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俄向千名官员赠送普京语录 称系“价值观指南”

2015年12月30日 09:36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 

  在新年来临之际,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向近千名俄罗斯官员、政治家等送上了一份新年礼物——《改变世界的语句——弗拉基米尔·普京语录》。英国广播公司28日称,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沃洛金在赠送语录的附信中表示,这本书应该被视为克里姆林宫“价值观和指导原则”的指南。

资料图:12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5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12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5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28日报道,《改变世界的语句》一书由“网络”青年运动组织出版发行,全书共400页,精选俄总统普京在2003年至2015年间发表的19次演讲的重点内容。英国广播公司称,书中收录的普京语录包括2007年普京在慕尼黑发表演讲,谴责美国妄图主宰全球秩序的行为引起了灾难,以及2014年普京对俄议员发表讲话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辩护。

  据《商业咨询日报》报道,俄总统办公厅将这本书赠送给官员作为新年礼物。俄总统办公厅内部政策管理局表示,有大约1000名政治家和官员拿到了普京语录,包括各州州长、地区议会领导人等。一些人是参会时获得,一些人是从邮局领取。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沃洛金在向一些官员赠书时表示,这本书应成为官员的案头必备书,从中可以了解到国家的走向。不过,俄新社称,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8日对有关普京语录的提问做出回应时说,“我没看到这本书,也没读过,不知道谁在赠书,只是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此事,但具体情况不了解”。佩斯科夫说,如果确有这份新年礼物,也只是某个下属部门,而非克里姆林宫的政治倡议。

  英国《卫报》称,普京语录的策划人之一、“网络”组织成员安东对该报说,他们在回顾普京的一篇早期演讲稿时发现,他的预言变成了现实。于是他们又研读了普京的所有演讲稿,发现他所说的要么成为了现实,要么正在变成现实,于是决定把普京的语录编辑成书。安东表示,他们给了克里姆林宫1000本普京语录。该书将于2016年1月底公开发售,售价为800卢布(约合人民币71.3元)。“网络”组织负责人说,计划于近期增印数千册普京语录,之后再逐步增加。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5日,俄罗斯下塔吉尔,普京视察“乌拉尔车厢厂”,参观最新型“阿玛塔”坦克和步战车。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5日,俄罗斯下塔吉尔,普京视察“乌拉尔车厢厂”,参观最新型“阿玛塔”坦克和步战车。

  俄罗斯“莫斯科”书店总经理米哈伊洛娃对《商业咨询日报》表示,关于普京的图书一直十分畅销,预计他的语录将热销。据报道,俄总统办公厅有在新年送书的传统。去年新年前,沃洛金向官员和政治家们送出索罗维耶夫等哲学家的书。俄罗斯历史学家、总统人权委员会成员斯瓦尼泽表示:“苏联时期,即使斯大林执政时也未发行过他的语录。我希望能拜读这本书,将其作为一个时代的标志予以保存。”俄罗斯regnum网站29日称,俄共国家杜马议员拉什金表示,希望能得到一本普京语录,并准备向普京和沃洛金回赠斯大林文选。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俄罗斯很少出领导人语录,记者在俄工作十多年,此前未见过普京或其他俄罗斯领导人的语录。普京的经典语录在俄罗斯网站上广为流传,他的演讲在俄罗斯关注度很高。这不仅因为人们从中能了解到俄罗斯内政外交上的宏观和微观政策,还因为不少民众喜欢他的演讲风格。几乎每次普京演讲完后,俄罗斯网络上就会开始流传普京的“霸气”语句。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8日,克里米亚地区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克里米亚,在黑海乘坐深海潜水器C-Explorer 3探访沉船。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8日,克里米亚地区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克里米亚,在黑海乘坐深海潜水器C-Explorer 3探访沉船。

  普京今年以来一直在俄罗斯保持极高的支持率。俄新网称,全俄社会舆论中心主任费奥多罗夫24日在年度总结记者会上表示,2015年普京的支持率维持在80%上下。在俄民众评选的俄年度政治人物榜中,普京名列第一,74%的俄民众将票投给了总统。此外,俄外长拉夫罗夫排名第二,总理梅德韦杰夫排名第三。(记者 李亚龙、柳玉鹏、徐珍珍)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