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航客机失联 乘客亲属机场焦急等待讲述幕后故事

2014年12月29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2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联。失联客机航班号为QZ8501。据航班追踪网站信息查询,该机型为A320。据了解,失联客机上载有149名印尼人、3名韩国人、1名新加坡人、1名英国人和1名马来西亚人。图为乘客家属在爪哇SURABAYA港等候消息。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印尼泗水,失联亚航QZ8501航班的乘客家属在朱安达国际机场焦急等待消息。12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联。失联客机航班号为QZ8501。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QZ8501航班客机失联的消息传出之后,印尼泗水国际机场28日挤满了等待亲人消息的乘客亲属。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派专人安抚失联乘客家属。

  据报道,东爪哇首府泗水(Surabaya)的朱安达(Juanda)国际机场在机场的搭客大厦设立了应急中心,数百名乘客亲属昨天第一时间赶到机场,查询消息。可是,到截稿为止,他们与客机一同失联的亲人仍是音信全无。

  亚航昨天发表声明说:“非常遗憾,在现阶段,我们没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进一步消息,但我们会在取得信息后通报各方。”

  根据亚航公布的乘客名单,除了一名新加坡人、一名马来西亚人、一名英国人和三名韩国人,其余的都是印尼人,这些印尼人大部分都来自泗水。

  应急中心的等候区里聚集了数十人,有人忙用手机通话,有人按捺不住失声痛哭,有人失魂呆坐……一些亲属告诉机场人员,他们设法打电话联系机上的亲人,但手机无法拨通……

  一名45岁的妇女说,她有六名亲属在那趟班机上。

  这名妇女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是去新加坡度假的。他们向来都乘搭亚航,从来没发生过任何问题。我接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我很担心,客机可能已经坠毁了。”

  亚航指出,失联客机上个月16日才进行了定期检查维修。该公司飞行记录良好,从未发生致命事故。

  一名叫普诺莫的男子告诉泗水地方电视台tvOne:“我原本是要跟朋友一同乘搭这趟班机的。我们一共七个人原本计划到新加坡度假,但今天早上我有急事。我连护照都准备好了,可是不得不临时取消行程。”

  路易丝和未婚夫艾伦昨天各自和家人乘搭不同的班机,从印度尼西亚泗水来新加坡度假。这次旅游是他们在明年5月结婚前和家人计划的一次假期。

  艾伦(27岁,商人)和三名兄弟以及父母在清晨乘搭印尼亚洲航空的QZ8501航班,路易丝(25岁)则和家人乘搭在下午时分起航的班机。可是路易丝却在上午11时从广播听到未婚夫所乘飞机失联的消息。她在下午5时许抵达新加坡后,马上赶到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三楼的家属等候区了解最新情况。

  路易丝神情黯然地告诉媒体:“我只想往好处想,不理会其他消极的想法。”

  包括路易丝在内,昨天共有47名乘客的亲属和朋友在家属等候区着急地等待消息。

  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陈华兴接受采访时说,这些亲属代表失联客机上的57名乘客。集团的36名关怀人员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四名辅导员都在场给予家属支持与援助。

  樟宜机场集团的其他职员、亚航、机场伙伴,以及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官员都到场支援。印尼驻新加坡大使安德里•哈迪(Andri Hadi)下午5时左右也在官员的陪同下到场了解情况。

  机场指出,昨天有三趟往返印尼城市和新加坡的印尼亚航航班延飞,但不清楚是否受QZ8501失联影响。

  机场也着手为亲属安排本地住宿,或飞往印尼。乘客家属在晚上9时前陆续离开家属等候区。陈华兴说,16名家属选择在昨晚启程飞往印尼泗水,其他人则回家或到酒店休息。

  据了解,至少有12名家属一早就已到机场接机,却迟迟不见亲人的身影。由于多数乘客是来新加坡度假的印尼人,因此在机场接机的家属不多。机场人员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左右安排他们到家属等候区等待官方的消息。

  其他家属则从上午11时许陆续赶来机场,他们大多不愿受访。好些人难掩担忧的情绪,一名女家属更是眼眶泛红,拿着一盒纸巾步入等候区。

  另一名女家属则表示自己来自印度尼西亚,她还提着行李箱,相信是接到客机失联的消息后特地飞来新加坡。

  一名居住在新加坡的印尼家属也透露,她有四名亲人在飞机上,一家人原本打算来度假,其中两人分别为12岁和17岁。

  另外,一对夫妇得知朋友在失联客机上,特地赶来机场了解情况,但因不是直系亲属,两人不被获准进入家属等候区。不愿具名的45岁女子说,她和丈夫打算趁朋友来新度假,和他聚一聚。她忍着泪说:“难得可以见一面,却碰上这样的事。我只能不断对自己说不要放弃希望。”

  据记者观察,家属等候区外戒备森严,一度有10名保安人员在封锁线驻守,不让媒体靠近一步。机场职员后来在封锁线内另搭起临时隔墙,确保家属的隐私受到保护。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