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称伊拉克民兵涌入叙利亚:助俄叙攻打阿勒颇

2016年10月12日 00: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伊拉克民兵组织的战士正在涌入叙利亚增援巴沙尔政权对于在阿勒颇的叛军的围困,从而将进一步使美国赖以打击“伊斯兰国”的混乱联盟网络变得复杂。这有可能把在边境一侧的盟友变成边境另一侧的敌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称,这些什叶派民兵战士(他们曾在伊拉克与得到美国扶植的伊拉克政府军并肩打击“伊斯兰国”)现在正对叙利亚的逊尼派叛军作战,而这些叛军有些是由美国武装和训练的。

  民兵领导人和叙利亚叛军称,自9月初以来,1000多名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已经从伊拉克赶来,加入了在阿勒颇附近的多达4000多名其他武装人员的行列。他们将组成叙利亚政权方面估计约1万人的地面围城部队的一半。

  他们希望这些援军使那里的战局朝有利于把总统巴沙尔的方向倾斜。巴沙尔所在的阿拉维派是叙利亚的执政势力,它已经依靠同属一个教派的什叶派力量来支持其由于5年战争中的阵亡、叛逃和消耗而被削弱的政府军,这些力量包括:伊朗的革命卫队、黎巴嫩的真主党民兵和阿富汗的什叶派战士。

  在过去几周里,叙利亚政权与其盟友俄罗斯一道对这个被分裂城市中的叛军区域展开猛烈轰炸。攻势造成数以百计的人丧生,包括数十名儿童,并导致美俄建立持续停火和就政治解决方案重启谈判的联合努力宣告崩溃。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4日发布的有关阿勒颇形势的最新公报中说,在阿勒颇东部被围困社区中的大约24万人的生活状况已经恶化,“在阿勒颇市东部地区进行的评估得出结论称,有50%的居民表达了如果有能力将会离开的意愿”。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高贵者运动”的指挥官哈希姆·穆萨维说,他的组织9月份向阿勒颇派出了1000名战士——这是最近几周里最后进入的一批什叶派战士,他认为他们的参与是本地区更大范围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一部分。其他民兵组织领导人称,他们在最近也派出了战士,但没有提供具体人数。

  穆萨维声称,阿勒颇的叛军是得到沙特和美国资助的逊尼派极端主义轴心的一部分。他说:“那些恐怖主义组织将在地区和世界上造成各种各样的问题,应该对它们加以制止。”他说出了在叙利亚的多个他认为与“伊斯兰国”同属一类的逊尼派反对派组织的名字。叙利亚反对派由该国人口中占多数的逊尼派所主导。

  美国领导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联军发言人未回应记者的询问。

  非同寻常的是,伊拉克民兵是在其国内的反“伊斯兰国”联盟正在准备展开一场大规模战役之际涌入叙利亚纵深地区参加作战的。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最后据点摩苏尔的攻势可望于近日开始。

  预料什叶派民兵在攻打摩苏尔的战役中将只会发挥微不足道的作用,尽管它们曾成功地领导了把“伊斯兰国”赶出伊拉克城镇(包括提克里特等人口以逊尼派为主的地区)的几个战役。

  这些民兵认为逊尼派都是“伊斯兰国”的支持者,而逊尼派又正是该极端组织2014年攻占地区的人口的主要成分。有关什叶派民兵对逊尼派居民进行了有组织的虐待的指控导致政府最近把他们限定于承担次要任务的角色。民兵组织领导人说,他们在伊拉克境内的准军事部队的持续边缘化是民兵进入阿勒颇的主要因素之一。

  这些民兵战士中有一些人最早曾在2012年到叙利亚参战,为巴沙尔阵营作战。但后来他们撤回到伊拉克,以参与帮助阻止“伊斯兰国”在2014年几乎夺取了伊拉克三分之一国土的进攻。他们重返叙利亚让巴沙尔有了一支拥有城市巷战经验的增援部队,而且他们深信所有反巴沙尔的力量在意识形态上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别无二致,并且都是沙特的帮凶。

  “高贵者运动”是目前参与对阿勒颇东部城区围困的伊拉克3大什叶派民兵组织之一。指挥官们说,另外2个民兵组织是“正义联盟”和“阿布·法德勒·阿巴斯军”。“正义联盟”曾在美国主导的长达10年的伊拉克战争中与美军作战。全部3个民兵组织的领导人都否认迫害逊尼派居民以及挑起教派紧张的指控。

  穆萨维说,他的部队进入叙利亚是为了保护什叶派和基督教的圣地,同时为巴沙尔政府提供他们在伊拉克与“伊斯兰国”进行2年多作战所磨炼出的军事技能。

  阿勒颇之战的结局被认为对于决出更大范围的叙利亚战争的胜者至关重要。在中东的一些外交官说,他们担心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变身成为一支把重点放在国外的、致力于解决整个地区的什叶—逊尼教派宿怨的规模更大的力量。

  常驻贝鲁特的一名资深阿拉伯外交官说:“动用伊拉克民兵反映了伊朗在该地区的干预手段正在变得越来越具侵略性,伊朗正在利用什叶派军队提高整个地区的战事级别,以实现其政治目的。但是这只会加剧地区教派紧张,以及沙特和伊朗竞争中下发生的杀戮。”

  “巴德尔组织”是伊拉克最强大的什叶派准军事部队之一,也是一个政党。该组织目前在阿勒颇还没有军队,但已经暗示在摩苏尔战役之后可能会把其地方性民兵部队扩展为一支地区性军队。

  “巴德尔组织”副领袖兼武装分支指挥官穆因·卡齐米认为,一旦“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被击败,他的组织有可能加入在叙利亚的战斗。他说:“未来,在结束了伊拉克的作战后,我们可能得去国外对敌作战。”(编译/曹卫国)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