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英国脱欧会有啥后果?《权力的游戏》也中枪!

2016年06月24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英“脱欧”公投折射欧盟之痛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预计将揭晓。这场决定英国和欧盟未来走向的投票,影响的不仅仅是政治和经济。外媒称,若英国选择脱欧,某些电视剧和电影可能不得不“开源节流”,英超会受到影响,而英国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水准也可能遭重创。

  《外交政策》:对《权力的游戏》是坏消息

资料图: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观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的王座厅。
资料图: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观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的王座厅。

  如果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那么北爱尔兰也将离开欧盟。北爱尔兰是HBO电视台热播剧《权力的游戏》的主要拍摄基地。

  《外交政策》网站文章称,脱欧可能会给《权力的游戏》造成一些问题。制作这部成本相当高的电视剧,部分依赖着欧盟的欧洲区域发展基金所提供的资金,该项基金的目的是刺激整个欧盟经济增长。据称,《权力的游戏》每年在北爱尔兰等地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如果英国脱欧,那么制片人可能将不能再从这个基金获得资金。缺少一部分资金来源,会让拍摄像“私生子之战”这样的大场面变得更加困难。

英国当地时间23日开始举行全民公投,公投结果将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
英国当地时间23日开始举行全民公投,公投结果将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

  事实上,《权力的游戏》非常热门,因此对这部剧来讲,找到解决方式可能相对容易。但英国脱欧对于电影和电视制作带来的威胁非常真实。

  报道称,在过去7年,英国电影和电视项目从创意欧洲等机构获得了超过320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项目包括获奥斯卡提名的《小羊肖恩》、《卡罗尔》、《布鲁克林》等等作品。

  今年5月,包括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裘德洛在内的282名英国演员、作家和创意产业名人在《每日电讯报》发表公开信,称脱欧将重创英国创意产业,“离开欧洲,将会把数以百万计创意产业领域的英国人领向未知”。

  《体育画报》/ESPN:或将影响英超未来

资料图:英国球星贝克汉姆。
资料图:英国球星贝克汉姆。

  影视创意产业并不是唯一会受到脱欧连带影响的产业。《体育画报》称,握在英国选民手中的,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足球联赛的未来。

  英超联赛里大约有200名欧洲球员,而在其之下的三个组别里还有数百名欧洲球员。这其中包括来自西班牙的曼联门将德赫亚,来自德国的阿森纳中场厄齐尔,来自比利时的切尔西中场阿扎尔等。大多数欧洲球员来自欧盟成员国,在欧盟任何一个国家工作和生活都不需要额外工作许可。

  在这个开放的环境中,英超蓬勃发展。国际人才提高了英超的水准,而外国选手带来了外国球迷,更多的赞助商合同,商品销售和电视转播收入。如果这些收缩了,英超有可能将在与德甲、西甲等仍然能够自由接收欧洲顶尖人才的联赛竞争中失色。

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年轻人举行活动支持留欧。
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年轻人举行活动支持留欧。

  ESPN报道称,英国顶尖的足球经纪人表示,如果对引进欧洲球员增加新规定,那么包括哈里凯恩和迪尼阿里等人在内的英国足球运动员身价,可能会暴涨40%。

  阿森纳主帅温格已经发声呼吁英国留欧。英国著名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也加入到支持“留欧”声音中,他表示,为了英国人的孩子和欧洲人的孩子,英国应该与欧洲共同、而不是独自面对世界的问题。

  英国《独立报》:将重创英国的大学

  英国103所大学的校长,在《独立报》上发表联名信呼吁选民选择留欧。签署公开信的包括牛津大学校长理查德森、剑桥大学校长博里塞维奇、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校长卡尔霍恩和伦敦帝国学院校长加斯特等等,涵盖全球大学排行榜首50位以内的英国院校。

  校长们在信中指出,他们“深切关注”英国退出欧盟将对大学和学生带来的影响。公开信称,英国大学每年为该国经济带来逾730亿英镑收益,当中37亿英镑是来自欧盟国家学生,同时支持近38万个就业岗位。优秀的大学培养有才能的毕业生和前沿科研发现,改善生活,英国人民也从中受益。

留欧支持者在活动中高举英国国旗和欧盟旗帜。
留欧支持者在活动中高举英国国旗和欧盟旗帜。

  校长们称,英国作为欧盟的一员,能够增强这种积极影响,使优秀大学的实力更强大。“在欧盟内,我们可以在癌症及气候变化等领域上,更好地合作,进行突破性的研究。英国维持欧盟成员国的身份,有助英国大学吸引最顶尖的欧洲学生,从而提高大学研究及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

  而如果英国主动将自己从欧盟中割离,会削弱英国作为全球科学和创新领导者的地位,重创学校质量,并限制英国人民的机会。校长们警告,离开欧盟将给对高等教育和科研的长期投资带来不利环境,使英国难以保持高端技术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知识型经济。

  校长们称,“对我们而言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优秀的大学——和我们的学生——留在欧盟会更强大。”(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