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巴黎反恐大游行 亚航黑匣子打捞

2015年01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数十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或国际组织领导人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手臂相挽,并肩与民众一起游行,表达对日前发生在法国的一系列恐怖主义行径的抗议。印尼方面12日则打捞上了亚航失事客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另一个黑匣子也已定位。

  法国《世界报》:巴黎举行反恐游行 多国政要手挽手参加以示团结

  法国当地时间11日,60余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或国际组织领导人赶到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手臂相挽,并肩与游行民众一起表达对恐怖主义行径的抗议。全法当天共有多达370万人走上街头纪念系列恐怖袭击的死难者,创下法国史无前例的记录。仅巴黎的游行人数就在120万至160万之间。

  CNN:印尼锁定亚航失事客机第二个黑匣子位置

  印度尼西亚搜救方面负责人12日称,印尼打捞上了失事亚航客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仪”。印尼官方还,他们锁定客机上第二个黑匣子的位置,该黑匣子距离第一个黑匣子约20公里。出水的黑匣子如果仍能正常工作,应该有望提供各种数据,为判断客机失事原因提供重要依据。

  日本放送协会:香港一大型货船在日本触礁 25名船员安然无恙

  一艘中国香港大型集装箱货船在日本千叶县馆山市的馆山湾触礁。该船长约290米、重约5.3万吨,原本计划从美国的奥克兰港湾出发前往东京,但因发动机故障,停泊千叶县馆山湾时触礁。船体未出现进水及漏油等,船上菲律宾籍等25名船员均未受伤。

  日本时事通讯社:安倍为外祖父扫墓 誓让战后70周年具有特殊意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访静冈县小山町,并到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及父亲前外务大臣安倍晋太郎墓地拜祭。安倍称,“向先人报告2014年的众议院选举取得的胜利,成立了第3次安倍政权。”安倍强调,自己在墓前发誓“要让战后7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

  韩国YTN电视台:朴槿惠举行新年记者会 呼吁朝鲜春节前后实现离散家属团聚

  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就执政第三年的内政外交政策发表了看法。朴槿惠呼吁朝鲜采取积极的姿态,与韩国在春节前后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她说,韩国政府将加强对朝鲜半岛民间交流的援助,为发展韩朝关系、促进和平统一提供基础保障。

  英国《卫报》:美国3天内对“伊斯兰国”展开34次空袭

  美国军方11日表示,美国于当天向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了19次空袭。报道称,美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及其盟军自2014年8月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以来,其规模和力度在逐渐扩大,从另一方面也暴露了“伊斯兰国”的武装储备。

  路透社:奥巴马关注网络安全 拟建议立法打击信息盗取

  在索尼公司遭受网络攻击一个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计划提出一系列保护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免受网络威胁的措施。此前,有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将宣布相关的立法建议和行政措施,以打击网络盗取他人信息行为,保障网络安全。这也将成为他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的一部分。

  今日俄罗斯:瑞典展针对“外国潜艇”第二拨搜索行动

  瑞典武装部队方面日前证实,瑞典已经展开了第二次针对外国潜艇入侵的水下搜索工作,一艘潜艇搜索护卫舰已经于2014年10月31日秘密部署在了斯德哥尔摩群岛和纳卡市利丁厄岛之间的海域。而10月17日指24日期间,瑞典已经斯德哥尔摩群岛海域部署军力,搜索可能出现的外国部队水下活动。

  俄新社:俄国防部:战略导弹部队今年将举行上百场演习

  俄国防部战略导弹部队发言人表示,俄战略导弹部队2015年将举行上百场各级演习,包括指挥参谋、战术和专门演习。演习将在复杂和紧张的环境下进行,包括各军种间联合演练。2015年每一次演习期间将进行超过40个导弹团及保障与防卫部门高度战备状态下战斗值班状态演练。

  韩联社:朝鲜装甲车约为2500辆 最大速度快于韩国

  韩国一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朝鲜拥有约2500辆装甲车,最大速度比韩国装甲车快。朝鲜装甲车的最大速度可达80至90千米每小时,而韩国的装甲车只有70千米每小时。另外,朝鲜的装甲车外壳由钢铁制成,可在水中行走,但无法越过50厘米以上的障碍。

  《日本经济新闻》:美国学者:“后冷战时代”终结 世界秩序复杂化

  美国学者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指出由于乌克兰危机、伊拉克和叙利亚持续混乱等状况,2014年“后冷战时代”已经终结,世界秩序进一步复杂化。布热津斯基称,所谓“后冷战时代”并不是真正的“时代”,而是从两国间的冷战向两个大国参与其中的更加复杂的世界秩序缓慢过渡的时期。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或迎好前景 新兴经济体成强推动力

  2015年世界经济极有可能继续增长。此外,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将快于高收入经济体,而亚洲新兴经济体将是增长最快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世界经济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将以近4%的速度增长。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将快于高收入经济体,虽然亚洲经济增长正在减速,但仍有望以6%以上的年增速增长。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