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菲审判中国渔民 伊核谈判大限至

2014年11月24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菲律宾地方法院今日对5月抓扣的9名中国渔民宣判,以“非法捕捞”等罪名判决每人罚款10.3万美元。此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俄塔社专访,表示自己不会永远当总统。24日,俄罗斯载人飞船成功升空,飞行6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美联社:菲律宾审判9名被扣中国渔民 每人罚款10.3万美元

  当地时间24日,菲律宾地方法院对菲方声称在其海域“非法捕捞”的9名中国渔民做出宣判,判决每人缴纳10.3万美元罚款,但并未判处其监禁。今年5月,菲海警人员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拦截并抓扣一艘中国渔船及船上11名中国渔民。同月,菲方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向巴拉望省地方法院对其中9名中国渔民提起“诉讼”。不过,9名中国渔民拒绝承认所谓罪行。

  《华尔街日报》:中国央行降息系意外之举 提振全球市场

  中国央行21日宣布降息,这是其逾两年来首次调低存贷款利率,这一意外之举引发各大外媒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显示出,中国领导层正倾向于采取更大规模的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报道指出,总体而言,这是中国朝着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迈进的一步。更中长期来看,很明显这是一个好事,但从时机的角度来看,完全出乎意料。

  《纽约时报》:伊核问题谈判截止期限将至 各方加紧外交努力

  11月24日是目前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最后期限,伊核会谈各方加紧外交努力,但在此次维也纳谈判中如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受到怀疑。美国和德国均表示,各方正在努力缩窄“严重分歧”,一些意见认为最后期限可以延后。“P5+1”与伊朗在一年前就核问题达成的临时协议,最初约定今年7月达成永久协议,但最终失败,于是将期限延至11月24日。

  NHK:日本长野6.8级地震后再生余震 受伤人数增至41人

  当地时间24日早上6点12分左右,日本长野县北部发生里氏3.8级地震,暂无海啸风险。据日本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此次为本月22日长野县北部6.8级地震后的余震。截至目前,长野县强震已造成41人受伤。日本气象厅已发布预警,提醒民众密切留意未来一周里可能发生的余震及由降雨造成的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今日俄罗斯:俄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宇航员感觉良好

  当地时间24日零时01分,俄罗斯“联盟TMA-15M”载人飞船搭载三名宇航员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其中包括意大利的首位女宇航员。飞船在飞行6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国际空间站正在距离地球表面418公里的太空轨道上飞行,三位宇航员感觉良好。据悉,宇航员将利用国际空间站独特的微重力环境和在太空的有利位置,在轨道实验室完成生命科学、材料研究、技术研发与其他实验。轨道实验室耗资约1000亿美元。

  英国《卫报》:美国空袭打击IS 反令叙反对派与其联盟

  美国在叙利亚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反而致使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与极端组织结成联盟,甚至投奔该组织。报道称,来自“叙利亚自由军”和伊斯兰军事组织的战士,已经在过去数个月中与“伊斯兰国”联手。一些部队已经转而忠于“伊斯兰国”,另一些则与其达成战术联盟或者停战。

  日本共同社:安倍早在今夏就开始考虑解散众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向周围表示“选举的大义名分由宣布解散的首相来决定”,透露出欲以“推迟消费税再增税”为堂皇的理由尽快解散众院的决心。在议员任期还剩2年多的情况下,安倍21日解散众院令在野党措手不及。分析安倍做出这一决断的背景可以发现,早在今年夏末安倍就认真研究过在局势完全被动之前寻找解散的“良机”。

  俄塔社:普京自称健康状况极佳 不会永远当俄罗斯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俄塔社采访,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不会永远当总统,这对于国家来说是有害的,但他同时称自己在竭尽所能为国家服务,对此他感到已经实现了梦想。对于健康状况,普京说自己身体极佳,“患病”只不过是敌人一厢情愿的幻想。普京还罕见地谈及了家庭成员的状况,称自己的两个女儿都住在俄罗斯,但自己每个月只能见到她们一到两次。

  法国《解放报》:法国收治的第二例埃博拉患者治愈出院

  法国卫生部23日宣布,巴黎收治的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已在痊愈出院后离境。这是在法国治愈的第二例埃博拉患者。这名患者是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在塞拉利昂从事抗击埃博拉的工作,其年龄、性别、国籍等信息一直未向外界公布。法国政府安排这个病人在巴黎近郊圣芒德市的贝让军医院接受治疗。

  韩国YTN电视台:韩国在韩日争端岛屿近海举行军演

  韩国24日在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临近海域实施名为“独岛防御演习”的军事演习,旨在抵御外部势力“入侵”。韩国出动陆海空三军和海警参与演习,还动用了空军F-15K战斗机和韩国型驱逐舰等。韩军从1986年起每年实施两次独岛防御演习,今年第一次演习于5月30日举行。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

  美国广播公司:奥巴马称希拉里有实力竞选:“她会是伟大总统”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中说,前国务卿希拉里将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强有力竞争者,如果她决定二次参选的话,将有机会成为“伟大的总统”。希拉里的发言人拒绝对当天的节目发表评论。在当天的全国电视节目中,奥巴马还承认了自己在6年总统任期内所遇到的挫折,并谈到了与国会的斗争过程,他表示美国人需要改革与创新。

  CNN:男婴被母亲遗弃下水道内 高温环境中度过5天获救

  澳大利亚悉尼一对父女前日在高速公路上骑行时听见婴儿哭声,两人查看后,在一处深2.5米的下水道内发现一名新生男婴。警方到场后将男婴救出。这名男婴被送医后一度情况危重,但所幸并没有生命危险。警方根据医院的出生纪录,拘捕男婴的母亲。这名女子或将面临企图谋杀的指控。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