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MH370调查结果将公布 美俄谍战

2015年01月28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8日电 MH370客机失联近一年,其中期调查报告将在今年3月初公布,内容是迄今为止针对此次空难的调查结果。继一名日本人质被杀后,落在“伊斯兰国”手中的另一名日本人质的性命“只剩24小时”,安倍政府焦急应对。俄罗斯和美国就俄罗斯间谍事件争论不休。在美国纽约,原本预告的超强暴风雪并未如约而至,反倒让民众和官员长出一口气。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马航MH370失联客机中期调查报告将于3月初公布

  马来西亚民航局将于3月7日公布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中期调查报告。由于搜寻工作正在进行,因此马方“没有对飞机的状态下结论”。调查报告全文将公布在马来西亚民航局网站上,内容是迄今为止针对空难的调查结果。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失联,客机及机上239人至今没有找到。

  日本放送协会(NHK):日本人质称自己只剩24小时 安倍政府焦急应对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视频网站发布新威胁,图像显示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称自己“只剩24小时”。收到这一视频后,日本政府连夜与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斡旋的副外相中山泰秀联系,以掌握准确信息。安倍则召集相关阁僚,指示带着紧迫感团结合作,尽快解救人质。

  路透社:美国2016年国防预算或超上限 510亿美元用于战争

  奥巴马政府下周将向众议院提交2016财年基础国防预算,总额为5340亿美元。其中,510亿美元被用于海外战事,主要用于对阿富汗进行援助及支援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另有1007亿美元被用于武器采购,698亿美元为武器研发费用。

  《卫报》:奥巴马短暂访问沙特 会见新国王讨论打击IS组织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沙特阿拉伯,与新国王萨勒曼会谈。奥巴马向萨勒曼国王表达了对国王阿卜杜拉逝世的哀悼。两国元首还就地区安全局势、反恐进展、叙利亚问题、国际石油价格等交换了意见,还讨论了伊朗核计划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问题。

  BBC: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讲述历史 大屠杀警钟长鸣

  1月27日是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当天300多名幸存者聚集在波兰奥斯维辛,虽然幸存者大都已经90岁高龄,但其中一些人觉得自己必须返回,趁着现在还有机会,亲自为冤魂代言、向下一代讲述历史。

  俄罗斯卫星网:美国扣押俄“间谍” 俄方坚称要立即赴美探视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要求美国停止对俄“挑衅”,并立即提供领事许可,允许俄方探视被扣押的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驻美国代表布里亚科夫。美国司法部26日宣布起诉三名俄罗斯“间谍”,指控他们在美秘密搜集情报,并招募纽约市居民充当其内线。

  《华尔街日报》:欧盟称俄对乌东部近期冲突负有责任 吁加紧制裁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谴责乌民间武装24日轰炸马里乌波尔并导致平民死亡的行为。欧盟领导人要求各国外长考虑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称俄罗斯应为民间武装的行为负责。声明还暗示,欧盟将团结一致对俄罗斯施压。

  韩联社:韩国进行今年首次海上射击训练 发射600多发炮弹

  韩国海军陆战队27日在西海白翎岛进行了今年首次海上射击训练。海军陆战队发射了包括K-9自行榴弹炮和‘火山’自行火炮等在内的600多发炮弹。韩国海军方面表示,已经于当天上午向岛上的居民事先进行了演习警告,他们已对包括朝鲜“挑衅”在内的突发事件完全做好了准备。

  朝中社:韩美成立联合参谋部是“挑衅”行为

  近日,韩美联合师团参谋部正式成立,负责在战时执行特殊任务。美方主管作战方面的参谋,韩方负责军需方面的参谋工作。朝媒2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随着朝鲜主动提议在朝鲜半岛消除核战争危险、缓解紧张局势,来之不易的对话氛围逐步形成的时候,此举是给其泼冷水的“挑衅”行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纽约等地未现历史性暴风雪 气象专家为预报失误道歉

  美国国家气象中心及多家当地气象部门此前预测,纽约、新泽西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当地历史上最大的暴风雪天气。但27日,纽约等地并未如“约”出现预报的“史上最大暴风雪”。多位气象专家为这次暴风雪天气的预报错误公开道歉,而官员和民众则庆幸“躲过了一劫”。

  共同社:安倍对继承“侵略”定义态度消极 不愿被东京审判束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于在新谈话中,继承“村山谈话”中明确使用的“侵略”表述似乎态度消极。安倍曾就裁定日本甲级战犯罪行的东京审判明确表示,“这是由作为战胜方的同盟国的判断而定罪的。”虽然最近安倍的发言较为克制,但日本政府内部很多人认为安倍的信念没有动摇。

  今日美国:奥巴马1月提出8次正式否决威胁 为美国总统最多

  今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就众议院提出的8项法案,威胁将动用否决权。这使他成为自1985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首次正式威胁动用否决权以来,在新一届国会就任后威胁使用这项权力最多次的总统。分析称,这一个月里奥巴马威胁否决的“小高潮”显示,在他任期中首次面对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时,两党合作的前景艰难。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