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亚航客机恐沉入海底 朝网络不稳

2014年12月29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对亚航QZ8501客机的搜索工作重启,印尼方面主导搜寻工作的负责人称,该客机很可能已经“沉入海底”。此外,美国纽约遇害警员拉莫斯的葬礼27日举行,期间,警员在纽约市长白思豪致辞时转身,以抗议其对示威者手软,助长仇警者气焰。朝鲜网站连续一周状态不稳,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政策局发言人谈话,称美国是这次朝鲜互联网瘫痪事件的“幕后黑手”。

  美国《华盛顿邮报》:亚航失联客机搜索队:飞机很可能已“沉入海底”

  28日早,亚洲航空载有162人的QZ8501客机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失联。对客机的搜索工作29日重启,新加坡空军部队派出军机,继续展开搜寻工作。但印尼方面主导亚航失联航班搜寻工作的负责人称,亚航客机很可能已经“沉入海底”。

  CBS:意大利失火渡轮营救继续 仍有287名乘客受困

  意大利和希腊直升机28日的救援行动持续到夜间,以解救受困于亚得里亚海上失火渡轮上的乘客。救援人员需克服黑暗和恶劣天气的影响。当局表示,渡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共计478人,其中一名希腊男子已经死亡,另有4人受伤。意大利海军称,190人已经脱离危险区域,287人仍在船上。

  NBC:纽约警员葬礼上警察背转身抗议 市长致辞低声细气

  美国纽约遇害警员拉莫斯的葬礼27日举行,葬礼庄严肃穆,但中途出现不寻常的抗议场面:参加葬礼的警员在纽约市长白思豪致辞时转身,抗议白思豪对示威者手软,助长了仇警者气焰。出席此次葬礼的高级官员除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外,还包括纽约州长科莫、纽约市长白思豪和纽约市警务专员布拉顿。

  韩联社:朝鲜主流媒体网页无法打开 连续一周不稳

  朝鲜网站连续一周状态不稳。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30分,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金日成广播电视大学网站“我们民族讲堂”等主流媒体的网页都无法打开。朝鲜国防委员会27日发表政策局发言人谈话,称美国是这次朝鲜互联网瘫痪事件的“幕后黑手”。

  美国《华尔街日报》:索尼在线游戏服务遭黑客攻击后瘫痪 已恢复正常

  索尼公司的在线游戏网络服务PlayStation Network当地时间27日晚间恢复服务。索尼方面称,外部攻击导致该服务器瘫痪近三天。此外,与索尼竞争的微软在线游戏服务Xbox Live也在上周出现中断。一个自称“蜥蜴小队”的黑客团体表示对这两次攻击负责。

  英国《卫报》:美操作员疑似接触埃博拉 疫情协调员辩护预防工作

  在美国技术人员可能因操作失误接触埃博拉病毒后,奥巴马政府的埃博拉疫情协调员克莱恩28日表示,对埃博拉病毒处理不当是“不可接受的”,但同时为美国疾控中心(CDC)的失误辩护,称他们的工作值得赞扬。

  路透社:美国古巴交换政治犯迷雾笼罩 囚犯身份不为人知

  本月17日,美国与古巴两国领导人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将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双方同时还交换了一部分政治囚犯。但古巴的反政府人士说,他们不知道获释古巴囚犯的“秘密名单”是如何起草的,也不知道名单上囚犯的名字。反对者担心“真正的古巴政治犯没在名单上”。

  韩国《中央日报》:韩政府向朝鲜提议展开对话 冀朝方积极回应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已向朝鲜发出电话通知,正式提议明年1月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对话,希望朝方能积极回应韩方提议。柳吉在说,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能在农历新年之前消除韩朝离散家属无法团聚的遗憾。

  日本《产经新闻》:日本拟新建3艘巡视船 强化小笠原诸岛周边防卫

  日本政府28日决定,拟新建3艘巡视船,以强化对隶属于东京都的小笠原诸岛及伊豆诸岛等地的防卫。此外,日本政府还将进一步强化对相关海域上空的防卫,计划于2019年前再部署3架具有监视功能的航空飞机,实现24小时全面监控。

  俄新社:乌克兰能源短缺严重 俄承诺将恢复向乌输送煤电

  俄罗斯日前宣布,将以俄国内市场价格的优惠条件向乌克兰运输煤和电。克里姆林宫称,考虑到乌能源供应的严峻情况,尽管乌方没有预先付款,俄总统普京还是决定向乌输送能源,俄方想向乌方提供真正援助,但乌克兰并没有承诺会将俄提供的能源也输送给克里米亚。

  《日本经济新闻》:财政重建难兼顾 “安倍经济学”进退两难

  日本政府27日决定实施总额达3.5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对策,以扩大经济良性循环的范围。未来如何能兼顾财政重建和使用国家资金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面临的进退两难窘境正在加深。对于第三届安倍政权来说,这也是需要绞尽脑汁的难题。

  CNN:小布什弟弟被视为共和党参加美大选“最佳人选”

  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在共和党阵营中获得更多的支持率,被看好是该党2016总统大选的最佳人选,其目前的共和党内支持率为23%。杰布•布什此前宣布将“积极探索”2016大选,被视为其迄今为止最明确的参选表态。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