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普京“直播连线”持续3小时40分钟 都谈了些啥?

2016年04月1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回答民众感兴趣的社会、民生、内政、外交等问题。俄罗斯各大电视台和广播都对一年一度的 “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进行了直播。此外,今年还将首次进行现场视频通话。  


视频: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电视节目 谈热点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14日电 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普京在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与民众展开了2016年的“直播连线”活动,据悉,这已经是普京第14次展开此项活动了。期间他回答全国各地民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不同阶层的人士受邀来到演播室大厅。今年除首次邀请了大量政府官员参加,包括各州州长和联邦政府行政部门首长外,普京还将首次进行现场视频通话。

  据悉,今年“连线直播”持续了3小时40分钟。在此期间,普京共回答了75个问题。连线时,克里米亚、萨哈林、沃罗涅日州、托木斯克和图拉都有接入。期间共有250万个问题,大约每分钟2500个。

  普京谈俄经济现状:GDP将下滑0.3% 失业率保持在5.6%

  在今年的“直播连线”开始,普京首先谈到了俄罗斯经济现状,并表示2017年俄罗斯经济有望出现1.4%的增长,俄高科技产品出口增加,国际储备则已回到2014年初的水平。

  普京说,政府认为2016年俄GDP将下滑0.3%,但明年能出现增长。他说:“2015年我们的GDP下滑了3.7%。今年政府认为,我们仍将经历小幅下滑,但只有0.3%。明年预计将增长1.4%。”

  在谈到工业领域的形势时,普京说:“我们增加了工业生产。2月份我们首次出现增长趋势,而高科技产品出口,相较自然资源出口同样在增长。”

  他还指出,目前俄罗斯国际储备已回到2014年初3870亿美元的水平。他说,政府储备基金、国家福利基金的资金有些许减少,但其规模目前仍占国家GDP的10.5%。

  此外,普京还补充说,如果俄罗斯将如去年一样动用储备基金的资金,并且不注入新的资金,那么储备基金现有的资金只够支撑4年。

  在谈到失业率问题时,普京称,目前的失业率保持在5.6%的较低水平。普京说:“我们的失业率保持在5.6%的较低水平。有不大的增加,但与危机之前相比,增加得很少。”

  在回答关于如何改善俄罗斯经济问题时,普京反对使用“印刷机”来振兴经济。他表示:“重要的不是印钱,而是改变经济结构。这非常复杂,但我们在这方面有所进展。”

  普京谈叙利亚局势:望叙采用新宪法并举行提前选举

  普京在谈论到叙利亚局势时表示,叙利亚军队现在有能力展开大型攻势,同时强调,叙利亚停火机制应促成危机解决的政治进程。

  普京说,“我们撤出了大部分我国军队,不过我军撤出后,叙利亚的军队在我国剩余军力支持下有能力展开大型攻势。”

  普京另外强调说,叙利亚停火机制应促成危机解决的政治进程。

  他说:“需要通过宪法,进行协商,所有人坐到谈判桌前。以宪法为基础举行提前选举,并以此走出危机。”

  但普京同时指出,叙利亚反对派正企图收复停火前丢失阵地,而叙利亚军队没有这样做。

  普京在回答阿勒颇市何时解放问题时指出,阿勒颇局势非常复杂。他称,“那里有所谓的武装反对派,附近是‘胜利阵线’这个国际社会公认的恐怖组织。要将他们分开很难,他们行事不同”。

  他还补充道,“大部分在当地作战的不是叙利亚军队,而是库德尔组织和几股其他武装组织”。

  普京谈土耳其:仍然是俄友邦

  在此次的“直播连线”中,有民众向普京提问俄罗斯关于土耳其的态度。普京表示,俄罗斯把土耳其视为友邦,但与土国个别政治活动家之间存在一些问题。

  普京说:“我们与邻国关系总体上很好。我们把土耳其视为自己的友邦,土耳其人民是我们的友好人民,毫无疑问,我们将与土耳其人民构建最佳睦邻友好关系。但我们与土耳其某些政治活动家之间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认为他们的行为不当,于是我们以相应方式对此做出回应。”

