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大利亚大选西澳交战 总理与工党党魁拼人缘

2016年06月1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15日,澳大利亚联邦竞选活动已经进行了38天,结束了前一日为自由党副党魁毕晓普与西澳州长巴内特助选的活动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5日继续在珀斯拉票。

  他在当日的一场商业早餐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将对经济造成威胁。

  同样留在西澳的工党党魁肖盾宣布,工党在胜选后,将拨款8000万澳元,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测试技术开发。两位总理候选人在大选的最后关键时刻,拼尽全力投入到战斗中。

  停留西澳 特恩布尔称英国脱欧有损全球经济

  结束了前一日为自由党副党魁毕晓普与西澳州长巴内特助选的活动后,特恩布尔15日继续在西澳珀斯拉票。对于近日英国将就脱离欧盟进行公投一事,特恩布尔出席当日的一场商业早餐会表示,英国脱欧将有损经济的发展。

  特恩布尔15日在议员艾恩斯占据的珀斯Swan选区参加早餐会表示,英国脱欧将对经济造成威胁。他说:“脱欧将产生许多的挑战和威胁。英国公投结果到底会怎样?是最终脱欧吗?我们不得而知,但这一决定将产生许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国际市场的变化,我们需要的是强大稳定,致力于发展商业、促进经济增长与就业的政府。”

  同时,特恩布尔还被首次问及自由党软件供应商Parakeelia向纳税人收费,从而成为自由党第二大收入来源的事宜。他表示:“这是有关党内组织的事宜,这一实体一直在向自由党成员提供有效的数据服务,同时,工党也存在一个类似的机构,多年来为其提供数据。”

  此外,特恩布尔还为是否保留“澳大利亚日”(Australia Day)做出辩护。1788年1月26日,英国“第一舰队”登陆澳大利亚。他表示:“这些所有的文化象征都在进化,而澳大利亚日是为所有澳大利亚人设立的。我们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化社会,从已经超出我们认知范畴的第一批澳大利亚人(4万年前就定居于此的人们),到那些刚抵达澳大利亚,在一周内新成为公民的澳大利亚人,我们是一个巨大的多元化国家。”当天下午,他又转战悉尼,与夫人露西共同出席了一场商业活动。

  造福病患 肖盾拨8000万元助力血糖测试

  同在15日,工党党魁肖盾也暂时留在西澳,继续瞄准该地的边远地区席位。肖盾当日宣布,工党在胜选后,将拨款8000万元,用于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测试技术开发。与此同时,工党还承诺,工党政府将严厉打击欺骗并误导消费者的企业,最高可被收取1000万元罚款。

  肖盾在竞选中承诺,将全力资助“连续血糖检测设备”的开发,从而帮助糖尿病患者通过与胰岛素泵连接的传感器,监测自己的血糖水平。这一技术为患者提供了其血糖水平的全貌,并可以进行血糖水平高低的早期警告。而这些功能是手指针无法总是识别得出的。据悉,未来的工党政府还将额外拨款400万元,为胰岛素泵提供资助。

  肖盾还不忘就为自由党提供资金的Parakeelia软件供应商一事进行了评价。他表示,这是自由党的“洗钱机器”,“如今,澳大利亚社会越来越担心纳税人的钱进入到自由党的腰包。这家企业看起来正是自由党的洗钱机,把纳税人的钱变成其党内的收益。”他还表示,工党可以保证没有使用纳税人的钱,设立类似的选民数据库。

  此外,肖盾也对英国脱欧公投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不论最终公投是什么结果,金融市场应保持冷静。

  与此同时,工党当日还宣布,在7月2日获胜后,工党政府将严惩那些误导及欺骗消费者的企业,这些涉案企业被处以的罚金数目将由110万澳元上升至最高1000万澳元。

  工党市场竞争发言人安德鲁•利表示,此举将终结欺骗消费者的企业以做生意成本为由取消罚金的情况。

  拯救危机 绿党宣布66亿澳元牙齿保健项目

  联邦竞选活动第38天,除了联邦两党的激烈角逐外,绿党15日也有了新动作。绿党党魁纳塔尔当日宣布了一项价值66亿澳元的牙齿保健政策,承诺将医保报销服务范围再扩大400万澳人,从而避免全国性的“口腔健康危机”。

  据悉,绿党的“牙齿保健”计划将保留儿童牙齿津贴项目(简称CDBS),从而允许澳大利亚家庭获得家庭税收A项福利,使其在每两年的儿童牙齿治疗中,可申请最高1000元的保健津贴。而联盟党政府曾计划废除这一津贴项目。

  纳塔尔说,绿党希望从明年起,将公共牙齿保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至领取养老金的人群。而从2018年起,所有联邦老年卡持有者及其他打折卡持有者也将能够获得这一保健津贴。

  纳塔尔表示:“澳大利亚如今面临着口腔健康危机,许多澳大利亚人无法承担得起牙齿保健的费用。未经治疗的牙齿疾病将导致严重的后果,其中包括了日益增加的心脏病及中风风险。如果将牙齿保健排除在医保之外,将为澳大利亚的整个保健系统造成巨大的缺口。”

  此前,联盟党宣布,其将废除前工党政府引入的CDBS项目,转而设立价值50亿元的项目,使澳大利亚民众在州立医院公费接受牙医的治疗。工党虽然对此表示反对,却并未宣布任何替代方案。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