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联邦大选:总理与工党党魁悉尼“正面交锋”

2016年05月1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马尔科姆是自由党前党首,他于当天呼吁阿博特在党内举行投票。他称阿博特在经济方面乌法提供国家所需要的领导力。而近来的民调也显示,阿博特的民意不高。(资料图)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19日,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已经进行了11天,而选战态势依旧激烈。澳大利亚特恩布尔从昆州赶赴悉尼,又与工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在同一战场展开了正面较量。

  特恩布尔亮出自己的政策“武器”,宣布拨款5000万澳元,用于新州西南部沿线公路主干道的升级改造建设。而肖顿也放出竞选开启以来的“最大招”,承诺拨款120亿澳元,以解除对医生指数化回扣的管制,从而减少澳人的看病负担。

  而因争议难民言论持续引发批评的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则不惧下台威胁,坚守其在难民政策上的强硬态度。

  新州赴战 特恩布尔再回悉尼宣布公路拨款

  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已进行至第11天,特恩布尔19日跟随工党党魁肖顿的脚步来到悉尼,继续展开与工党间明争暗斗式的政策竞赛。他在当日到访悉尼西南部的Macarthur边缘席位选区时,承诺将拨款5000万元用于当地公路升级改造建设。

  肖顿此前刚在悉尼宣布拨款1.75亿澳元用于当地铁路、公路疏通工程,特恩布尔就不甘其后,于19日赶赴悉尼战场,亮出自己的政策“武器”,以挽救Macarthur选区的危险形势。据悉,这也是他在5天之内第二次到访该选区。他在当日与当地议员马西森共同宣布,联盟党政府将对悉尼西南部通往Illawarra地区的主要公路干线Appin路拨款5000万澳元。

  据了解,Appin路是当地众所周知的一条危险公路,且以发生多起车祸“闻名”。特恩布尔表示,针对Appin路的安全审查显示,在过去5年内,车祸共导致76人出现伤亡,其中包括5人死亡。他继续说道:“我们的投资不仅是关于安全问题。对于Appin路的升级改造将有助于成千上万个新家庭在该地区落户,从而减轻西悉尼地区家庭在住房负担能力上所面临的压力。”联盟党同时还透露,政府的这一拨款承诺将不仅提高道路安全,还将有助于促进房屋供应的增加。

  当日,特恩布尔还抵达当地一所对就业做出贡献的创新企业Omni Tanker视察。在被记者问及,为何选民会支持企业减税而不是增加面向医疗和教育的拨款时,特恩布尔答道:“如果面向企业减税,企业就会获得更多的投资,投资更多意味着就业也会增加。”

  放出大招 肖顿拨款逾百亿解禁医生回扣

  继续在悉尼附近的中海岸地区拉票的工党党魁肖顿19日首次“放大招”。他公布了工党价值120亿元的拨款计划,承诺政府将放开针对澳大利亚医生的医保回扣管制,从而阻止了更多费用被转嫁至病人身上。

  据了解,这一宣言是工党在开启竞选活动以来公布的最为大手笔的拨款计划。肖顿在新州中海岸的一处医生手术室宣布了这一决定。此前,工党曾决定面向医生临时冻结指数化回扣,然而,这一冻结的回扣加上“全科医生税”(GP tax)将使之处于不利地位。

  据了解,现任的联盟党政府于2014年冻结了医生的指数化回扣。这一举动使得医生们缺乏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资金和报酬。在本月初的联邦预算案中,财长莫里森(Scott Moerrison)曾宣布,将继续冻结医生医保的指数化回扣,直到2019至2020财年。

  肖顿指出,工党只是将当年的冻结决定当作一个临时政策,而联盟党长达6年的冻结回扣政策将破坏国家的全额报销系统及医保(Medicare)系统。他表示,他不愿看到病人们因高昂的费用而不去看医生,“这是一场关于我国医保未来的战争”。

  护友情深 特恩布尔讽工党妖魔化都顿言论

  不同于18日的闪烁其词,特恩布尔总理19日给予了身陷难民言论争议的都顿(Peter Dutton)坚定的支持,他谴责工党党魁肖顿发起针对都顿的“妖魔化”攻击,只是为了转移公众对工党议员菲尼瞒报房产的注意力。而移民部长都顿也并没有理会那些要求他辞职的声音。

  都顿于17日晚曾表示,“不识字、不识数”的难民将抢走澳大利亚人的工作。对于这一引发广泛争议的评论,都顿19日在接受2GB电台访问时回应道,事实已证明他所说的真实性,澳大利亚人将会因自己的诚实而尊敬自己。

  而特恩布尔19日也坚定地站在了都顿的一边,指责工党的批评是在“妖魔化”都顿,从而转移人们对自己党内丑闻的注意力。

  此前,肖顿曾谴责都顿的言论是在分裂澳大利亚人,绿党成员也指责都顿仇外。然而,都顿反击道:“你无法否认这些事实。我不会收回我的这些话,很多的难民来澳连英语都不会说。近乎一半的难民将永远找不到有偿工作,为了安置他们,我们将花费大量财政预算。事实是,这些没有受过正规教育的难民来澳,也没有任何工作技能,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大量的援助资金。”

  在争议扩散后,独立议员威尔基曾要求都顿为此辞职,都顿回应称:“那么他要失望了,汉森杨几乎每两周一次要求我下台。”

  都顿还表示,特恩布尔于18日夸赞自己是一名“杰出”的部长,并在难民政策上发挥了强硬的领导魄力。都顿说:“总理昨天给予了我坚定的支持。他之所以表示同意,是因为没有人可以否认这些事实。”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