  但普京同时指出,土耳其目前的领导层与其说是在打击激进分子,不如说是在与他们合作。他称,土耳其南部实际上在使用重型武器内战,而俄罗斯人在土耳其的安全没有保障。

  普京谈及乌克兰:明斯克协议多个条款未落实

  有网友谈到了乌克兰问题并提问:“顿巴斯会再次发生战争吗?” 普京回应称,乌克兰的明斯克协议的条款很多都未落实执行。

  普京表示,如果美国的朋友希望我们通过这一方式解决问题,他们就应该对其基辅的合作伙伴施加影响力。

  普京谈与西方国家关系:美国不应妄自尊大 对俄制裁还将继续

  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普京表示,现在俄罗斯与美国有良好的合作案例,包括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他同时强调,美国不应仰仗霸权而妄自尊大,应尊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合作伙伴。

  有网友谈到了现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美国总统大选,问普京“对于俄罗斯来说,特朗普与希拉里谁更差劲”。普京回答:“我更想从中寻找更好的那个。”

  随后,普京对于美国政府换届机制存在质疑,他举例说,布什和克林顿家族数十年来一直主导着美国的政坛。普京说:“开始是担任41届美国总统的老布什,然后是第43任总统小布什,都是一家人。第42任总统克林顿连任两届,现在是他妻子希拉里竞选总统,克林顿家族有可能再次掌权。那么哪里有政权可替换性?”但他认为这并不是糟糕透顶,这种情况有利也有弊。

  在谈到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时,普京认为西方近期不会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但他同时强调,如果西方继续实施制裁,俄罗斯也将延长反制裁措施。

  普京谈恐怖主义:仍对俄构成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民众“直播连线”期间表示,恐怖主义对俄罗斯构成的威胁仍然存在。

  普京说:“如果针对反恐问题不予以应有的关注,危险会一直都存在。我们看到,这种危险,这种瘟疫导致全球很多国家深受其害,包括中东、亚洲、美国和欧洲国家。至于俄罗斯,我不用讲,大家都知道恐怖主义是什么,我们在反恐中蒙受了巨大损失。这种威胁仍然存在”。

  问答中不乏精彩瞬间 普京妙语连珠

  由于在“直播连线”中,俄罗斯民众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对普京提问,因此在问答过程中,偶有轻松有趣或猝不及防的问题出现,但普京都一一耐心解答。

  有民众就问普京本人最节省什么,普京表示,由于国内经济状况艰难,他已开始节省时间。普京说:“这是我们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

  随后,普京在与刻赤海峡大桥工地现场连线时,有民众问他闲暇时最想干什么。普京说:“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但一定会去克里米亚,可能在那里逗留几天,包括去度假。谢谢你们的邀请。”

  由于是直播,现场也不乏突发状况,加特契纳居民就俄前第一夫人柳德米拉再婚,以及俄罗斯何时将出现第一夫人向普京提问。普京表示,“我和柳德米拉关系很好。她一切都非常好,我们也一切都很好。”普京说:“人们选择杜马议员或者总统,都是为了更好的为国家服务。我的个人生活在这里是一个不重要的问题。”

  随后又有人问普京,如果他抓到童话故事《渔夫和金鱼》中的小金鱼会让它实现哪三个愿望。普京回答说,不要去指望童话人物和期待奇迹出现,最好是靠自己去努力奋斗。

  此外,还有民众问如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两人均落入水中先救谁的问题。普京回答说,挽救不想获救的人是办不到的事情。普京说:“如果有人决定跳河轻生,那么拯救他是无法做到的。我们准备向任何一个我们的伙伴伸出橄榄枝,如果这个伙伴希望得救。俄罗斯将向任何一个陷入困境的伙伴伸出援手,如果对方希望得到援助”

  普京在“直播连线”回答“服国产还是进口药”时指出,“我从事体育运动,争取不生病”。

  普京在回答圣彼得堡一名9岁小女孩关于是否爱喝粥问题时称,“没有强迫过我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关于粥,每天早上都很开心地喝粥,而且今天也喝了”。

  在回答总统对粥的态度是否有变化,普京回答更爱喝了。普京还开玩笑道,“牙齿越少越爱喝粥”。

  当被问及是否还会继续竞选总统职位时,普京表示,尚未就参加2018年竞选问题做出决定,但会根据工作成绩决定是否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