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现场直击:亚航失事客机印尼庞卡兰布翁搜救中心

2015年01月03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现场直击:亚航失事客机印尼庞卡兰布翁搜救中心
    记者3日早上在救援中心看到,庞卡布兰翁机场旁边搭起十多个帐篷,驻扎着警方、空军、医院人员,路旁既有负供应饮料和食品的,也有负责担架的医护室。几十辆医院救护车、警车和军车时刻在草坪上待命。昨晚运送10具遗体往泗水的印尼空军大力神运输机当夜返回,又已安静地停靠在
    当地时间3日上午10点30分,2架印尼军用直升飞机将从亚航失事海域打捞上来的8具遗体送回救援中心,抬着担架的军警医护人员小跑着走向飞机,将遗体装上担架快速地送上急救车。 顾时宏 摄

  中新网印尼庞卡兰布翁1月3日电 题:现场直击:亚航失事客机印尼庞卡兰布翁搜救中心

  记者 顾时宏

  距离失事的亚洲航空公司班机坠毁海域仅150多公里的庞卡兰布翁,只是印尼中加里曼丹省西南部的一座小城,一周前自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在这里开设后,往日平静的码头与机场每天开始繁忙起来。

  3日早的庞卡兰布翁伊斯坎德尔空军基地,又是繁忙的一天,昨天就投入运输遗体的美国空军直升飞机,晨曦中螺旋桨翼飞速转动,发出震耳噪声,身着红色衣服的救援人快速登上飞机,呼啸声中,飞机急促地向亚航失事海域飞去。

  当地时间3日上午10点30分,2架印尼军用直升飞机将从亚航失事海域打捞上来的8具遗体送回救援中心,抬着担架的军警医护人员小跑着走向飞机,将遗体装上担架快速地送上急救车。另4个警员则从飞机卸下一大包失事飞机的残骸,吃力地搬运回中心。

  而2日凌晨的庞卡兰布翁乌塔尔库迈码头却又是一派繁忙景象:一大早该码头上已停放好3部医院急救车,57名印尼海军蛙人部队潜水员已全副武装,正在KN.SAR PURWOREJO 101号救援船上忙碌检查氧气瓶、呼吸管、探测器等设备。2艘军舰在待命。

  印尼指挥官ADIL说,昨天因天气恶劣,除暴雨外,失事飞机所在海域浪高达4到5米,无法启航,影响了打捞工作进度,但截止2日晚,印尼已打捞起遇难者遗体30具。他拉响船上汽笛,船开始驱向离港口150多公里处的飞机失事爪哇海域。

  设在庞卡兰布翁的伊斯坎德尔空军基的搜救指挥中心,随着打捞起来的飞机残骸与遇难者遗体的增加,每天的繁忙节奏与紧张气氛都在弥漫着整个庞卡兰布翁机场。

  2日晚的黄昏,细雨飘拂,随着警笛呼啸而来的是10辆救护车,里面载有10具装棺材是遇难者遗体。基地上的印尼大力神运输机早就打开机尾的舱门,在军人、警察的护送下,救护人员将盖着鲜花的棺材缓缓送上飞机。指挥秩序的警官和医护人员有人悄悄落泪,围拢在军机周围的进百余名世界各地记者,静静地将这肃穆的画面送给关注亚航失事的人们。

  记者3日早上在救援中心看到,庞卡布兰翁机场旁边搭起十多个帐篷,驻扎着警方、空军、医院人员,路旁既有负供应饮料和食品的,也有负责担架的医护室。几十辆医院救护车、警车和军车时刻在草坪上待命。昨晚运送10具遗体往泗水的印尼空军大力神运输机当夜返回,又已安静地停靠在旁边。

  救援基地的一座蓝色屋顶建筑已成为媒体中心和接待处,每天发布着救援动态。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不仅挤满这个小屋,晚上也将庞卡兰布翁这座小城的所有酒店旅店住满,以致找不到住宿的只好租借民房打地铺。

  接待室的墙壁上直播着航空专家对这起空难的猜测:或许遇上雷电天气,爬高不妥而坠海,而沉入海底的飞机为何没有发出信号,声呐设备每天都在寻找,寻找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负责遗体鉴定的华裔何强基法医警官告诉记者,他祖籍中国广东梅县,任职于印尼国家警察总局,亚航飞机失事后,他受命前来救援基地。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遗体的DNA数据收集,再报送泗水供遇难者家属核对认领。获悉此次失事亚航的飞机上有很多来自泗水和玛琅的华裔,这位华人眼神里充满伤感。

  每天都必须向媒体“汇报”工作进度的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负责人班邦说:“我们正在和时间竞赛”,目前搜寻机身和黑匣子的工作锁定在5400平方公里的海域,搜寻队伍中包括配有声纳技术和信号探测器的船只。俄罗斯搜救队伍派出的包括两架型号为IL-76的运输机和Be-200水上飞机已抵达印尼,该救援队配有先进的适用于深度小于1000米水域的水下遥控搜索设备、声呐探测设备、压气机、无人侦察机及摩托艇,能够胜任搜索工作。

  班邦说,由印尼主导的此次亚航失事客机联合搜救行动参与国家有马拉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俄罗斯,搜救工作日一周以来,不断地打捞出遇难者遗体和失事飞机残骸。马来西亚搜索队1日发现了失事飞机应急门残骸。新加坡在2日的搜索中找到一个黑色手提箱及飞机上的气体管及碎片。美国空军昨天也派出军用直升飞机参与了从失事海域到庞卡兰布翁机场的遗体运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