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媒曝FBI曾假扮黑手党与大毒枭古斯曼交易

2016年05月27日 16: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西媒称,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在征服美国可卡因市场后,还想把生意扩大到欧洲。于是他要求他的亲信寻找联系人,建立联系网,并把可能的合作伙伴、到达欧洲的线路和方法带给他。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24日报道,2009年7月,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成员里韦拉·佩德雷戈在墨西哥阿瓜普列塔与一位名叫亚历杭德罗的人会面,对方是一个有大量犯罪前科的罪犯。佩德雷戈了解到,亚历杭德罗与欧洲黑手党有联系,而后者对于古斯曼而言是完美的合作伙伴。佩德雷戈告诉亚历杭德罗,会安排他与古斯曼见面。

  报道称,3个月后,佩德雷戈没能安排亚历杭德罗与古斯曼会面,但成功安排了他与古斯曼的表兄弟古铁雷斯·古斯曼见面。亚历杭德罗告知对方,意大利黑手党对他们的生意感兴趣。

  古铁雷斯·古斯曼表示,贩毒组织有能力用集装箱向欧洲输送20吨毒品,但一开始只会输送1.5吨,并会有计划地增长。在达成协议后,就到了与贩毒组织头目古斯曼接触的时候。

  亚历杭德罗、佩德雷戈和古铁雷斯·古斯曼乘飞机前往库利亚坎附近山中的一处地点。全副武装的警卫在飞机跑道上等着带他们去见古斯曼。双方的谈判继续涉及到分销、价格、组织结构、毒品质量、出口数量、分销路线等问题。古斯曼选择了最保守的计划,从输送1吨毒品起步,这些毒品将从玻利维亚、巴拿马、委内瑞拉、伯利兹和秘鲁运往欧洲。

  直到这时,亚历杭德罗都是作为意大利黑手党的代表出现,但是没有人见过那些意大利人。古铁雷斯·古斯曼对亚历杭德罗非常好,他的手下在库利亚坎迎接亚历杭德罗,他的亲戚带亚历杭德罗逛街、吃饭。

  双方商定在迈阿密进行与意大利黑手党头目的初次会面。协议也得到了推进。墨西哥人承担运输的风险和费用,但货物的抵达则由意大利人负责。货物将通过船只运输。

  后来,贩毒集团在迈阿密见到的那个意大利人接到了古铁雷斯·古斯曼的电话。后者告诉他,要让他在电话里与古斯曼交谈。这通电话被录了下来。电话另一边的古斯曼告知他的意大利伙伴,自己将派代表去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圣托马斯与他会面。

  两名意大利黑手党头目参与了那次会面,双方在会面过程中商定了毒品的价格。意大利人将为每公斤产自玻利维亚的可卡因支付2800美元。

  接下来的一次会面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家酒店。双方的对话依然被录了音,这段录音后来被交到了陪审团面前。

  意大利人提出了一个建议,他们希望货物从南美出发,经美国运往欧洲。他们认为这样更安全,而且他们能够确保在美国东北部的一个港口卸下可卡因。

  但据参与调查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塔克·希普表示,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对于通过美国运输毒品持保留态度,他们对触碰美国感到非常不安,并要求直接从南美运输。

  古斯曼继续改变着游戏规则。他通过代表在于马德里进行的一次会面上告知亚历杭德罗和其他意大利人,货物不再来自玻利维亚,而是来自厄瓜多尔。而且意大利人现在要负责让货物在西班牙卸船。至少第一次时要这样做。在那之后,他们将成为伙伴。为此,贩毒集团还在马德里创办了一家空壳公司。

  意大利人在厄瓜多尔付了钱,他们将在西班牙收到第一批货物。卸船工作一切准备就绪,但到来的不是成吨的可卡因而是800公斤菠萝。

  出于担心或自我保护,古斯曼想要证明他的伙伴的认真程度。古铁雷斯·古斯曼通知意大利人,他们将发出用于测试的货物。在发出毒品之前,古斯曼想要运输3次其他货物,于是另外三船水果、菠萝和香蕉又运抵了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一个港口。

  此后,作为对此前投资的回报,意大利人在底特律收到了古铁雷斯·古斯曼交给他们的1公斤海洛因和1公斤纯冰毒。

  最终,毒品将从巴西发出。古斯曼的另一名亲信赫苏斯·帕拉苏埃洛斯·索托前往巴西准备装船。

  2012年7月27日,经过3年的计划和谈判,第一批从巴西发出的毒品到达了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意大利黑手党收到了346公斤可卡因。他们根据协议把毒品卸下船,这笔买卖的总价值达4.8亿美元。

  锡那罗亚贩毒集团非常高兴。一名毒贩表示,希望继续参与未来的毒品运输工作。他们开始征服欧洲和更远的地方,因为意大利人此前告诉他们,将把这些毒品分销到日本。

  但是,现实却并非如此。这些毒品既不会被运到日本,也不会被运到意大利,它们一到西班牙就遭到收缴。(编译/苏佳维)

【编辑:唐云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