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囚犯变身园艺工人 监狱内学习种植濒危植物

2014年12月1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美国囚犯变身园艺工人监狱内学习种植濒危植物
犯人约瑟夫•容格在斯塔福特溪惩戒中心的苗圃工作。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是世界上关押犯人最多的国家,目前有两百多万名囚犯。然而,在越来越多的美国监狱中,犯人不再只是空守着光阴流逝。他们开始学习饲养和种植濒危的动植物以及蝴蝶,然后把它们放回大自然。

  经过两个金属探测器和看守严密的顶上有铁丝网的双扇大门,就来到了华盛顿州斯塔福特溪监狱的暖房。

  在这里,一小队身着标准囚服的犯人正在播种。几个月后,这些花会被移植到邻近华盛顿州塔科马港市和奥林匹亚市的其他低地平原上,为濒临灭绝的蝴蝶提供食物。

  托比·厄哈特和其他囚犯有许多时间可以一盘接一盘的播种,来培养、试验以及改进他们的园艺。他说,从经济角度看,这种做法在其他地方是行不通的。

  厄哈特说,“你不可能在你的苗圃上种这些植物来赚钱,因为它们也许会让你破产。或者是开销太大。因此让犯人来做这个是最合适的,这样我们就不用花太多钱。”

  一名已定罪的儿童强奸犯说,温室的工作使他变的更加善于观察和有责任心。

  这也是监狱负责人帕特·格勒贝希望看到的成果。他说,“这些工作帮助降低了监狱里的暴力行为发生率,因为这些犯人们突然间有事做了,” 帕特·格勒贝解释说,“他们看到了工作的价值,也看到了回报。”

  格勒贝还谈到,一些人对监狱生活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当他们参观这些设施的时候,不禁为之惊叹。

  挽救濒危动植物的成功故事

  华盛顿州监狱的环境项目是由长青州立学院和州狱政局在2003年联合发起的。

  监狱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凯莉·布什谈到,这个项目的苗圃培育了64种不同的植物,目的是为了恢复普吉特海湾南部的草原。这个华盛顿的项目也和西北动物园以及州或联邦机构合作,饲养濒危动物。

  布什女士在电邮中写道:“自2009年起,700多个被联邦和俄勒冈州政府列入濒危物种的斑点青蛙,在斯塔福特溪惩戒中心被饲养长大,这些青蛙每年秋天都会被放生到皮尔斯县湿地。为了提高这个项目的可持续性,我们也养蟋蟀,作为青蛙的食物补充来源。”

  在具有最低安全级别的斯塔福特溪女性惩戒中心,犯人们将泰勒格纹蛱蝶从幼虫培养长大,再放生到野外。

  自从斯塔福特溪项目五年前设立之日起,这些受保护的苗圃中已经种植了超过一百万棵濒危的草原植物。

  日渐成熟的想法

  美国其他地方的犯人们也开始重新做人了。

  在俄亥俄州立监狱,囚犯们在饲养濒危的东部蝾螈蜥蜴,再放生到野外。而在马里兰,犯人们搬运沉重的牡蛎壳袋子,试图恢复切萨皮克湾。

  俄勒冈州的监狱长期采用选民投票的方式决定犯人是全职工作还是上课。这是对监狱管理者创造力的考验,他们要为所有人找到有意义的工作。这也就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俄勒冈州的监狱系统是设立受保护苗圃的沃土。

  一座州立监狱的犯人们正在培植艾草,为艾草鸡的栖息地修复提供支持。另一家惩戒中心的犯人在监狱的土地上培育濒危的形似画笔的金色植物,目的是育苗。俄勒冈州咖啡湾监狱的女犯人们则在俄勒冈海岸种植移植过来的紫罗兰幼苗,为罕见的蝴蝶品种提供食物。

  现在这个概念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兴趣。据悉,来自法国、墨西哥、摩尔多瓦、博茨瓦纳和苏格兰的监狱官员们也在开展监狱可持续发展项目。

  机遇和挑战

  汤姆·凯伊是应用生态研究所的负责人。这家研究所是俄勒冈监狱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凯伊说,和想象的一样,在监狱工作是“一种挑战”。

  他说,“参观监狱和在那里做志愿者都不是简单的任务。你必须注意你的穿着,以及你在监狱的行为表现。”

  但是凯伊也表示,如果坚持下去,那么“在各方面”都会得到相当大的收获。他把园艺工作描述成一种“安定”犯人的活动。犯人在帮助修复环境的同时,还能习得一些职业技能。

  “这在各方面都可以获得相当大的收获。”凯伊认为,这些工作的益处远远大于坏处。他还说,“我们在努力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自己也可以有很大的提高。这确实帮助我们扩展了能力。”

  参与项目的犯人赚的是名义上的工资,在这个太平洋西北部地区赚得每小时不到一美元的工资。而且园艺任务有时很枯燥和无聊。但是这不能阻止约瑟夫·容格申请转狱到容量两千人的斯塔福特溪监狱,这样他就有机会竞争在受保护苗圃的工作了。

  “这个项目很难申请到。但是如果你通过了,他们教给你的东西是从其他地方学不到的。”他解释说,“我们培育的大部分种子都是濒危物种,这都是在美国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有位因谋杀案入狱的肯尼亚原住民,在16年服刑期满后,就会被驱逐出境。他希望他在监狱学到的新技能可以帮他找到一份与环境保护有关的工作。

  他说,“我已经决定了,这就是我出狱之后要做的工作。”

  最初的华盛顿州监狱环境项目,现在已经扩展出了许多方向。在斯塔福特溪,犯人们也开始训练收容所里的狗,否则这些狗就会被处死。另一些犯人们在学习水产养殖。他们在太阳能加热的水池中饲养一种名叫罗非的暖温性海洋食用鱼。而其他的犯人们则为监狱外的人们翻新自行车和轮椅。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