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客机失事或因结冰 朝鲜回应制裁

2015年01月0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4日电 4日,印尼气象部门消息称,失事的QZ8501航班或是遇上了严重结冰状况,导致发动机失速而坠毁。朝鲜方面就美国因“索尼被黑”事件追加的制裁做出回应,称美国不仅没能伤害朝鲜,反而推动朝鲜增强了先军政治理念。新年伊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启动一系列经济政策,而日本首相安倍则希望深化日美同盟,并改善与中韩关系。

  BBC:亚航失事客机或遇严重结冰状况 导致坠毁

  印度尼西亚气象部门认为,恶劣的天气是导致QZ8501航班坠毁的“最大因素”。飞机消失前很可能是遇上风暴和严重的结冰状况,初步分析显示空气的冰冻环境导致了发动机失速。印尼气象部门的首席研究员埃德文·安德里安称,“结冰的状况会导致发动机失速,破坏飞机的机械。”

  朝中社:朝鲜回应美国对朝制裁 称未造成伤害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日签署行政命令追加对朝鲜制裁,理由是朝鲜此前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发动“破坏性、强制性”的网络攻击,这是美国回应“索尼被黑”事件的实质性第一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日回答记者提问,对美国制裁朝鲜进行了回应,称美国不仅没能伤害朝鲜,反而推动朝鲜增强了先军政治理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奥巴马新年马不停蹄 将开启经济政策宣讲之旅

  新年伊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开始新一轮考察和演讲活动。在美国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奥巴马将启动一系列包括移民改革和经济振兴的政策,为1月底的国情咨文演讲造势。白宫发言人舒尔茨说,总统奥巴马渴望努力工作,希望与国会携手合作,让美国的中产阶级们在经济复苏问题上发挥最大的作用。

  日本共同社:安倍今年将深化日美同盟 改善与中韩关系受考验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年的关键年份,日本政府将深化日美同盟,并着力改善与中韩两国的关系。首相安倍晋三在历史认识问题上的态度或将受到考验。安倍还计划在5月长假期间访问美国,展示与奥巴马总统之间“坚如磐石般”的同盟关系,并有意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尽早妥协作为访美成果。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华裔警察公祭 民众与警察雨中排队悼念

  当地时间3日,纽约遇害华裔警察刘文健的公祭活动和遗体告别仪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万寿殡仪馆举行。当日纽约雨雪交加,来自全美各地的警察和市民在殡仪馆外排队等候。12月20日,纽约两名警察在执勤时惨遭非裔枪手枪杀,其中32岁的刘文健殉职前刚刚结婚两个多月。

  英国《独立报》:美国打击IS犯错 前期轻视且后期缺乏合作

  评论称,美国与西方国家在应对“伊斯兰国”(IS)的过程中,开始过于轻视,后期缺乏合作,犯下许多错误。文章称,在2015年,“伊斯兰国”仍然将如2014年一样,是中东地区不断升级的危机的中心。小瞧“伊斯兰国”的力量是美国与西方盟友的重大失误,孕育了其爆炸式增长。

  俄塔社:俄将向乌东部运送1400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负责人亚楚岑科称,俄罗斯将向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派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的第十一支车队,车队定于1月8日出发,在当天抵达乌克兰东部地区。这支车队包括120多辆车,将提供超过1400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一般食品和婴儿食品。

  英国《卫报》:英国感染埃博拉患者病情持续恶化 情况危急

  收治英国女护士卡弗基的伦敦皇家自由医院表示,从塞拉利昂返回英国后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英国女护士目前情况危急。院方称,很遗憾宣布卡弗基的病情在过去两天里持续恶化。目前,来自苏格兰南拉纳克郡的卡弗基女士在伦敦皇家自由医院接受埃博拉康复者的血浆治疗。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政府拟精简机构 内阁府等部门面临“瘦身”

  日本政府近期拟对内阁府和内阁官房的职能进行精简,并计划在2015年例行国会上提交《内阁府设置法修正案》等相关法案。据悉,此次内阁府的职能精简将由官房长官菅义伟统领。在各省厅的预算和人员都有限的背景下,内阁人事局此次能否高效配置人员,预计将成为重要课题。

  路透社:伊朗否认与美国达成初步协议 将核材料发往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称,伊朗当局否认了与美国就“可能向俄罗斯发出可被用来制造核武器的核材料”一事达成初步协议的报道。此前,美媒报道称双方已就该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伊朗外交部则称,不确定美国媒体的消息,并称此是旨在影响伊朗与“六方”谈判气氛的政治投机。

  乌通社:乌称俄又向顿巴斯调派兵力 安防委主席赴一线视察

  乌克兰“反恐行动”官方代表雷先科日前宣称,俄罗斯正在继续向顿巴斯调派兵力。他表示,已经发现了有来自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方向的统一军事行动,俄试图在卢甘斯克建立统一的指挥中心,来统筹所有的“恐怖主义”团伙。另外,乌克兰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主席图尔奇诺夫日前也赴“反恐”战区进行了一线视察。

  韩联社:朝鲜力推IT发展 小学生将学习操作计算机网络

  朝鲜教育杂志《人民教育》刊文指出,朝鲜通过新的科目编制,将小学电脑科目改为信息技术(IT),授课内容和方式也焕然一新,朝鲜十分重视利用和发展IT。韩国信息化振兴院方面分析认为,朝鲜近来积极推动全社会的信息化发展,据此将IT列入小学的教育科目,使得小学生也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操作技能。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