉克内政部和国防部均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附近遇袭受伤,消息指,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战机发射的导弹击中疑似载有巴格达迪的车队。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军空袭行动摧毁“伊斯兰国”车队,但不清楚巴格达迪当时是否在场。一名美国官员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掌握巴格达迪遇袭的相关情报。

  路透社:乌克兰东部爆发激烈冲突,停火协议岌岌可危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10日爆发激烈冲突,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双方相互炮击,令9月签订的停火协议岌岌可危。同时,欧安组织称,在东部发现了没有任何标识的装甲部队,但基辅和莫斯科对这支装甲部队是否来自俄罗斯争论不休。在顿涅茨克的记者称,当天的炮击声是10月初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冲突地点似乎是位于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争夺的区域。

  韩联社:韩国陆海空三军启动最大规模联合演习 应对局部挑衅

  韩国海陆空三军启动年度联合演习——2014护国演习。逾33万名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官兵参与演习,部分演习还将由韩美两军联合进行,这是护国演习自1996年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演习。演习目的在于整合全军最为优化的军事应对力量,以应对局部挑衅和全面战争的海陆空联合演习为主进行。

  德国之声:柏林墙倒塌25周年 德国刮起“东德怀旧风”

  柏林墙倒塌25年后,前东德的“特产” ——“特拉比”小轿车和巧克力球又唤起了人们对东德时期的记忆。专家分析称,“前东德时期那代人中,许多人仍有无家可归的感觉,对统一后的德国有陌生感。” 随着德国统一,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前东德时期的许多人感觉他们在生活中做出的贡献被忽视。1990年,许多企业和他们的产品一夜间“消失”。

  俄塔社:俄“联盟”飞船搭载三名宇航员返回哈萨克斯坦

  俄“联盟TMA-13M”载人飞船于北京时间8时30分脱离国际空间站,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预定区域。乘坐飞船返回地面的3名宇航员于今年5月底搭乘该载人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11月24日,俄罗斯还将使用“联盟TMA-15M”载人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另外3名宇航员。

  英国天空电视台:俄军机“亲密接触”令欧洲不安 或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欧洲一项研究称,俄罗斯军机近期频繁飞越欧洲空域,并近距离接近在欧洲空域飞行的民航飞机,这一举动“非常令人不安”,可能会导致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随着乌克兰危机不断升级,俄军机和欧洲的这种“亲密接触”正变成一场“越来越危险的游戏”。

  法新社:加泰罗尼亚举行非正式独立公投 超8成选民支持独立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非正式的独立公投。加泰罗尼亚地区人口约750万,经济生产力占全国五分一,拥有独特的语言及文化,多年来一直寻求更大程度的自治权。根据最新计票结果,80.7%的投票民众支持独立。分析指出,虽然公投并没有任何的法律效力及地位,但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希望,借此增加与马德里政府谈判的筹码。

  共同社:美国坚持对俄强硬 日本面临外交两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煞费苦心通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脑会谈,维持个人层面的信赖关系。然而,日本的盟国美国却坚持强硬的对俄立场。日俄首脑就明年普京访日达成一致,如何兼顾对日本而言必不可少的对美外交和推进日俄关系将成为课题。

  CBS:奥巴马承认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失利负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借用美国前总统杜鲁门的名言“责任止于此”,承认需要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的惨败负责。这是奥巴马首次在中期选举后发表此番言论。奥巴马称,“无论何时,只要这一党派做的不好,领导人都难辞其咎。”

  BBC:英阵亡将士纪念日或遭袭击 各部门加强保安工作

  今年适逢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诺曼底登陆70周年,以及英国从阿富汗撤兵等重要历史时刻的纪念。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让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更加隆重。英国女王、政府军政要员以及很多退役老兵都参加了纪念仪式。由于有情报显示,阵亡将士纪念日的纪念活动可能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袭击对象,促使英国有关部门加强了保安工作。

【编辑:程兰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