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俄方回应“代表团或被全体禁奥”:不排除抵制可能

2016年06月21日 10:49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日益临近,全世界的运动员们都在紧张备战,但是对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来说,他们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梦想最终破灭,因为他们没能摆脱此前泛滥的兴奋剂丑闻。

  国际田联6月17号在维也纳召开的理事会会议决定,不恢复俄罗斯田径协会国际田联的会员资格,继续维持对俄罗斯田协全面禁赛。国际田联认为,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在容忍兴奋剂问题上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改变。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国际田联理事会一致认为俄罗斯田协并没有兑现整改承诺,在当前的情况下,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参与国际竞技,将打击竞争对手和公众的信心。因此,目前这个阶段,俄罗斯田协在国际田联的会员资格还不能恢复。

  国际田联的对决将导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参加包括2016年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一天后,6月18号,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该问题并声明称,完全尊重国际田联的决定。

  “禁赛”消息传来,引发众多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的愤怒。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伊辛巴耶娃就把这个处罚视作“对俄罗斯的种族歧视”,因为一些运动员和官员的错误行为,反而伤害了一直为奥运会努力的清白选手。

  伊辛巴耶娃说:“我和其他无辜的运动员一样非常沮丧,我为我没做过的事受到了惩罚,我不断地重申田径是一项个人运动,最重要的是,我们只为自己负责,我不能为我的俄罗斯同行负责,赢取金牌的方式都是自己选择的。”

  伊辛巴耶娃还打算以个人名义去国际法院上诉。因为里约奥运对于已经34岁的伊辛巴耶娃来说,很有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她在最近四次药检中都顺利过关。伊辛巴耶娃认为,国际田联的做法违背人权,带有明显的歧视,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

  去年11月,国际田联对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和大规模腐败的俄罗斯田协实行全面“禁赛”。今年3月,由于未达到相关标准,国际田联延长了对俄罗斯田协的处罚。如今,继续维持俄罗斯田径队禁赛的处罚结果,让俄罗斯总统普京难以接受。17号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第一时间对俄田径队被禁赛做出回应,这“不公平”!

  普京说:“这当然是不公正的,普遍的法律规定是责任必须由相应的人承担,假如你的一个家人犯法了,却要你全家人,包括你来承担责任,这公正吗?我希望我们找到解决办法,这不意味着我们生气就停止与服用兴奋剂的行为抗争,相反我们将加强反兴奋剂的工作。”

  有俄罗斯体育官员表示,体育被政治化了,这才是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不能参加奥运会的原因。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强调,整个国家全部田径运动员被禁止参加奥运会是前所未有的,俄方依然会争取到底。穆特科还进一步表示,应当解散国际田联。国际田联将所有责任都推到俄田协身上,它推卸了自己的责任。

  维塔利·穆特科称,“我们当然希望国际奥委会可以重新考虑这个问题,相信他们可以做出合理的决定,并从一个更加全球化的角度重新审视这个问题,因为体育必须要团结人民,体育必须能消除隔阂,孤立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目前,俄罗斯调查人员宣布对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主管,如今已经逃往美国的格里戈里·罗琴科夫“滥用权力”展开刑事调查。现在身居美国的罗琴科夫在上月曾透露,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体育部和联邦安全机构都参加了大规模掩盖真相行为,当时至少有15名奖牌获得者涉及服用兴奋剂。对此,俄罗斯调查人员指责罗琴科夫“试图掩盖自己的缺点和违规行为”,并且危害俄罗斯的利益。

  不过,对于俄罗斯来说,可能还将有更坏的消息传来。据俄新社6月19号报道,德国《明镜周刊》援引奥委会消息人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于6月21号在洛桑举行的会议上讨论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可能。这意味着不只是俄田径运动员,而是国家奥委会和代表团全体人员将无法参加2016年奥运会。

  对此,俄方有哪些回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曹胜济介绍称, 据目前得到的消息,对于讨论是否取消俄罗斯确定奥运会代表队的参赛资格,俄方表示非常不满,并表示遗憾。国际奥委会委员、四届奥运会游泳冠军亚历山大·波波夫表示,对于整个一个项目的代表队取消资格已经史无前例了,而现在竟然要处罚整个团队。波波夫称,巴赫应该记住,体育是在政治之外的,如果最终决定还是令人遗憾的,不排除俄罗斯抵制奥运会的可能性。

  对于讨论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传闻,有消息称,普京总统将计划在21号会议前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会谈,讨论俄罗斯代表团参任里约奥运会资格的运用,不过19号当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次事件克里姆林宫并不知情。

【编辑:吴合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