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崔龙海访俄经波折 高仓健逝世

2014年11月1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抵达莫斯科,不过飞机故障导致其行程有所推迟,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日程可能受到影响。在美国加州,洛杉矶最高法院做出判决,2012年中国留学生遭枪击案的第二名嫌犯被判处终身监禁。另外,日美元首近期都有大动作,安倍晋三计划将宣布解散众议院,而奥巴马则可能不顾国会反对,强推移民改革。此外,著名日本演员高仓健因病逝世,享年83岁。

  《华尔街日报》:中澳历史性自贸协定达成 解析五大要点

  中国和澳大利亚日前达成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将取消或逐步取消从牛奶到铜的各种商品以及教育和银行业等服务的关税。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发表文章解析了此次协定的五大要点,称这项历史性的协定最终将使95%的澳大利亚输华商品免征关税,或许能帮助澳大利亚应对矿业繁荣的放缓。而中国也可将海外投资额中的更大部分投向澳大利亚农业和矿业。

  日本《每日新闻》: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因病离世 曾主演多部感人作品

  因主演《追捕》等作品而在日本电影史上享有声誉的著名演员高仓健近日因病逝世。高仓健从影50多年间出演过200多部影片和多部电视剧,受到观众喜爱。1976年,他与原田芳雄合演的《追捕》造成轰动,他在片中眼戴墨镜、身穿高领风衣的铁汉形象,从此深植人心。

  日本共同社:安倍计划宣布解散众议院 推迟消费税增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众议院,年内实施总选举。考虑到景气恢复遭遇挫折,安倍还将在记者会上表明推迟一年半实施2015年10月开始的消费税上调至10%的计划。在野党方面一直在批判安倍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不成功,预计这将成为选举的焦点。

  韩联社:崔龙海飞机故障晚点 已抵莫斯科或推迟见普京

  当地时间1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抵达莫斯科。由于飞机故障,崔龙海的访俄行程有所推迟,因此可能无法按计划在当日与普京会面。崔龙海抵达莫斯科北部的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后,乘坐宝马车前往莫斯科市内。其访俄日期为17日至24日,双方将探讨提高政治对话级别、提升经济贸易合作水平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等。

  《巴黎人报》:法国人参与“伊斯兰国”人质斩首 法方展开调查

  法国司法当局17日证实,现年22岁的法国诺曼底人奥沙尔参与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处决一名美国人质的行动。奥沙尔于2013年8月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他在2013年就已经引起了法国反恐情报部门的注意。巴黎反恐部门当天以涉嫌“与恐怖团伙有关的有组织谋杀”和“以策划恐怖主义行动为目的的结伙作案”为由,正式对这名参与此项暴行的法国人展开司法调查。

  《洛杉矶时报》:枪杀中国留学生嫌犯被判终身监禁 面带微笑受审

  洛杉矶最高法院法官史蒂芬·马库思做出判决,将2012年枪杀两名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的22岁男子杰维尔·博尔登判以终生监禁,不得假释。法庭上,史蒂芬称这是他主审案件以来“最忧伤的案件之一”。在法官宣判后,博尔登毫无悔意,甚至在受害者父亲发言时全程“面带微笑”,引起法官和人们的愤怒。

  美国广播公司:奥巴马或强推移民改革 白宫国会大战一触即发

  中期选举惨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共和党激烈反对,决定将最早于本周宣布移民行政命令,此举将能保护多达500万移民暂时不须面临遣返威胁,其中多数人还可能获得工作许可。对奥巴马强推移民改革的意图,国会共和党人已多次严厉表示警告,而奥巴马则誓言将在国会没有行动的情况下将采取行政举措。

  《纽约时报》: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外科医生在美医治无效死亡

  在西非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马丁·萨利亚被宣布在内布拉斯加州医院不治身亡,这是美国境内死于埃博拉病毒的第二名患者。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发言人威尔逊证实,萨利亚已经死亡,“他来到这里时病情十分危急,尽管做出最大努力,但不幸的是,我们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俄新社:乌总统称准备“全面战争” 欧盟讨论对俄新制裁

  欧盟各国外长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欧盟决定对更多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采取冻结资产和禁止赴欧盟旅行的政策,并警告俄罗斯,如果乌民间武装再次挑起冲突将加大对俄制裁力度。与此同时,乌总统波罗申科声明,乌克兰已做好准备,应对一场“全面战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为防枪杀黑人案引骚乱 美密苏里州实施紧急状态法

  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森宣布在全州实施30天紧急状态法并部署国民卫队,防备陪审团就枪杀黑人青年案做出的决定可能引发骚乱。尼克森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为“维持和平”的执法手段。大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就18岁黑人青年布朗死亡事件对白人警官威尔逊提出控罪,但目前宣布决定的日期尚未公布。

  朝中社:朝鲜二战时期废坑现大量遗骸 疑遭日军集体杀害

  朝鲜最新发掘并展示了日本殖民时期的遗骸和遗物,用来“控告日寇的野蛮暴行”。朝鲜工人在矿物勘探的过程中发现了废坑,里面有338具遗骸和300多件遗物。废坑里有被穿透的头盖骨、嵌有枪弹的大腿骨、弹壳、哑弹等“暴露日寇野蛮大屠杀行为”的许多证据。

  BBC:报告称全球恐怖主义活动自9·11袭击后上升近5倍

  经济与和平协会公布了自2012年以来第二版的全球恐怖主义指数。该报告称,自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全球恐怖主义活动增加了近5倍。另外,被指威胁世界的四大恐怖组织分别为活跃于伊拉克和伊朗的“伊斯兰国”、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