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三国同日遭遇恐袭 至少53人遇难

2015年06月27日 03: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突尼斯苏塞海滩上,遇难者遗体已经被警方用浴巾盖住。

  三国同日遭遇恐袭 至少53人遇难

  突尼斯苏塞海滩遇袭,造成至少27人死亡;法国恐袭嫌疑人已被逮捕;IS认领科威特清真寺袭击案

  26日一天,全世界发生至少3起重大袭击事件,在科威特城的爆炸发生后,法国和突尼斯相继发生袭击事件。其中,科威特清真寺爆炸事件致死至少25人、突尼斯苏塞海滩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法国工厂袭击事件中1人遭到砍头。“伊斯兰国”(IS)已认领科威特爆炸袭击,法国和突尼斯也已确认袭击为恐怖袭击。

  【突尼斯】

  袭击者穿警服作案

  突尼斯海滨城市苏塞26日中午遭两名武装人员袭击,已经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警方眼下击毙一名袭击者,正抓捕另一人。

  突尼斯内政部发表声明说,袭击地点位于苏塞皇家迈尔哈巴酒店海滩,两名恐怖分子向人群射击,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

  突尼斯贾乌哈拉电台报道,一名袭击者身穿警服以作掩护。

  苏塞距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约150公里,是知名旅游胜地。当地媒体报道称,伤亡人员中可能大部分是外国游客。

  一名英国游客描述,袭击现场枪声像“放鞭炮”,伴有爆炸声。游客史蒂夫·约翰逊说,人们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才意识到那是枪响,四处逃散。

  一些游客在网上发布的照片显示,几具遇难者遗体已被警方用海滩浴巾盖住,一些警员正在现场取证。

  有分析指出,袭击针对外国游客,说明袭击者可能是宗教极端人员,可能意在利用恐怖行为打击突尼斯旅游业,拖垮突尼斯经济。

  【法国】

  工厂遇恐袭 一人遭斩首

  法国警方说,袭击者26日驾车闯入法国东部一座工厂,冲撞厂区内的多个煤气瓶引发爆炸,导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说,“在工厂附近发现一具被斩首的尸体。”

  法国工厂恐袭案嫌疑人落网后,身份随之曝光。他叫亚辛·萨赫利,现年35岁,是名职业司机。法国当地媒体《自由多菲内报》报道,据信在袭击中担任司机的第二名嫌疑人也已被警方抓获。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说,萨赫利当天被警方抓获。他虽然先前没有案底,但在2006年至2008年间曾因思想变得激进而被警方监视。

  按法国媒体的说法,35岁的萨赫利住在距工厂所在地圣康坦-法拉维耶镇不远的里昂市郊,是名职业司机。卡泽纳夫说,萨赫利与“萨拉菲”派圣战组织有关联。

  “萨拉菲”派圣战组织原是阿尔及利亚宗教极端团体“伊斯兰武装组织”的分支。这一团体2006年成为“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更名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

  《自由多菲内报》报道,萨赫利作案时携带一面极端组织旗帜,自称隶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按这家媒体的说法,萨赫利的妻子以及据信在袭击中担任司机的另一名嫌疑人当天也已被警方羁押。

  德新社当天晚些时候援引法国官员的话说,在案发现场被发现斩首的遇难者身份已经确定,是一名运输公司雇员,事发时正在工厂送货。

  【科威特】

  清真寺遭遇自杀式袭击

  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市中心一座清真寺26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法新社报道,沙特一自称“内志省”、效忠于“伊斯兰国”的团体宣称,其武装人员阿布·苏莱曼·穆瓦希德发动这一袭击。

  袭击发生地为伊玛目萨迪克清真寺。由于当天正值星期五,是穆斯林每周的聚礼日,当时寺内有大量穆斯林正在做礼拜。

  科威特议员哈利勒·萨利赫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趁中午做礼拜时潜入清真寺并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弹,清真寺多面墙壁和屋顶被毁。

  “从这名自杀式袭击者的尸体看,他显然是名年轻人,”萨利赫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看起来……20岁左右,我亲眼所见。”

  “爆炸真的很剧烈,屋顶和墙壁被毁,”萨利赫说。按照他的说法,当时有超过2000人在清真寺做礼拜。

  袭击发生后,科威特安全部队封锁清真寺周边地区,救援人员把伤者送往医院。

  科威特内政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次袭击已造成25人死亡,202人受伤。

  另据科威特皇家埃米尔医院急诊室医生透露,该医院共接收了130多名伤员,其中不少是重伤。

  科威特卫生部说,科威特血库已增设献血中心接受献血,同时呼吁非紧急情况的患者避免看急诊。

  媒体评述,这是科威特发生的第一起针对什叶派清真寺的自杀式袭击事件,也是自2006年1月以来的第一起恐怖袭击。据新华社

【编辑:卢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