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五”来袭再掀剁手潮 消费者抢货斗智斗勇(图)

2016年11月25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美国纽约,在曼哈顿梅西百货消费者涌入买商品,迎接“黑色星期五”血拼日。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双十一”的热潮还未完全退散,新一轮“剁手潮”又来势凶猛:打折、优惠、返券、促销——“黑色星期五”,这个一年一度、象征着狂欢购物季到来的节日,不得不让“吃土群众”的裤腰带勒的更紧一些。

  今年的“黑色星期五”苹果将“重出江湖”推出优惠,但购物的便利化和促销频繁化已挡不住“黑五”的悄然褪色。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些消费者仍早早开始研究对策如何获得更大的优惠。面对精明的商家和漫天的打折广告,你准备好了吗?

  斗智斗勇 获得更大优惠只需4步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面对盼望了一年的“黑五”,商家当然会绞尽脑汁,打折、返券一齐招呼。但“无商不奸”,这时候的折扣可不是单纯的打折。

  英国消费者组织对比购物网站的价格变动发现,去年,半数在黑色星期五打折的商品实际上没有如商家吹捧的那般优惠,部分甚至贵于平时。

  研究人员发现,活动日价格比“黑五”之前或之后便宜的商品占49%,比之前和之后都便宜的商品仅占不到10%。此外,有些商家有意抬高原价,以显得活动日折扣更大。

  不过,消费者们也不是好欺负的,在“黑五”到来前就早早开始研究如何在网上购物时能获取更大优惠的方法。请问,需要分几步呢?

  第一步,把要买的物品提前放入购物车。第二步,当“黑五”折扣开始时,故意登出账户。第三步,再次登录账户时,商户为了挽留你,就会给出特别的优惠。第四步,和网络零售商进行线上沟通,向他们索取优惠券、免运费、折扣等优惠。之后,大功告成,就可以坐等收快递了。

  此外,很多网站还提供了会员服务,商家通常会为会员提供更多的积分和折扣。

  苹果重出江湖 仍是“老套路”?

  

  错过了2015年“黑五”的苹果,将在今年重返这个优惠行列。

  苹果官方告诉用户,今年他们要进行优惠活动,促销时间从11月25日开始。苹果建议用户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回来查看自己心仪的产品价格。

  不过,苹果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依然或是产品“降价”,很有可能是老套路,即购买产品送相应的礼品卡。

  对比2014年的活动来看,苹果为购买iPad、Mac、iPhone6、iPhone6 Plus的用户分别提供了价值50美元或100美元的礼品卡。有猜测指出,按照这个程度来说,今年的iPhone7应该也会加入其中。

  枪支交易保持热度

  

  在美国去年的“黑色星期五”单个交易日,枪支销售创下纪录。但今年总统易人,这一纪录能否继续保持?

  今年10月份,美国枪支销售量创下纪录。联邦背景调查数据显示,出于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将入主白宫并设法限制持枪权的恐惧,枪支爱好者抢购手枪和步枪。然而,自11月8日支持持枪的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枪支交易量出现下降。

  虽然民众在总统选举前纷纷购买枪支,美国枪店老板提前迎来了销售狂欢,但受节日季来临的影响,枪支交易可能仍然保持热度。

  距今年的黑色星期五仅有几天时,枪贩表示,大选后枪支销量下降,现在枪支交易量有回升的势头。

  美国乔治亚州盖恩斯维尔的一家枪店老板凯利表示:“我不认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销量会比以往的少,但如果是希拉里赢得大选,我们就已经卖完了。”

  气氛浓 英国交易额或突破50亿英镑

  

  为迎接“黑五”的到来,英国伦敦牛津街在几日前就随处可见打折信息,商家备战“黑五”的气氛十分浓重。

  去年英国“黑色星期五”的交易额达到了近20亿英镑,亚马逊还于当天晚上9点10分宣布,这是其在英国实现交易额最高的一天,订购的商品高达700万件。

  此外,由于在线订单量过大,许多百货零售商店的官网都出现了网页加载缓慢的情况。

  据有关分析师预测,今年英国“黑色星期五”的交易额有望突破50亿英镑。大多数商业街的零售商都将参加今年的促销活动,促销商品将包含电子游戏机、智能手机、家用电器、电视机、玩具、衣服和笔记本电脑等。

  热情低 “黑五”恐变“灰”

  

  不过,调查数据显示,“黑色”变“灰色”,一年一度的采购狂欢如今已然“掉色”。近年来,网上购物势头持续增长,很多人放弃这时候“扎堆”购物。

  现在许多商店会提前进行假日促销,购物者不必苦等折扣,导致部分顾客对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的促销不再感兴趣。此外,购物的便利化和促销的频繁化,使得现在“没有什么商品能让顾客急匆匆地赶到商店去买了”。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立信的一个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零售商认为今年购物季的销售将与去年持平。

  该事务所一位资深分析师说:“现在的问题不是黑色星期五是否已经死了,而是整个购物季有多少个(种类繁多)的黑色星期五 ”。(完)

【编辑:吴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