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美大熊猫“宝宝”即将回国 美民众不舍送祝福

2017年02月18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题:旅美大熊猫“宝宝”即将回国 美民众依依不舍送上祝福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还有不到4天的时间,旅美大熊猫“宝宝”即将踏上返回中国的行程。连日来,众多美国民众前往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他们心爱的“宝宝”告别,并送上祝福。

  雌性大熊猫“宝宝”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它的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生物学家、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现任熊猫馆副馆长瑞·汤普森介绍称,“美香”在2005年诞下雄性大熊猫“泰山”后,直到2012年才产下第二只幼崽,可惜只存活了一周。所以,“宝宝”的出生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宝宝”自出生以来便受到全美的关注,它的首次公开亮相使得整个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热闹非凡,有粉丝驱车9小时只为一睹它的萌态。

当地时间2月16日,众多美国民众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旅美大熊猫“宝宝”告别。“宝宝”将于本月21日启程回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2月16日,众多美国民众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旅美大熊猫“宝宝”告别。“宝宝”将于本月21日启程回国。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宝宝”这个名字来自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中国驻美使馆以及美国驻华使馆共同发起的一次网络投票活动。在它百天之时,中美两国元首夫人各通过一段视频为它送上祝福。在它一周岁时,动物园还举行了特别的“抓周”仪式。

  转眼间,“宝宝”已从一只人见人爱的粉红幼崽成长为一只重达188磅(约85公斤)的大熊猫。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宝宝”需要在4岁之前返回中国。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本月6日宣布,“宝宝”将于本月21日启程返回中国,动物园将从16日开始举行为期6天的“告别宝宝”特别活动。

  活动首日,大批粉丝和媒体记者前往动物园熊猫馆,与“宝宝”告别。人们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记录它在华盛顿最后一周的生活。

当地时间2月16日,众多美国民众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旅美大熊猫“宝宝”告别。“宝宝”将于本月21日启程回国。此后,华盛顿动物园的大熊猫数量将降为三只,分别是“宝宝”的父母“添添”和“美香”,以及弟弟“贝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2月16日,众多美国民众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旅美大熊猫“宝宝”告别。“宝宝”将于本月21日启程回国。此后,华盛顿动物园的大熊猫数量将降为三只,分别是“宝宝”的父母“添添”和“美香”,以及弟弟“贝贝”。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为了让人们能够充分表达对“宝宝”的思念和祝福,动物园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人们可以在上面写上寄语,并投递到“邮筒”中。据动物园工作人员艾伦·斯达巴克介绍,这些明信片将随“宝宝”一同前往中国。

  家住动物园附近的斯蒂芬妮·史密斯对中新社记者说,“宝宝”就像自己的邻居,她经常步行来熊猫馆看它。她表示,自己太喜欢“宝宝”了,很难想象它离开后,她再来熊猫馆时会是什么心情。为了多看“宝宝”一眼,她决定从16日开始每天来动物园看它。

  动物园志愿者黛比·戴维斯表示,自己见证了“泰山”的出生、长大和离开,现在同样的事情也将发生在“宝宝”身上。她说,三年多的时间里,她无数次去熊猫馆看“宝宝”,但当它终于要离开的时候依然非常不舍。

  在动物园网站上,“宝宝”的饲养员们写下了与它朝夕相处的点滴。詹妮·斯波顿写道,“这是我工作以来接触的第一只大熊猫。我看着它从黄油棒那么大一直成长到今天。在此期间,我收获了太多的东西。”

  史黛西·泰波拉瑞奥写道,“它看起来有时很内向,有时很活跃。在夜里,它会跳上跳下,把自己的玩具丢来丢去,玩得很嗨。”

  本月21日上午,“宝宝”将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发,前往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随后,它将搭乘联邦快递的一架货机飞往中国成都。

  饲养员马蒂·迪尔瑞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一直在帮助“宝宝”适应它的航空包厢。他笑着说,“宝宝”表现非常好,可能已经爱上了它的航空包厢。

  “宝宝”是中美两国在大熊猫研究和保护领域进行合作的一个结晶,也是中美友谊的使者。网友希瑟·赫克尔16日在“宝宝”在脸书页面上留言称,“亲爱的‘宝宝’,感谢你让我们看着你长大,感谢你让我们对保护濒危物种充满希望,也感谢你拉近了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