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朗普性丑闻“井喷”曝光 美民众为丑陋民主抱歉

2016年10月14日 09:4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继“下流视频”“下流音频”之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又遭“性侵”指控,他年轻时的“不检点”行为被多名当事人揭发。美国媒体讽刺称,纵观特朗普的参选过程,如同观看一部其本人针对女性的“黑历史”纪录片——开始只是口头侮辱、公开歧视,现今已上升到“动手动脚”的新高度。

  两名女性12日对美国《纽约时报》揭露了特朗普多年前对她们进行的“性侵”行为,引爆美国舆论。此前,特朗普在辩论期间坚称自己对女性的不尊重“仅限口头”,并攻击竞选对手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称“我也就是说说而已,他(比尔)可是付诸行动了。”然而,现年74岁的杰西卡·莉兹对《纽约时报》说,30多年前,她在一架航班上遭到邻座的特朗普的“咸猪手”。起飞后,特朗普伸手侵袭了她的胸部,还试图将手伸进裙装。杰西卡厌恶地对《纽约时报》说:“他就像一只章鱼一样,触手无处不在。”30多年来,杰西卡从未对外讲起这段遭遇,但当看到特朗普在辩论时信口开河后,她愤怒了——“从未对女性动手动脚?他这是公然撒谎……我都想把电视砸了。”

  《纽约时报》还记述了另一名“实名举报者”——瑞秋·库克斯在2005年的遭遇。当年,22岁的瑞秋在曼哈顿房地产企业贝罗克集团做前台接待员。一次她偶遇地产大亨特朗普,连忙向后者打招呼并自我介绍。二人握手时,特朗普紧攥住她的手不放开,顺势吻了她的脸颊,又亲到了她的嘴唇。瑞秋感觉受到莫大的羞辱:“在他眼里我是如此微不足道,他自认为可对我为所欲为。”

  对于上述指控,特朗普在《纽约时报》的电话访谈中愤怒地予以否认:“什么都没发生过!”他表示,这是媒体对他的恶意中伤。他还指责进行采访的女记者:“你真让人恶心!”12日当天,特朗普竞选团队也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斥责《纽约时报》是在“编故事”、整篇报道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声明称,为了毁谤特朗普的声誉,美国媒体不惜搬弄出几十年前的是非,着实创下业界操守的“新低”。声明还将矛头指向希拉里,称这“无外乎是一次政治攻击”。

  特朗普也不失时机地给希拉里“下绊”,要求她解雇得力助手、通讯主管詹妮弗·帕尔梅里。“维基解密”近期披露,2011年,帕尔梅里在与一位前同事的电子邮件通信中调侃传媒大亨默多克“竟然把自己的儿子当成天主教徒培养”,招致美国天主教群体的不满。

  但媒体显然更关注特朗普的性丑闻。事实上,同希拉里的“二辩”结束后,特朗普的涉性丑闻呈“井喷”状曝光。根据英国《卫报》盘点,除《纽约时报》的爆料,美国媒体近日还报道特朗普早年间至少3起性丑闻。《卫报》称,两名自称是2001年“美国小姐”参赛者的女性透露,特朗普当年不顾保安劝阻直接闯入女更衣室,刚好看到两人赤身裸体。她们愤怒地表示,特朗普当时拥有该项赛事的主办权,为此有恃无恐地“占便宜”。

  接连曝光的丑闻不仅让特朗普在国内面临舆论重压,甚至引发外国政界的强烈反感。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理金·坎贝尔公开斥责特朗普是“性侵者”。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称,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上院13日通过一项动议,基于近日曝光的一系列丑闻对特朗普进行谴责,断言他“不适合出任公职”,公开称其为“令人讨厌的家伙”。

  在美国两党制下,除了两党候选人,其他人几乎不可能赢得总统选举。尽管两位候选人丑闻不断,选民似乎别无选择,只不过与往年相比,美国民众今年更加无所适从。一方面,一些选民因不满某位候选人的政策或者为人转而支持另一方,不管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有什么丑闻,都不会轻易改变立场。因此,丑闻虽然被媒体铺天盖地报道,但是对选民影响如何,谁也没有办法准确预估,不同的民调结果大相径庭。美国《政治学家》杂志选举新闻报道主编斯科特·布兰德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很多选民已经拿定主意,摇摆的中间选民可能没有想象中的多。

  另一方面,相当一部分选民对轰轰烈烈的选战态度冷淡,对政治更加厌恶,甚至民调专家都很难预测今年的投票率。近年来,总统大选投票率一般在60%左右,也就是说,近一半的选民根本不去投票,爱谁谁。

  《环球时报》记者一位来自纽约的朋友是希拉里的铁杆粉丝。她反问记者,政治人物谁没有缺点,希拉里不完美,但是她懂得政策,作为一位女性总统也能给女性树立榜样。一位印度裔朋友明确支持特朗普,理由很简单——他认为希拉里上台不会带来任何改变,只是奥巴马任期的延续;特朗普可能会带来改变,不管好坏,他都有所期待。

  大多数民调显示,多数华人是民主党的忠实选民。福克斯电视台近日爆出对华裔群体的歧视视频,有华人就表示,受不了共和党那种趾高气扬和种族歧视。虽然民主党也不令人满意,但是比共和党强。不过华人中也不乏特朗普的支持者,因为很多华裔认为民主党主张的“平权运动”对自己的孩子不公——他们成绩很好,却不能享有公平上好大学的机会。

  今年报道美国大选的外国记者,时常听到美国民众动情地说:“抱歉让你看到我们民主丑陋的一面。”这与以往美国人向外国朋友介绍美式民主时的自豪之情形成鲜明对比。在智库云集的华盛顿特区,专家们在谈到今年的选举时,不是调侃就是摇头叹息。甚至已经有民众开始“怀念”尚未卸任的奥巴马了。近期,奥巴马政府没有任何重磅政策出台,但他的工作认可度却连创新高,达到55%。“对奥巴马的怀念是对现实的不满和对未来的忧虑”,这个评论一针见血。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彼得·卡斯托尔认为,无论谁当选都要面临政治分裂的现实,这对美国是一大挑战。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