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塔利班血洗学校 朝鲜缅怀金正日

2014年12月1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17日,巴基斯坦学校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已经导致至少160人死亡,引发全球谴责。澳大利亚开始对悉尼人质事件进行调查,反恐专家称,这一事件是枪手的个人行为,并非有组织的恐怖袭击。12月17日,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纪念日,当地时间正午12时,朝鲜全国范围内的火车、船舶和汽车同时鸣笛,对其表示缅怀。

  路透社:巴基斯坦学生忆遇袭经历仍心惊 哭喊“带我回家”

  16日上午,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导致至少160人死亡,多数受害者都是儿童。学生们现在回忆死里逃生的经历还胆战心惊。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的15岁学生贾拉勒·艾哈迈德提及事发情节几乎说不出话。艾哈迈德的父亲称,出事以后,自己的孩子一直不断对自己哭喊,“带我回家,带我回家,他们会回来杀我。”

  《悉尼晨锋报》:悉尼人质事件非有组织恐袭 受害者成英雄

  悉尼人质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反恐专家表示,这是一个源于个人危机的个人行为,枪手只是希望发泄并吸引关注。此外,在人质事件中有两名人质,为了保护其他人质而受害,不少媒体纷纷称赞他们的“英雄行为”。16日全天,悉尼市民自发来到事发的马丁广场献花。澳大利亚首相艾伯特也在当天前往案发现场悼念。

  朝中社:金正日逝世3周年 朝鲜全国鸣笛默哀3分钟

  17日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纪念日,当地时间正午12时,朝鲜全国范围内的火车、船舶和汽车同时鸣笛。朝鲜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朝鲜人民默哀3分钟。此外,朝鲜官方媒体也刊发文章缅怀金正日,介绍了金正日在各个时期的活动,称赞其为朝鲜繁荣打下了万年基础。

  日本共同社:安倍胜选后全面启动“地球仪外交” 拟出访中东

  安倍领导的执政联盟赢得众院选举后,第三次安倍内阁将正式成立。安倍计划从明年初起带着他提倡的“积极和平主义”全面启动“俯瞰地球仪的外交”。安倍计划明年1月中旬访问包括埃及、约旦等国在内的中东地区,1月下旬参加在瑞士召开的达沃斯论坛。

  日本《朝日新闻》:俄罗斯拟邀金正恩访俄 与普京举行会晤

  俄朝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2015年5月二战70周年之际,俄罗斯政府计划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相关纪念活动,俄总统普京还将与其进行两国元首会晤。如能成行,这将成为金正恩自2011年成为该国最高领导人之后,首次出访其他国家。消息人士称,金正恩的特使目前已被派往俄罗斯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还未确定金正恩是否会接受邀请。

  CNN:若俄罗斯经济崩溃 没有人将从中获利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跌幅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加上国际原油价格一跌再跌,令俄罗斯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俄罗斯的经济伙伴们,无论是一些国家还是国际企业,正在关注近日俄罗斯经济的波动,比如卢布的下跌已经让很多国际企业蒙受了损失。报道指出,一旦俄罗斯经济崩溃,没有人会因此而获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一名联邦法官首次裁决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违宪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违反美国宪法,这也是首次正式反对这项行政令的法律裁决。宾州法官施瓦布称,奥巴马“单方面实施行政令”违反了美国宪法。其裁决是在审理有关洪都拉斯非法移民的案件时宣布的。奥巴马今年11月20日宣布了他就任总统以来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方案,约500万非法移民将受益于该政策而免遭遣返。该移民改革方案引发了美国全国性的辩论。

  俄新社:俄空军称北约飞机追踪俄西部领空情况 频率骤增

  俄罗斯空军司令邦达列夫16日表示,北约正积极使用装备有远程雷达探测系统和控制系统的飞机追踪黑海西部、乌克兰和俄罗斯西部领空的情况。邦达列夫指出,为了完成这些任务,北约在定期使用部署在英国空军沃丁顿和法国空军阿沃尔基地的这种飞机。且北约飞机前侦查俄边境的频率也大幅提升。

  BBC:斯诺登事件后“人们更注重保护隐私”

  一项调查发现,斯诺登揭露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控项目,促使数以百万计的人努力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加密。在2.3万受访者中,64%接受访问的人比一年前更担心他们的隐私问题。调查发现,60%的受访者知道斯诺登的名字,这些人当中39%在知道斯诺登发放的信息之后,加紧保护自己的隐私。很多人现在定期更改密码或者避免浏览某些网站或使用某些软件。

  《纽约时报》:揭秘美卡尔文森号航母:曾海葬本拉登 助力打击IS

  美国牵头的打击“伊斯兰国”(IS)空袭行动已经持续数月,美方执行的1000多次空袭中,有四分之一是从航母上发动的。在波斯湾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上,美军飞行员每天频繁出击,飞越数百英里,轰炸敌人目标,但同时也面临很多致命危险。比如地对空导弹袭击,以及敌方下面发起的其他攻击。

  日本《经济新闻》:石原慎太郎宣布引退 遗憾“宪法一个字也没变”

  日本次世代党最高顾问石原慎太郎日前在众议院选举中落选,石原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退出政坛,石原称“我此前有幸站在了历史的十字路口。如今将怀着愉快的心情离开政坛”。对于在隐退之际有何遗憾,石原称:“宪法一个字也没变”。针对次世代党在此次选举中惨败,石原指出“党名不够深入人心,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宣传)”。

  英国《独立报》:“好奇”号火星车新发现 岩石中发现有机物

  在火星上执行探索任务的“好奇号”火星车有了新发现,当地时间16日,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火星车在大气层中发现了甲烷增多现象,并且还首次确认在岩石中发现有机物。“好奇号”项目科学家、美国密歇根大学专家阿塔亚表示,甲烷陡然增多然后又减少,说明火星上肯定有相对固定的物质,这种物质或生物性或非生物性,皆有可能。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