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点评希拉里20多年衣着造型:最爱单色裤装

2015年05月14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每一天,美国都需要一个冠军,而我希望成为那个冠军。”伴随着希拉里那部两分多钟的参选视频疯传,全世界开始为有可能见证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诞生而兴奋莫名。与此同时,毫无意外地,在人们关于希拉里究竟离“未来女总统”有多远的种种争议和猜测之中,希拉里的形象再次成为焦点。

  毕竟,从二十多年前成为第一夫人开始,在媒体的口碑里,希拉里从未摆脱过“衣品糟糕”的标签。直至她独自闯荡政坛,位至国务卿,关于她的衣着、头发以及头上出现的发箍、发带各种细节变化都成为了媒体热衷吐槽和调侃的对象。

  仔细观察其二十多年来的风格变化,实际上希拉里一直在努力重塑自我,也在为自己的不同身份找寻着鲜明的风格标签。只不过富有野心且自信如她,从未打算用“第一夫人”这一女性象征性的偶像角色局限自己:她有自己的目标,她要成为她自己——而这或许恰恰是人们为何对她的形象如此孜孜不倦地耿耿于怀的症结所在。

  在这一点上,一向标榜前卫的时尚圈同样暴露出某种保守。就在希拉里宣布参选不久,哈泼芭莎便迫不及待地找来各大设计师为“未来女总统”的穿着献计献策。然而,设计师们给出的建议仍无非是“既有权威感,又不失女人味”之类。就像面对“你有喜欢的时装设计师吗?”的提问时,希拉里曾反问过:“你会问男性这样的问题吗?”这样的建议本身就表明:这个世界仍在以男性主导的传统思维去勾勒着可能出现的女性总统。

  不过,在图像社交时代,外在在某种意义上又的确事关成败,当希拉里以藏青外套搭配橘红打底衫出现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她显然也深谙了这一道理。记得2008年在录制深夜秀节目时,希拉里曾宣称:“在我的白宫,我们知道谁穿长裤!”那么,这一次她会继续坚持吗?

  从随夫君入主白宫,成为第一夫人,到独自闯荡政坛位至国务卿,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对于希拉里衣着造型的种种批评争议俨然已演变成了一场大众狂欢。而相比起符合大众想象的、拥有“精致品位”的希拉里,敢于在这场时尚战争里独自战斗的希拉里反而更显可爱。

  “我希望以后能有个女总统,如果希拉里要回去参选,应该把头发再剪短些。”在一次采访中,希拉里的老朋友Oscar de la Renta也忍不住给希拉里的造型提出建议。

  关键词:长发  

  2001年时任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在耶鲁大学演讲时,就曾自我调侃地对毕业生们说:“今天,我要告诉你们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发型事关重大。要留意你的发型,因为所有人都会留意你的发型。”但这并不妨碍她在担任国务卿的某段时期,“任性”地蓄起了及肩长发。当然,这也毫无意外地引起了媒体的各种争议和嘲讽。人们似乎难以想象领导人会见或代表国家出访的严肃画面上,竟然出现一头披肩发的女性,并且在发表演讲时还会撩起长发!不过Oscar de la Renta泉下有知应该感到欣慰的是:这一次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选择了短发!

  “她的老朋友——发带自90年代中期以后的一次复出……你认为秘书风格的复兴怎么样?”2009年希拉里在某次会见时戴了发箍,结果引来媒体一阵恶评。

  关键词:发箍、发带

  虽然卸下“第一夫人”光环,出任公职的希拉里向另一位政坛女强人默克尔学习穿起了裤装西装,但与此同时,她亦毫不顾忌地戴着发箍甚至头顶发夹在全世界跑来跑去会见各国要人,同样令媒体们纷纷抓狂。不过,希拉里解释自己之所以用发圈或发箍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她并不愿意在国外访问期间因为要修剪刘海而得让安保人员把当地的理发师彻底调查。

  “18日下午C-SPAN2(国会电视台)出现了乳沟。那是希拉里的!”2007年,希拉里在出席参议院会议时,身穿桃红色外套,黑色低领口上衣,微微露出的乳沟引来《华盛顿邮报》一整篇文章专谈希拉里的乳沟,并指希拉里此次露出乳沟未免“异常炫耀”、“令人吃惊”。

  关键词:乳沟

  实际上,关于希拉里“穿着暴露”的非议在第一夫人时期便已出现,只不过,在成为政客希拉里之后,置身于男性主导且审美一向保守的政坛世界,这一话题愈发显得敏感。2007年的“乳沟事件”当然也引来希拉里团队的反击称:希拉里当时在谈学费,《华邮》文章不谈理念,却谈她的身体,“殊不恰当”,更号召各界“反抗美国文化这种粗俗和琐碎”。

  “多穿裙子,把裤子都留给克林顿吧!女人应该把自己的女性之美当作提升形象的机会,而不是老想着展现自己的政治才能。”范思哲设计师韦尔萨切曾如此“忠告”希拉里。

  关键词:彩虹套装

  从2000年当选参议员,希拉里就告别了第一夫人时期的优雅裙装,改以单色裤装为主打,这也成就了她最具标志性的穿衣风格:彩虹套装。然而,裤装虽然凸显了她精干又不惧张扬的气场,却也引来了太过呆板、不够女性化的吐槽。主持《天桥风云》的Tim Gunn甚至批评希拉里说:“我想她对于自己的性别感到迷惑。”

  不过,希拉里并未因此放弃对单色裤装的情有独钟。“在我的白宫,我们知道谁穿长裤!”在2008年录制的一档深夜秀节目里,她如此宣称。而如今在推特个人标签上,她更特地自我声明为“裤装迷”。

【编辑:吴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