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反恐精英”将现女兵? 19名女性受训仅2人毕业

2015年08月20日 17:15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参与互动()

  美国陆军精英培训学校游骑兵学校21日将首次迎来女性毕业生,引发媒体热议。

  媒体关注的,不仅是首次有女性与男性一样通过号称美国“最严苛”的军事训练,更在于她们能否真正走上美军中一直由男性把持的战斗部队岗位。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按照美军计划,各兵种将在2016年前后逐渐向女兵开放,可能包括海军陆战队、海军“海豹突击队”等“反恐精英”。

  【仅剩2名“女汉子”】

  游骑兵学校定于21日在佐治亚州本宁堡军事基地举行毕业典礼,两名女兵将成为这所学校史上第一批佩上游骑兵臂章的女性学员。

  美国陆军没有公开这两名女兵的姓名,但数次报道这次训练的美国媒体确认,两人是中尉克丽丝滕·格里斯特和谢伊·哈弗,分别来自康涅狄格州奥兰治和得克萨斯州科珀勒斯科夫。她们都是20多岁,毕业于西点军校。格里斯特受训前担任军事警察,哈弗则是阿帕奇直升机飞行员。

  今年4月,格里斯特和哈弗与另外17名女性学员以及381名男性学员一起开始受训。几个月来,经过层层残酷淘汰,最终能坚持到21日毕业的男学员人数为94人,女学员则只剩格里斯特和哈弗两人。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训练开始前,总共有20名女性学员具备录取资格,其中一名女兵放弃受训。训练课程共分3个阶段,而在这3个阶段正式开始之前的一系列体能测试中,19名女兵中就有11人被刷下。

  接下来在本宁堡进行的第一阶段训练中,剩下的8名女兵两次考核都没能通过。其中,格里斯特、哈弗和另一名女兵由于单项成绩突出,获准重考,闯入下一关。

  7月在佐治亚州查特胡奇国家森林为期20天的第二阶段山地训练中,那名女兵暂未通过。格里斯特和哈弗则顺利过关,并于上周末完成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为期17天的第三阶段训练,获得毕业资格。

  【60天魔鬼训练】

  游骑兵学校的学员既有来自游骑兵团的精兵,也有军事警察、飞行员等其他兵种。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每年大约4000人在这所学校受训,其中大约1600人能够完成所有课目,毕业率40%左右。

  按照五角大楼的描述,游骑兵学校的训练是“陆军最重要的战斗指挥课程,教导学员如何在小单元战斗行动中克服疲乏、饥饿和压力而领导战士”。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游骑兵学校3个阶段的训练课程总共60多天,要求学员在食物和睡眠极少的情况下,学习在林地、山地和沼泽地等不同环境作战的技能。

  美国陆军在1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介绍,训练包括一项由49个俯卧撑、59个仰卧起坐、40分钟内5英里(约8公里)跑和6个引体向上组成的体能测试,以及一项游泳测试、一项陆地定位测试、一次3小时内12英里(约19公里)行军、数次越障训练、4天军事登山、3次跳伞、4次直升机空中袭击练习和27天模拟战斗侦察等。

  美国陆军部长约翰·麦克休在一份声明中对即将毕业的“新游骑兵”表示祝贺。他说:“游骑兵学校每名毕业生都展示出成功领导任何级别组织所需身体和精神上的坚韧性。这次课程证明,每名士兵,不论性别,都能实现他或她的全部潜能。”

  【美军“玻璃天花板”】

  格里斯特和哈弗参加的训练是游骑兵学校首次开设同时面向男兵和女兵的试验性课程,是美国军队增加战斗部队面向女性岗位的尝试之一。

  2013年1月,应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美国国防部下令美军所有分支在2016年前向女性开放战斗部队岗位。这一命令涉及数以千计岗位。按计划,美军各部队须在今年秋季前评估并上报开放战斗岗位可行性,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定于2016年1月1日前就上报情况决定岗位开放范围。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两年多来,美军各分支就男女兵共同在战斗岗位服役的可行性进行了不少研究和试验。例如,海军陆战队已经将其步兵训练课程试验性地向女兵开放。

  海军上将乔恩·格林纳特18日向美国《防务新闻》周刊透露,“海豹突击队”打算招收女兵,前提是她们通过这支精锐部队众所周知的严苛训练。

  前美国空军飞行员、现任美国智库外交学会国防政策研究员雅尼娜·戴维森说,尽管女性被“理论上”排除在美军战斗岗位之外,但实际上,在伊拉克、阿富汗等战地,女兵同样时常面对敌人直接火力。据统计,美军派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中,12%为女兵;美军在这些战地损失的人员中,女兵所占比例为2%左右。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近期一项调查统计,美国在2011年“9·11”恐怖袭击后发起的“全球反恐战争”中,截至今年4月已有161名女兵丧生、1015名女兵受伤。这项调查显示,美军中已有超过9000名女性获得陆军作战行动徽章,两名女性因“在针对国家敌人的行动中表现英勇”而获颁银星勋章。

  尽管如此,女兵要打破美军中任职资格的“玻璃天花板”,仍面临诸多障碍。以游骑兵学校这两名女毕业生为例,尽管她们将获得向往已久的游骑兵臂章,但由于第75游骑兵团等部队还没有向女性开放,两名女兵目前还不能像她们的男同学一样加入这些精锐特种部队。

  国会研究服务部研究员盖尔·采马赫·莱蒙说,两名女兵的毕业有助增加女性对任职军队特定岗位的兴趣,也有望提升社会对女性担任这些通常有男性把持的岗位的接受度。“这些女性是改变人们想法的人。”

  前美军陆军参谋长雷蒙德·奥迪尔诺上周在五角大楼告诉媒体,他期待游骑兵学校今年11月开始的新一轮课程继续向女兵开放,以便收集更多相关信息,最终决定是否把接受女兵作为“永久”政策。(记者郜婕,编辑李良勇)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