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奥巴马特赦火鸡 默克尔密会普京

2014年11月2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11月第四个周四是美国一年一度感恩节,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按照惯例在白宫特赦一只火鸡,让其远离餐桌,颐享天年;媒体披露,澳大利亚举办G20峰会期间,默克尔曾与普京密会,在乌克兰问题上软磨硬泡,但未见成效;未见成果的还有马航MH370搜寻工作,澳方主导搜寻的代表称,相关船只已搜索了7000平方公里的海底,但仍未有任何发现。

  美联社:奥巴马迎“轻松一刻” 感恩节前赦免火鸡“奶酪”

  因单方面“赦免”近500万非法移民而饱受共和党抨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终于迎来自己的“轻松一刻”。奥巴马当天在自己的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的陪同下在白宫举行简短的火鸡赦免仪式,赦免本年度国家感恩节火鸡“奶酪”,让这个出生140天左右的“大个子”颐养天年,远离感恩节餐桌。

  日本《读卖新闻》:载21人中国船只在日本海域出故障 漂流10分钟

  当地时间26日下午1时许,在位于日本北九州市和山口县下关市之间的关门海峡海域内,一艘载有21名船员的中国籍集装箱船出现发动机故障,以致无法正常航行,在10分钟内漂流了1.2公里。船只发生故障后,船上成员随即数次鸣响汽笛,吸引了2公里外日本司门海上保安部职员的注意。该部门立即派出5艘巡视艇开到出事船只附近进行救援。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弗格森骚乱继续蔓延 逾400名示威者被捕

  在美国密苏里州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之后,引发了美国各地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活动在第三晚愈演愈烈,至少400人被警方逮捕。美国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亚特兰大等城市的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大陪审团不起诉白人警察的决定。美国各派之间展开了对于种族歧视问题的激烈辩论。

  路透社:默克尔独自见普京谈乌东问题 软磨硬泡未见成效

  为了缓和乌克兰危机,德国进行了长达九个月的外交努力,总理默克尔11月中旬在澳大利亚单独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人11月15日晚上10点在布里斯班希尔顿酒店八层举行了会面,会面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半夜前后加入了会面,与默克尔一起试图让普京放松警惕,明确表明他的意图。据称,默克尔从普京那里听到的还是数月来一直听到的否认和托词。

  朝中社:金正恩视察电影制片厂 要求怀壮志建动漫大国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四•二六动画电影制片厂。金正恩妹妹金与正陪同视察,职衔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正恩要求电影创作者“怀着十足的野心”,把朝鲜变成全球数一数二的动画电影大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希拉里在白宫脾气火爆 强硬立场影响总统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米勒中心近日公布了针对克林顿时期白宫内部运作的50多次采访内容,首次揭露了克林顿夫妇二人的脾气,现实希拉里的脾气似乎更加“火爆”和“持久”。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帕纳塔称:“希拉里让所有人都遭受不住。” 帕内塔补充道:“相比较而言,总统先生虽然也是一个‘易怒者’,但是他在发火10秒后就会恢复平静,并且会拍着你的肩膀问你‘怎么样了’。

  《朝日新闻》:安倍修宪姿态略有“收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和修宪问题发表观点。安倍指出,围绕今年夏天内阁决议通过的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案,当前做出的调整和修改已足以满足保护日本国民生命的需要。有分析指出,当前面临大选关键时刻的大背景下,安倍上述言论带有一定的“收敛”之意,意在强调此前修宪的“合法性”和“为民性”。

  今日俄罗斯:俄一客机起落架结冰 全机乘客零下52度推飞机

  日前,俄罗斯西伯利亚一家航空公司的“图-134”客机因风雪及严寒天气导致起落架结冰无法起飞,全机74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需要下机,在摄氏零下52度的天气以人手推动飞机,在众人努力下,飞机最终顺利起飞并抵达目的地。

  《联合早报》:澳船队已搜海底7000平方公里 未发现MH370线索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班机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朱迪思•齐尔克表示,相关船只已搜索了7000平方公里的海底,但仍未有任何发现。据最新通报显示,目前有三艘船只投入MH370班机的搜寻。其中澳政府雇用的“辉固发现”号,正在西澳弗里曼特尔港补给。联合协调中心搜寻行动协调人彼得•福利说,根据现有的洋流模型测算,飞机入海123天后,其残骸可能最先漂移至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岸。

  《华尔街日报》:美国宣布首个埃博拉疫苗通过临床试验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26日宣布,首个埃博拉疫苗成功通过临床试验,被证实安全有效。这一成果当天发表在美国的一家医学杂志上。文章称,NIH下属的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与葛兰素史克公司的研究人员从埃博拉病毒中提取出部分基因,并植入人体细胞内,最终制成疫苗。美国白宫26日发表声明,祝贺NIH团队在疫苗研发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俄新社:俄军派14架战斗机飞赴克里米亚 加强军事防御

  俄黑海舰队新闻局局长特鲁哈切夫表示,俄军14架战斗机26日已飞赴克里米亚贝尔贝克军用机场,14架战斗机中包括10架改进版“苏27SM”战斗机和4架“苏30”战斗机,他称飞机将在克里米亚上空执行任务,加强该地区防御。

  英国《金融时报》:欧佩克如不减产将引发油价战

  欧佩克将于27日就如何应对由产量过剩所造成的油价下跌问题达成一致召开会议。就市场基本面而言,欧佩克做出原油减产的决定势在必行。如果欧佩克决定不减产,那表示实际上将展开一场价格大战。由于沙特与其他波斯湾地区产油国外汇储备庞大,料能经受住价格战的冲击。而诸如委内瑞拉或伊朗等其他成员国,将很难承受此般竞争。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