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国大会“外交派对”:各国首脑会面都谈些啥?

2015年09月2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大会议,为各国首脑和外交官们进行双边和多边外交提供了良机。各国首脑在大会间隙举行的会晤,一向广受各方关注,联合国更是为此设立了约40个双边会见场所。据统计,去年的双边会见有1300多场,预计今年将远远超过这一数字。那么,在这些会面中,各国领导人都会谈些什么内容?

  普京会晤奥巴马:就叙利亚问题交锋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了双边会晤,这是美俄领导人近一年来首次碰面,而上一次正式会晤已经是2年之前。

  此次会晤是以闭门形式举行的,在当地时间17:05分开始,18:45分结束,持续时间比计划时间长一倍多。在会谈前,美俄双方就会谈的焦点存在分歧,俄方希望集中探讨叙利亚问题,而奥巴马则想要关注乌克兰局势。

  在会谈后发表的声明中,普京表示,双方的会晤是坦诚的,美俄在加强合作反恐的必要性上存在共识,但俄方认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命运不应该由美法两国总统来决定。

  安倍会晤普京:争议领土问题难解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同样是在当地时间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举行了会谈。日媒称,这是日俄两国首脑相隔10个月首次举行的会谈,双方主要围绕两国争议岛屿和普京年内访日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在会谈开始时,普京强调两国应强化经济合作。而安倍则表示希望就解决两国争议领土问题,并签署和平条约进行谈判。

  据悉,此次会谈共进行了30分钟,双方初步确定将在“最合适”的时机促成普京访日一事。此外,两国元首还就当前的叙利亚及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

  安倍对话朴槿惠:历史问题影响双边会谈

资料图: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会上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会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27日,安倍晋三在联合国本部与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了短暂交谈。此次交谈是在当日于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有关气候变化的首脑级午餐会上进行的。当朴槿惠进入贵宾室时,安倍主动上前打了招呼,朴槿惠随后作出回应,双方站立交谈了数分钟。

  安倍对即将在韩国举行的日中韩领导人会谈,表达了“非常期待”的心情。朴槿惠则回应称,“期待在首尔会面”。

  韩日两国首脑上次会面交谈是今年3月双方出席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国葬。日军“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一直是影响韩日关系的主要症结。朴槿惠和安倍晋三执政后除了在多边会谈上短暂相遇之外,没有举行过双边会谈。

  奥巴马将会卡斯特罗:继续谈解除禁运?

资料图:美洲峰会在巴拿马正式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互致问候并握手,标志着美古外交关系解冻的新里程碑。一位白宫官员称,此次会面是“非正式的互动”,并称“两位领导人之间未进行实质性对话”。此前,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表示,两位领导人将在峰会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但会谈的详细计划仍在制定之中。在峰会开幕前,美国白宫证实奥巴马和劳尔·卡斯特罗进行了电话交谈。罗兹称,两位领导人回顾了为全面恢复美古关系所作出的努力,但是两人仍存在分歧。法新社称,这将是美国与古巴去年12月宣布历史性和解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现场互动。目前两国恢复外交关系的谈判仍在持续进行。...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互致问候并握手。

  白宫27日已经证实,自1959年之后首次访问美国的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将于29日与奥巴马举行会谈。

  这将是劳尔和奥巴马自今年4月在巴拿马首次历史性地碰面后第二次面对面交谈,同时也是7月美国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以来两人第一次举行会谈。

  27日,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卡斯特罗称赞古巴和美国复交是“重大进展”,但他同时谴责美国的贸易禁运,称这一直是阻碍古巴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