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韩船长获刑36年 美国再现最贵离婚

2014年11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1日电 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船长11日被宣判获刑36年,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当天韩方还宣布了停止搜救沉船遇难者;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派遣更多美军到伊拉克,标志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进入“新阶段”;荷兰为逝去的298名马航MH17乘客举办哀悼会,首相与王室出席;经过9个多星期的审判,美国法官判处大陆资源(Continental Resources)执行长、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支付前妻9.955亿美元“分手费”。

  NHK:安倍支持率下降至44% 创第二次上任以来新低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实施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大幅下滑了8个百分点,仅为44%,创下了安倍第二次内阁成立近2年以来的最低支持率。这项舆论调查是在11月7日至10日期间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安倍内阁的比例比上月的调查减少了8个百分点,为44%。不支持安倍内阁的比例,上升了4个百分点,为38%。

  法新社:荷兰举办纪念MH17乘客活动 首相与王室出席致哀

  当地时间10日,荷兰为坠毁客机马航MH17上的逝去乘客举办了一场纪念哀悼会。荷兰首相吕特在纪念活动上向逝者表达了哀悼之情,荷兰王室的国王和王后也共同出席。活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致哀人士一一念出乘客名单。荷兰全国电视台进行了直播,现场有荷兰艺术家表演了节目。

  CBS:奥巴马称打击IS进入新阶段 美军将提供空中支援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指出,将派遣更多美军到伊拉克,标志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进入“新阶段”。奥巴马称,美军接下来将提供空中支援,助伊拉克部队向该组织发动地面战。奥巴马表示,第一个阶段是成立一个具包容性和可信的政府,已经成功,而现在准备开始采取反攻。

  美联社:纽约首位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已痊愈 即将出院

  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纽约医生斯宾塞(Craig Spencer)于11日从曼哈顿一家医院出院。斯宾塞是人道主义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的一名志愿者,曾在几内亚帮助治疗埃博拉患者,于10月中旬返回美国。他是纽约市第一例埃博拉患者,也是美国第四例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患者。

  韩联社:韩国“世越号”船长获刑36年 搜救工作结束

  当地时间11日,韩国光州法院裁定失事客轮“世越号”船长李某因事发时抛下乘客不管判处其36年徒刑,但其 “谋杀304名乘客”罪名并未成立。同一天早些时候,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在位于首尔的中央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有关部门长官会议,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柱荣宣布当天结束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

  BBC:英首相称不愿与俄爆发新冷战 但不会无视乌危机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10日称,英国不希望与俄罗斯爆发新冷战,但暗示如果俄罗斯继续破坏乌克兰的稳定,他准备支持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的制裁。卡梅伦称,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不在选择之列,但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正在产生影响,如果俄罗斯继续破坏乌克兰的稳定并侵犯其领土完整,他准备加大对俄罗斯的施压力度。

  路透社:全美最昂贵离婚案之一 石油大亨需支付前妻近10亿美元

  经过9个多星期的审判,奥克拉荷马州特别法官哈拉尔森做出长达80页的裁决,判处大陆资源(Continental Resources)执行长、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支付前妻9.955亿美元“分手费”,这也是全美最贵的离婚案之一。尽管这一金额将让58岁的苏·安·哈姆进入全美100名女富豪行列,但它远低于她的律师原来所提要求。

  纽约时报:尼日利亚一学校遭自杀炸弹袭击 近50名学生死亡

  尼日利亚东北部一所中学10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炸死了近50个学生。警方怀疑涉案者是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爆炸发生时,这所男校正在举行早会,全体师生都在等着校长训话。据目击者说,事发时他们只听到一声如雷巨响,过后就看到现场血迹斑斑。

  华尔街日报:白宫宣布将于本月12日起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0日在北京宣布对华新签证措施,白宫同日表示,美方将于本月12日起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为前往美国从事商务和旅游活动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赴美留学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朝中社: 金正恩视察中央苗圃 支持本国造林工作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了中央苗圃,并就实现全国的树林化和园林化作出指示。金正恩指示,中央苗圃要扩建树苗生产基地,生产更多树苗,并强调造林和护林工作是朝鲜面临的崇高义务,要以群众性运动进行这项工作。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