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让飞机返航奇葩事件:臭味导致客机折返

2015年04月20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本月13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从西雅图前往洛杉矶的班机被迫返航,原因是一名地勤搬货人员在飞机的货舱里睡着,在飞机起飞后才不断拍打机舱求救。机长听到后出于安全起见,要求飞机折返。

  其实,飞机因为各种诡异滑稽的原因而返航的情况时有发生,虽然让人哭笑不得,但旅客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臭味的错:一个屁致飞机返航

  飞机起飞后,机舱内弥漫的怪异味道通常会让机组人员警惕,飞机因为这种情况而返航的情况经常发生。

  2006年12月4日,一架由美国田纳西州飞往德克萨斯州的班机在起飞后,由于机舱内弥漫着一股浓烈的二氧化硫气味,乘客人心惶惶、怀疑机场有恐怖分子,飞机被迫返航。FBI特工经过调查后发现,该二氧化硫气味来自一名女乘客划燃的火柴,其动机竟然是为了掩盖自己放屁时产生的硫化氢气味。

  2014年5月18日,美国航空公司一架由波士顿飞往迈阿密的班机由于机舱内有烧焦的气味而被迫返航。安检人员随后发现,该气味来自飞机厨房的烤箱里被烤煳的面包屑,飞机在清理烤箱后重新起航并顺利抵达目的地。

  2014年11月5日,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一架从洛杉矶飞往悉尼的班机因为机舱里弥漫恶臭味而被迫返航,351名乘客被转移至另一架飞机。有乘客说,机舱上的厕所爆裂,排泄物渗透到客舱走道,臭味弥漫了整个客舱。但该航空公司解释说,泄漏的污水来自被牙膏盖堵塞的洗手台,并非马桶的粪水。

  吵闹打架:大声唱歌导致折返

  飞机是一个在空中飞行的密闭空间,客舱里的任何吵闹打架(下图)都可能激化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情绪,直至威胁到机上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飞机通常会采取返航的措施。

  2014年7月2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从西雅图飞往夏威夷的航班,由于一名男子大声唱歌严重影响到其他乘客而被迫返航,这名男子最后被强制下机并重新预订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2014年8月11日,类似的事情在英国维珍航空公司一架从中国香港飞往英国伦敦的飞机上重现,由于一名26岁的英国乘客在飞机上情绪失控持续大叫,飞机在起飞几个小时候折返香港。该名男子最终被香港警方拘捕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2014年12月11日,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曼谷飞往南京的班机在起飞三个小时后,一名女乘客不满冲泡面的开水需要付费,将开水泼向空乘人员,随行男子还大骂要炸掉飞机。最终,这班飞机被迫返航,一男一女闹事人员和两名起哄人员被警方带走。

  名人任性:不让错失航班落地

  权贵、名人在日常生活中耍横的事情并不少见,但是倘若是在飞机上,这样的事情就绝对不能被接受。

  2014年3月6日,中东航空公司一架从黎巴嫩贝鲁特飞往伊拉克巴格达的班机上,因没有获得伊拉克当局的降落许可,被迫返航。原来,该班机返航的原因可能是伊拉克运输部长的儿子没能赶上飞机,过于生气拨打电话取消了降落许可。事后,伊拉克运输部发言人表示,该班机没有获得降落许可是由于机场严格的检查,与伊拉克运输部部长的儿子没有关系。但机场相关人员表示,当天只有中东航空公司的这架航班被迫返航。

  坚果返航事件

  2014年12月5日,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搭乘自家航空公司的班机,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首尔。登机后,一名空姐给了她一包坚果,她斥责空姐未遵守客舱服务手册,应该先问乘客要不要坚果,而且坚果应该放在盘子里,而不是整包给乘客。赵显娥命令乘务长拿来客舱服务手册,但乘务长一时找不到,她想通过平板电脑查询,却迟迟无法连上网。赵显娥暴跳如雷,一气之下命令机长将飞机掉头。最终,班机抵达首尔时,延误11分钟。赵显娥为此事面临妨碍飞行安全的指控,一审被判决有期徒刑1年,目前二审尚未宣判。

  碰撞事故:飞鸟是重大威胁

  机场通常都非常开阔,但因为起起落落的飞机和鸟类非常多,难免出现大大小小的碰撞事故,在这样的情况下,出于安全考虑,飞机通常都会返航检修。

  2015年3月17日,美国航空公司一架从纽约飞往维尔京群岛的班机,在起飞10分钟后不久遭遇雁群袭击,于是不得不折返并降落于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时隔不久,2015年3月27日,春秋航空公司一架从中国天津飞往韩国济州岛的班机,在起飞20多分钟后因为遭遇飞鸟撞击,被迫返航。

  有统计数据显示,鸟击是威胁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国内,鸟击造成的飞行事故已占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瀚辰)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